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级护理八班王晶晶,我演讲的题目是《拥有感恩》。
感恩是一种心态,犹如口渴时喝一杯绿茶,甘甜解渴,沁人心脾;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
拥有感恩的心,你会发现你的敌人乃至逆境中,正是她们激发了你的潜能,使你免于久处安逸的平庸,提高你的逆商,创造生命的佳绩。正所谓:“竹密不防流水过,山高岂碍野云飞”,生命因遭逢曲折而绚烂多姿,人生因跌宕起伏而风采动人。
拥有感恩的心,你会感激你的同学和朋友,就像一朵花感恩另一朵花,是她们用诚挚的友谊一次次给予安慰和鼓励,并肩沐浴阳光,也并肩分担风雨,在成长的道路上给我们留下了美好而温馨的记忆。
拥有感恩的心,你会感激你的老师,正是他们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启迪着我们,一次次给予我们慰藉和鼓励,让我们从懵懂的少年走到现在,编制着我们美丽的未来。是老师渊博的知识,让我们感受到文明与希望;是老师慈善的目光,让我们由懦弱变得坚强。感谢老师们辛勤地教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词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谢老师!
拥有感恩的心,你会感激你的亲人,亲情不是浓烈的醇酒,不是甜美的饮品。它只不过是一杯纯净平淡的白开水,虽然无色无味,却是我们生活中不能须臾离开的。它不会让我们兴奋,却能让我们安静。不会给我们刻骨难忘的体验,却始终为我们提供着不可或缺的营养。亲情中自有一份淳朴和自然,不用刻意的雕琢,它早已悄悄浸润在我们的指间脉络中。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给与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给与了我们人间最浓的亲情和最深的挂念,给了我们无尽的爱。也许,没事时为父母分担些家务,父母下班后为他们倒一杯水,父母劳累时为他们捶捶肩,等等等等。这些看似很平常的小事,却很好的让父母感到欣慰。父母给我们的爱如此之多,我们要用一生来感谢他们!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你四周所有的人,感恩伤害你的人,是她们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恩鼓励你的人;是她们,让你信心十足,感恩授予你知识的人;是他们,照亮了你前进的道路,感恩哺育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丰衣足食。
人生在世,说长,悠悠数万日,遥遥无期;说短,匆匆几十秋,弹指一瞬而已。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把自己的整颗心用于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世界的感恩吧!
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