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甫亦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可见在我们文化发展的过程当中,书一直都是伴随着我们,我们应该要去积累足够多的知识,从书中去获取更多的知识,体会读书的乐趣,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其实是离书最近的群体,除了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之外,多读一点书总是没错的,我们应该要去好好的积累学习经验。
有了书我们才有了文化,有了书我们才能够去了解更多的知识,书中世界是非常广阔的,我们应该要好好的去积累,小学的时候我们喜欢读一些寓言,神话相关的书,那时候就感受到了书中的精彩,同时知道了很多的寓言故事,从中也明白了很多道理,有了很多经验,这让我也觉得自己各方面充实了很多,读到狐假虎威的时候,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定位,不要借着别人的权威欺压别人,只有自己强大了才是真的强大。
读到揠苗助长的时候,我明白了,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做事情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的来,要戒骄戒躁,万事都是遵从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才行。
读书是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确实我现在还是感觉非常充实的,我也从这个过程当中,认识到了自己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读书也是可以教会我们很多道理,同时也从中续期经验,这是我们应该对自己认真的。
小的时候自己不识字,但总是喜欢听书中的故事,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书中的世界,无比的精彩,也是很憧憬自己以后能够翱翔在书中的海洋中,读书也是我们应该要养成的好习惯,在初中阶段我们应该要深刻的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无论是在什么时候都应该要吸取足够多的知识,这样才能够更加的有底气。
有了书的陪伴,我们的生活也就更加的精彩,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每次自己比较烦恼的时候,我都会选择读书,这样也能够让安抚我的心灵,只有尝试着好好的去读书,才能够体会到更多宝贵的东西,也是能够从中体会到其中的快乐。
同学们我们应该在这个年纪多读一些书,提高我们自身的修养,这样才能可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提高,读书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浮躁的环境下面,我们多花一点时间在读书上面,这样我们才能够和别人不一样,才能够更加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