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以及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对于97班的所有人来说,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借助这个平台,我想先对我的女儿表示感谢:紫涵,谢谢你的努力让妈妈可以自信的站在这里,也期待着你以后的努力会给妈妈带来更多的欣慰和自豪! 下面我先跟所有的家长分享一下我个人的一些想法。
甘罗十二岁当宰相,白居易六岁写诗,莫扎特五岁作曲,这些好像离我们都太遥远了。我们或许没有勇气期望自己的孩子变为神童,但我们绝对可以期望他们有成就;我们或许无法在知识上更好的辅导他们,但我们绝对能够在态度上更好的鼓励他们。所以,尽管我们每天好忙、工作好累、心情好烦、负担好沉,但仍然需要在孩子身上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辛苦!
可能我们的事业奋斗的不是很成功,给我们留下遗憾;也可能我们的家庭经营的不是很美满,让我们倍感缺憾;但我们的孩子一定要培养的比自己强,因为这个现在完全能够赶得上!也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少一些遗憾!回想一下,幼儿园的时候,孩子会天天跟你嚷着,要你亲一亲抱一抱;上小学的时候,孩子会天天粘着你,跟你拉拉手、撒撒娇;到初中了,孩子长大了也懂事了,却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再到了高中的时候,可能见面也很有限了,孩子深夜归来,我们也只能心疼的说一句:宝贝,赶紧洗洗睡吧!初中三年,陪着孩子朗读背诵课文,可以做到吧?监督孩子独立完成作业,也能够做到吧?鼓励自己的孩子勤学好问、乐于助人,这个不算难吧?督促孩子按时作息、树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也没有问题吧?Ok,一切都没有问题,只要我们肯努力!其实,细想一下,想要他们走好自己的人生,现在我们也只能做到这些了。所以,所有的爸爸妈妈们,让我们好好珍惜这三年与孩子在一起的机会,用心的去付出!去培养他们!
这是我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家长的一些真实的想法,接下来我想跟所有的同学们倾诉一下家长对你们的期望。亲爱的各位正处于花季的少男少女们,你们刚刚结束了稚嫩的童年,正怀着无比新奇、兴奋的心情准备打开青春的大门。在你们的眼中,父母的嘘寒问暖:今天吃饱了吗?明天穿暖了吗?后天开心了吗?这些已经不再是亲切的问候,而变成了厌烦的唠叨,父母的严格要求:把自己的作业完成好,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把自己的时间规划好,这些也已经不是希望你们更好,而是存心和你们过不去,怎么每天就是这么烦!今天在这里,我们可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你们费尽心思,也非常努力的想要和父母表达自己感恩的心情,可是你们想过没有,明天,你们又将如何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感恩的决心呢?
爸爸妈妈给我们温饱的生活,是希望我们能拥有健康的身体;给我们漂亮的衣服,是希望我们能拥有自信的外表;给我们不可或缺的物品:钥匙呀、手机呀、自行车呀等等,是希望我们能拥有安全充实的每一天。这些无怨无悔心甘情愿的付出,统统都不要求你们去做任何的回报。却唯独在给你们语重心长的教诲、忠言逆耳的批评和充满喜悦的鼓励中,所有的父母都在深深的期待着你们可以用一点点进步、一点点努力、一点点欣喜、一点点成就来回报自己,其实感恩真的很简单,对于现在的你们来说,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们,可以做到吗?
最后我想借助今天感恩的主题对我们这个班级所有的老师表示感谢!感谢每一位批评过孩子的老师,因为在您的批评声中,我们感受到了您对孩子的关注!感谢每一位表扬过孩子的老师,因为在您的表扬声中,我们感受到了您对孩子的鼓励!即使您没有批评也没有表扬过孩子,我们也要致以真诚的感谢,因为在您的无声中,我们感受到了您对孩子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