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就是为了一个目标:高考。高考是人生的一次重大选择,为了那一天,高中三年,同学们发奋苦读,努力拼搏。回想三年的时光,我们全体师生朝夕相伴,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那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清晨,那每一张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那每一个激情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都将是停泊在老师们心湖中最美好的记忆。因为你们的理想弥补着老师的遗憾,你们的努力延续着老师的梦想,你们的成功就是我们全体教师的追求与幸福。
高中的三年,是人生的旅途中,重要的三年,而这最后的百日更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步。在以后的时间里,老师们将潜心研究,努力工作,力求给大家最有效的指导,为大家做出最大的奉献。当然,老师也会对同学们有更严格的要求,和更艰苦的训练。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高考复习,如同长跑,最终成绩如何,取决于长跑中调整的步调。现在,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冲刺的时候了。这一阶段,大考逐渐增多,小考测验更是家常便饭。怎么办?兵来将挡,水来疏导!就让我们从考试中夯实基础,查漏补缺;从考试中归纳、类比,总结经验。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处理好正在进行的一轮复习。我们仍然要重视基础;锤炼语言,准确表达;弄清各科中的基本概念、原理;把握解决问题的思想和方法,做到以扎实应万变。诚然,在前进的道路上,困难重重,但我们并不孤军奋战,陪伴和支持着我们的有运筹帷幄的领导,和像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一样的老师。群策群力,我们的努力,定会换来累累硕果。
同学们,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再过一百天,大家就将以平生所学,决战考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见证同学们的辉煌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