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蓝天上,谁最快乐?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鸟儿一双坚硬的翅膀;在无边的大海上,谁最无忧无虑的?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鱼儿一个广阔的世界。在我的心里,我最留恋的是一望无际的书山。6年来我一直在攀爬这座山。在这6年里,我把书香一路洒在人生的阶梯上。
六年过去了,我从一名幼稚的孩童变成了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毫无疑问,这是因为书,书给我知识和智慧,给我力量和勇气。难怪有人说书籍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也能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老人与海》中的老人没有屈服于暴风雨,勇敢地反抗,这让我很敬佩。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则让我明白了人活着的真正好处。
阅读让我明白什么是好,什么是丑。当白雪公主逃脱了邪恶的皇后的诡计时,我禁不住大声欢呼;当我看到小狮子王辛巴经过勇敢的斗争重新登上王位时,我非常高兴;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那颗悬在半空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我喜欢读书,因为读一本好书可以帮助我们分清美与丑,分清对与错。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是的,读一本好书可以使我们领悟人生的真谛,感悟崇高境界和高尚的节操,体会攀爬的艰辛和毅力。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一本好书总是把真、善、美放在最高的位置,从而纠正读者对生活的态度。一本好书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经得起岁月的磨砺;一本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使我们受益终生!
此刻,我回想起这迷人的书香味,心中理想的灯更亮了,我前进的目标更坚定了。因为我明白,陪伴我的书的香味一定会给我带来更多的知识和智慧,给我更多的力量和勇气。我将勇敢地攀登书山,在家乡扎根,在祖国扎根,为我们的祖国谱写更加辉煌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