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1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书是智慧的海洋,蕴含着人类的希望。现在我还模糊的记得小的时候,因为家里的亲人都很忙,爸爸要上班,姐姐要上学,妈妈也要出去,小时候我经常自己在家,百无聊赖将家里翻一遍,看看有什么好玩的。有一次,我从姐姐的书架上拿下一本书,装作能看懂的样子读起来。其实当时的我只是会识一些字,还不能理解其中的意义所在,只是想打发时间,然后赶在姐姐回来之前把书再完好的放回去。这是我与书的第一次真正的相遇,记忆中好像还有一股淡淡的奇怪的味道,却不令人讨厌。
书好像一位益友在默默关心着我,迎着新来的时空前去。
慢慢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进入了一年级,老师和蔼可亲的把一本本厚厚的书放到我的面前。原来那叫做课本,是上课我们学习用的,小小的我第一次对大大的书本有了定义。我翻着书,希望从里面看到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可能是因为学习的缘故吧,我开始理解书中的意思,践行着书中的话,也知道那股淡淡的气味叫做书香。
书犹如一位良师,为我指明方向。
到了初中,我却发现读大多书却成了一种羁绊,我想把我想到的所有事情都添进去,但却显得过于臃肿,水太多了,就会流出来。但同时我也发现我会对一些事情有那么点的看法,我会骄傲地说,这就是我的态度。书香伴随着我,给了我新的见解。
书犹如一把钥匙。打开了我的思维。
请记住:书会带给我们成功和快乐,书香会伴随着我们成长和幸福!书籍将会是我一生的朋友。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