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鸟儿自由飞翔,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花开的日子,我们在平安校园愉快歌唱;花开的日子,我们遨游在校园知识的海洋;花开的日子,我们用文明音符谱写和谐校园新篇章。
文明是什么?文明就是造就有修养的人。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见到老师对主动问好;文明是不说脏话、粗话的表现;文明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的举动-----
可是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跳动着:校园内、楼梯上、教室里时刻都可以看见与我们美丽协约不相符的纸屑、食品袋;有的同学在教学的走廊上追逐打闹;还有一部分同学相互讲脏话、粗话,甚至骂人打架-----这样的行为怎么能和校园文化建设和谐统一呢?
校园是我们的乐园,也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成长的臂膀,是美好心灵的展现。文明美德应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人。把王校长精心打造的协约文化建设真正成为文化的殿堂,学生求知的学堂,
人生起点的圣堂,教师的精神食堂,师生自我展示的礼堂。
亲爱的同学们,就让文明伴随我们的一言一行吧!环视美丽的校园,优美整洁的环境告诉我们:“启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拥抱文明,和美德携手,与校园文化建设同行,让启明的校园从此绽放出永不凋谢的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