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5月12日是母亲节,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珍惜亲情。
谈及感恩,许多人认为这个话题太老套了,可是我想说:“感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请听我这样来计算,就以高一走读生为例,我们每天和父母能真正在交流的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如果添上两个寒暑假一百六十天,每天与父母一起谈话的时间也不会超过两小时,那么高中三年我们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是七百多个小时,大约29天,29天,也许这是你才恍然大悟,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这么短,你会说“我和同学在一起的时间也比29天要多得多”,而高二、高三的同学们与父母一起谈话的时间就更少了。进入大学,再工作,我们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之又少了,然而我们的父母,又还有多少个三年等待我们真正懂事呢?我们会将懵懂与叛逆挂在嘴边,哪怕短短29天也让他们“操碎了心”。
也许你不曾看到。我们慵懒地坐在安逸的教室里,而父亲却正在流着汗水,也许他是一名普通的打工者,也许他是一个老板为了我们与客户喝着不情愿的伤身酒;我们在商店里买那些无用的奢侈品,而妈妈却站在橱窗前看着心仪已久的衣裳,摇摇头走开了:算了,多省点钱,能让孩子过得更好些。为了我们,他们头发白得更快了,额角也多了一条条深深的长线。青春,不是我们用来解释不懂事的借口,有很多时候,我们不该让他们承受这么大的失望。在我们咿呀学语之时,我们会勇敢地表露“我爱爸爸”、“我爱妈妈”;现在的我们,是否还有勇气对他们说:“我爱你们。”
还记得父母的生日吗?今年5。12正是天下母亲的节日:母亲节!是否想起20xx年那次5。12,在汶川,有位妈妈跪着保护自己的孩子,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记得妈妈一直都会爱你。”这就是爱,这就是亲情,简单却伟大。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他们创造了我们,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感谢他们陪我们走过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或许,我们之间有很深的代沟;或许,我们之间并不能互相信任,但是,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家最温暖,亲情最珍贵。
有人会问,如何感恩呢?其实,这很简单。当大风吹乱了母亲的鬓发,我们只需轻轻地将它们别到母亲的耳后;当父亲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我们只需给他一句温暖的问候;当他们出门上班时,我们微笑着说:“老爸老妈,我们一起奋斗啊!”我们能做的真的是太多了,只要有爱,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那也是感恩啊!
记得毕淑敏曾说过:“趁父母还在健在,赶紧尽自己的孝心吧!”一句多么简单的话,却又如此深刻。每个人的生命都有尽头,这是我们无法回忆的现实。所以,请珍惜这血脉相承的缘,珍惜亲情,感恩父母。
最后,我想说,五月十二日那天,让我们认真地看着妈妈,说一句:“妈,节日快乐,我爱您!”
谢谢大家,我的话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