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点燃阅读的热情,让我的书和我一起成长。蓝天里谁最幸福?它是一只鸟,因为蓝天给了鸟一双坚硬的翅膀;茫茫大海中谁最无忧无虑?它是一条鱼,因为大海给鱼一个广阔的世界;而在我心里,我最依恋的是那一望无际的书山。我爬蜀山已经六年了。六年来,我把所有的书都扔在了人生的阶梯上。六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幼稚的顽童变成了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毫无疑问,这是因为书籍给了我知识和智慧,力量和勇气。难怪有人说,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爱读书,因为书也能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老人与海》里那个没有屈服于风暴,敢于战斗的老人,让我肃然起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明白了人类生命的真谛。读书,让我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丑。当白雪公主躲过邪恶女王的诡计时,我不禁大声欢呼;当我看到小狮子王辛巴通过勇敢的斗争夺回了王位,我很高兴;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我爱读书,因为读一本好书能让我们分辨美丑是非。歌德说:“读一本好书,意味着和许多高尚的人交谈。”是的,读一本好书能让我们从圣贤智者的劝诫中体会到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人生记录中领悟到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们奋斗的话语中体会到攀登的艰辛和毅力,从英雄故事中找到他们与命运抗争的坚强意志。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好书总是把真善美放在首位,以此来端正读者的人生态度。好书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经得起岁月的打磨;一本好书是我们的导师,一本好书会让我们受益终生!
此时此刻,我回忆起这本迷人的书,心中的理想之灯更加明亮,前进的目标更加坚定。因为我知道,学术的陪伴一定会带给我更多的知识和智慧,给我更大的力量和勇气。蜀山以道为道。我会勇敢的爬蜀山,扎根家乡,扎根祖国,为我们厚实的街道,为我们的祖国,写下更多灿烂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