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505班的朱泽辰,今日我站在台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应对下头各位教师和同学的目光,心里不禁有些紧张,但同时我也是光荣的,那是因为我今日要演讲的资料是有关我对“献爱心”活动的看法。
我从小就生活在家人们的溺爱中,不管我有什么要求,只要是爸爸妈妈能够满足的,他们都尽力满足我。到了上小学的年级,我走进了学校,展此刻我面前的,是一个个宽敞明亮的教室、一套套干净整洁的桌椅和一位位值得我信任的好伙伴。
可是那些贫困地区的儿童们呢?
前些日子,我们就经常能在电视上看到他们:一间间狭小昏暗的教室、一套套高度损坏的桌椅和不能保证卫生的厨房,天天吃不饱,睡不暖……这就是他们给我们留下的第一印象,在他们面前,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说自我不幸福呢?
对他们来说,知识是最重要的,尽管环境那么艰苦,尽管什么那么艰难,他们还是能好好读书,成绩一点也不比我们差。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份幸福与他人分享,就会变成双份的幸福,帮忙那些学习条件艰苦、有梦想不能实现的小伙伴们吧!让他们也和我们一样,走进这美丽的学校,感受欢乐!
最终,我要对学校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由衷的感激,感激你们让一位位无法读书的孩子重返学校!
我的演讲结束了,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