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我应当怎样形容我们xx中学的茁壮成长?
假如我是诗人,我会写一首长诗,来描绘我们双中领导先进的教育理念。
假如我是画家,我会用各种颜色,渲点我们双中教师的风采。
假如我是作曲家,我会用音符传达双中学子奋进的昂扬。
假如我是雕刻家,我定会在玉石上模拟我们双中人淳朴、敬业、智慧且魅力四射的身形。
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自己朴实甚至苍白的语言来描述双中的十年。
双中十载,筚路蓝缕;羽翼渐丰;十载双中,集细纳微,汇露成虹。
亲爱的朋友们,记得那一次次“亲近自然”,我们徜徉山水,放飞心情的时刻吗?
记得那一回回“迎新年”趣味活动,我们纵情玩耍,体验合作之悦的场景吗?
记得每年的生日长寿面,和那温馨而独特的节日祝福短信吗?……双中,你为我们营造的“好同事”氛围,是我们成长的沃土。“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是我们双中人的真实写照。做“幸福双中快乐人”是我们共同的愿景!
感恩大家,是你,是我,是他,每一个在座的兄弟姐妹为幸福双中给力!
双中这沃土,有着业务水平极高的涂久凤、张光基、余冬梅等老师;
双中这沃土,有着时常给人温暖视同事为亲人般的涂虹等老师,
双中这沃土,有着勤勤恳恳,实实在在的众多兄弟姐妹。我如大海里的一滴水,离开团队,便什么也不是。站在大家面前,我非常激动,此刻的我,是一只有着沙哑嗓子的鸟儿,为我爱的家园咿呀唱着自己心中的歌。
记得刘校长说过:好教师,他有一种意识,叫责任!在学习型社会的今天,只有将学习变为常态,我们才不会被淘汰!
首先,向同事学习,邹逊秀老师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外在美与内在美的完美结合;况校长让我知道了如何与学困生融洽相处,刘校长让我明白了周五电话表扬的艺术;与此同时,向著名的教育专家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各类参赛选手学习。珍惜每一次批评,珍惜每一次失败,珍惜每一次磨练……在学习中摸索,在摸索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这便是我永恒的追求……
詹姆斯认为: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赞赏,是人类埋藏最深的本性。在和谐型社会的今天,只有将赏识化作习惯,我们才不负芸芸学子!
对学困生,我实施“无痕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每次批阅随笔,我不是简单的大笔一挥,写个分数,而是用一串串充满赏识与希望的话语与学生交流:××同学,你这次开头很好,这句话也很好,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形象生动,老师看出你的努力,有付出定有回报!——写给一位语文基础薄弱的学生;听同学说,你将走廊上别人丢的垃圾捡起来丢进桶子里,老师真为你高兴!因为你捡起了文明!——写给一位关心集体默默为集体做事的同学。
课堂上,很多同学不敢举手发言,我常常鼓励:如果你在认真学习,那错误的回答说不定是美丽的错误呢。有的孩子总不记得做笔记,我这样提醒:有些同学的习惯真好,手里总是拿着笔。
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教育征程,有苦有累,亦有喜有乐。向各位分享一下同学和家长在卡片上赠予我的暖心之言吧:“您总是在我特别无助的时候给我鼓励,给我温暖,您就像我的妈妈一样,老师我爱您”“老师,是您教会了我宽容,懂得礼让,我感激您”这是学生给我的肯定;“你有一颗真诚的爱心”,“你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老师”“”我的孩子在你班上是他的福气”这是家长对我的认可!
亲爱的朋友们,如今的xx中学已创造辉煌:省文化特色学校,省平安校园,省先进工会,市先进教研学校,一项项殊荣,令我自豪!xx中学已成为xx河畔一颗璀灿的明珠!而托起这颗明珠的是敬爱的家长、可爱的学生,更是在座各位亲爱的同仁!我深信,xx中学的明天会更美好,未来会更灿烂。在此,送十六字与所有老师们共勉:
殚精竭虑,开拓进取,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