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内容是《让我们共建文明校园》。文明无处不在,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同样,它还可以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丽!
我们小学生要衣着整洁,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篷勃向上的风采。升旗仪式上,这凝聚了热血的国旗,只有在礼仪的包围中才会显得更加鲜艳。平时,我们们应该时刻注意,课间休息不追逐打闹,不乱扔纸屑,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到老师和客人要主动问好。
一直以来,我们学校的领导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上实附小高大、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展现的正是学校的品味,关系着学校的荣辱。不要以为一个人的言行微不足道,一滴水不能改变旱情,但无数滴水却能形成海洋,愿每一位同学都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让我们全体行动起来,相互监督,共同促进,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文明美丽!
大家 晚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文明构建阳光校园!!
阳光是什么?我想大家对它并不陌生,简单来说,阳光就是一种感觉,一种氛围。古往今来,它就一直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与境界。那么,对于我们这些莘莘学子而言,构建阳光校园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而文明,作为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被大家广泛推崇的优良行为,成为了构建阳光校园的关键因素,它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学校的代言。
然而,在我们的需要中,有悖文明的现象屡见不鲜,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曾见到过这样的画面。在“南凯广场”被随意丢弃的果皮纸屑成了一道刺眼的风景。“成才路”上,一些不顾他人异样的目光,满不在乎的将痰吐下,教学道路中,追逐打闹的行为时有发生。在公共场所,一些完好的设施被人莫名破坏。还有,有些同学见到师长时竟视若无睹……面对这不文明的一幕幕,我们厌恶,痛心,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警醒,生活在校园中的每一个人,不仅仅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校园文明的建设者。只有行动起来,摒弃不文明的行为,才能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
既中然如此,如何为构建阳光校园而作一个文明的人呢?其实只要做到两个方面。即自然环境中的文明和人文环境中的文明。
首先创建优美的自然环境是构建阳光校园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试想,如果我们在学校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无不是俯拾不完的美丽,清新的空气中充满着温馨阳光的气息,绿色的草坪上闪动着蓬勃,昂扬的活力。静谧激昂的火花。所以让我们怀着一颗虔诚而友善的心,对待每一棵树,每一株草,每一块砖,每一片瓦,每一滴水和每一方土地。将他们视作最亲密的朋友,用文明的行动维持它们干净的本貌。
接下来,就要谈谈文明的人文环境了。阳光的人文环境是集体智慧和努力的结晶。它具有一种巨大无声的力量,以最微妙,最深刻的方式进入灵魂深处j,唤醒潜藏于内心的真情和关爱,放飞美丽的心灵。好的人文环境如同春风化雨,在无声无息中引导每个学子奋勇向前,为理想而努力拼搏。文明是路上相遇亲切问候的一句“你好”,是麻烦别人是礼貌的一句“请”,是分别是的“再见”,是受到帮助时的“谢谢”,是不小心撞到别人似的“对不起”。文明,是尊师重道,互敬互爱;是谦虚礼貌,举止端庄;是相互信任,坦诚相待,是以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取另一颗真诚的心,是心与心之间碰撞出的心之相映的感动。
四月,是花开的季节,也是我们这些青年学子尽情释放的季节,当我们走进这一片温馨的乐土,当我们一起在只是的海洋中遨游,当我们用火热的青春编织美丽的梦想时,请将我们的岁月用文明滋养。
同学们,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作文明菏泽学院人,阳光的校园将在我们手中成就!!!
亲爱的同学,我们天南地北相聚于此,相信我们会结下深厚的友谊,用我们的努力为我们的学校付出。 最后我希望:everyone has a colourful future and dreams come ture.
thank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