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事们:
大家好!我是培训九部的**。我演讲的题目是团结协作。非常感谢院领导给我们这次交流的机会,也很荣幸与各位同仁一起分享我的工作和学习心得。
我来到继续教育学院已经半年多了,从初来乍到的一片茫然,到现在独立的设计培训方案、主持开班及结业仪式、完成培训班日常服务工作;从开始手拿着话筒发抖,到现在坦然的坐在这里与大家交流。培训学院给予了我太多的勉励和帮助,使我在工作上加速成长。
接下来,我与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
从前,有两个饥饿的人得到了一位长者的恩赐:一根鱼竿和一篓鲜活的鱼。其中一个人要了一篓鱼,另一个人要了一根鱼竿,于是他们分道扬镳了。
得到鱼的人原地就用干柴搭起篝火煮起了鱼,转瞬间,鱼就被他吃了个精光,不久,他便饿死在空空的鱼篓旁。
另一个人则提着鱼竿继续忍饥挨饿,一步步艰难地向海边走去,可当他看到不远处那片蔚蓝的海洋时,他浑身的最后一点力气也用尽了,他也只能眼巴巴带着无尽的遗憾撒手人间。
又有两个饥饿的人,他们同样得到了长者的恩赐,一根鱼竿和一篓鱼。只是他们并没有各奔东西,而是商定共同去寻找大海。他俩每次只煮一条鱼一起分享,经过遥远的跋涉,当这一篓鱼吃完的时候,终于来到了海边。从此,两人开始了捕鱼为生的日子。也有了各自的家庭、子女,有了自己建造的渔船,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相同的境遇,两种截然不同的结局,而故事中的后者就像我所在的团队。
每当有培训班开班、布置教室、装订学员手册,需要部门间协作配合的时候。团结的力量使我们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我们甚至调侃自己是培训学院的装订手册流水线。培训工作的事务繁杂,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在等着我们,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单凭我个人付出再大的努力也不可能让所有学员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