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津南小学第二届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值此美好时刻,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向全体师生表示祝贺。
本届读书节活动,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德育教育、构建文化校园、促进师生成长的又一举措,更是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体现。本次活动以“书香伴我们成长”为主题,“以传承优秀文化、充实校园生活”为宗旨,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和书香班级”、培养“书香少年和书香教师”,通过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活动,对全体师生进行“相约成长、德才兼修”文化主旋律的传播,来展现我校全体师生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绩,来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的内涵和品位。
在这里我提几点要求请遵照执行:
1、在读书节里,我们全体师生要主动读书、愉悦读书、快乐读书。
2、在校园里室外图书超市已建立,每名同学都应该爱护室外图书架上的书,充分利用好这些书,不能损坏,更不能借阅不还。
3、在班级门口我们建有一个可供书写的小黑板,同学们每天在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将读书的心得、语句写在上面展示自我,让全体师生去欣赏。
4、各班班主任也应该注意在读书节中,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好学校布置的各项活动,真正让孩子在读书中获得成长。
老师们、同学们,文化随风舞动,文明乘风飞扬。在此,我号召全校师生都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来,为本届读书节的圆满成功做出自己的努力,让我们的校园富有浓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文化特色。
最后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