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年秋天,当候鸟勇敢地向前飞向南方温暖的湿地时,我总是望着天空,想知道南方的候鸟是否忘记了它们出生的森林和留在巢里的羽毛。然而,第二年春天,它又出现在打电话给朋友的时候。
这一刻,我想到了感恩。候鸟的回归难道不是对树林的感恩吗?是的,花感激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他的成长;苍鹰感激天空,因为天空让他飞翔;山感激大地,因为大地使它巍峨。这个多彩的世界会因为感恩而被创造,真挚的亲情会因为感恩而被创造,我们会因为感恩而明白生命的真谛。
从宝宝的“呱呱”落地到哺育我们成长,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广泛最无私的,父母的育儿之恩永远无法诉说:‘吸吮母亲的乳汁,离开宝宝;抓住父母的心,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美的儿歌中酣睡,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中茁壮成长。父母不知道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让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验生活的温暖和温暖,享受生活的幸福。父母之爱,柔如水,柔如烟,深似海,重如恩情。这种天高地厚的善良,我们能体会到多少?我们偿还了多少?
当我们淡然地弹出剩余的烟头,当我们以轻松的语气谈论我们浪费的时间,当我们以浪漫的心情和朋友出去闲逛,当我们以骄傲的态度逃课上网,当我们以精明的态度应对生活,那我们的父母呢?总是用很有钱的方式给我们钱,总是用轻松的语气告诉我们工作不累,总是让我们奢侈的吃饺子,总是用很开心的语气告诉我们他很开心有我们这样的孩子。
翻开历史的画卷,感恩的故事不胜枚举:古代有养亲丢米的孩子,他们的成就读母亲读橘子今天,田把肾捐给了他的母亲,邹尊熙和他的父亲一起上了大学.
这些故事触动了我们,让我们感到羞愧。
朋友们,感谢我们的父母!
父母的生活可能很平凡,平凡到不能在别人面前说;父母的生活可能很贫穷,贫穷让我们不愿意在所有人面前赞美炫耀;父母的生活可能很平凡,平凡到哪里都像一块鹅卵石。但这样的父母会帮你站起来,教你站起来,在你跌倒的时候一步一步指引你走向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记住父母的好,感谢他们的养育。让感恩与你我同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