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春回大地,万物吐露生机,20年高考的脚步和春天一起悄悄地向我们走来。今天在20年高考天这个关键时刻。我校20届高三全体师生在这里隆重举行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我很高兴能和各位一起分享这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并且和大家战斗在一起,共同向百日后的高考发出挑战!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在座的全体高三师生表示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天,在历史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生旅途中,也不过弹指一挥;但天有时又会让人感到漫长,它长得足以改写你的历史、改变你的命运。因为它是压力与竞争联手轰击的百天,是抉择与奋斗相互碰撞的百天,是身体与意志博弈抗争的百天,是十二年苦读、十二年期待、十二年辛勤付出就要收获的百天,它交融着幸福与痛苦,决定着失败与成功!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同学们,中国有个成语叫“天道酬勤”,西方有句谚语叫“上帝只救自救之人”。在历届高考中,镇安二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与一届又一届的高三人的努力与拼搏分不开。在座的许多老师曾经在毕业年级第一线磨砺打拼多年,身经百战,身怀绝技,善于力挽狂澜,善打硬战,是一支“拉得出,叫得响”的队伍,是一支“来之能战,战即能胜”的威武之师,是高考取胜的强大力量源泉。特别要说的是,在去年期末会考中,我校高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文科市前2500名97人,理科市前5000名64人,本次会考中,许多优秀的同学成绩,在全市、全县都处前列,还有参加艺术类考试的同学,已有126名同学已取得了本科专业课过关合格证,可以说你们的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大学的校门,总评以绝对的优势位居市标准化第一,有些学科甚至赶超些省标准化学校,有了这样的实力,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成功指可待。因此,希望高三的师生们在这最后的天,树立必胜的信念不动摇,保持高昂的斗志不懈怠。人心齐,泰山移,师生齐心,高考必胜!
老师们,同学们,高考就像一场战争,天后,我们将吹响这场战争的集结号。今天的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是成功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这段时间,是黎明前的黑暗,是甘霖普降前的阴霾,是每一位在座的学子都要经历的化蛹成蝶之苦!要求同学们不仅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与意志,还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与顽强,更要有爱拼才会赢的阳光心态。拿破仑有句名言:当你感到最困难之时,也是离成功最近之时。因此,请同学们要敢于面对高三的苦,要勇于挺住高三的累,要努力战胜高三的难。要用信心,去为高考冲刺壮行;要用狠心,让高考复习心无旁骛;要用恒心,让百日如一日地努力;要用慧心,让学习过程成为美好的享受;最后,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来自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对高考的关注与期盼。
同学们,打开20xx年春天的大门,又是一个千帆竞发,百事待兴的新起点。成功在召唤,脚下却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让我们迈出坚定有力的步伐,从这一刻起,脚踏实地,以最大的努力和最有效的方法在六月的高考舞台上谱出最华美的乐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