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从今天到高考的这段时间,是一段不平常的时间。这是马拉松的最后冲刺,是万里长征的最后一步,是成功路上的最后闯关。
拿破仑说:“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否极泰来,苦尽甘来。越是接近成功,道路就越艰难。许多人都看过《亮剑》这本书或电视剧。亮剑精神,就是古代剑客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不算丢脸,这叫虽败尤荣。亮剑精神,就是不管你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就算倒下;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就算倒下,也要维护一个剑客的尊严。懦弱只能留下笑料。同学们,此剑不亮,更待何时?我们不为高考而生,更不会为高考而死,但它既然已经挡在我们生与死的道路之间,我们就要跨过去。
20xx年高考,我们的目标是什么?二战时期英国著名的首相丘吉尔用充满激情的声音告诉我们:是胜利!不管多么困难也要争取胜利,不管多么危险也要夺得胜利,不管多么恐惧也要抓住胜利,最后的胜利!因为没有胜利,便不能生存!
高三的岁月是紧张而充实的。我们已经经历了无数测验和考试的洗礼,经受了无数题目的锤炼和敲打。当我们已经适应了这份紧张与有序的生活,能自由地在题海中畅游的时候,当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份从容和淡定,梦想与希望即将实现的时候,我们就更应该让自己充满斗志和必胜的信念,继续拼搏与奋斗,刻苦学习,积累经验,掌握方法,提高效率,让一百天之后的我们,不会留下遗憾与叹息。
“行百里者半九十”,先哲的智慧告诉我们:越到最后关头就越要坚持不懈,越要咬牙奋战到底。我们就像一个个马拉松选手,当42.195公里的终点就在眼前的时候,就让我们鼓起勇气和信心,勇往直前,冲向最后的成功和胜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三月的春雷已经响彻大地,高考的战鼓已经擂响,为了领导的关怀,为了老师的期望,为了父母的嘱托,为了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一路向北,去迎接最后的战役。在春寒料峭和酷暑难耐的洗礼磨砺后,去迎接生命中最丰硕的金色的秋天。
今天,我代表全体高三同学在这里宣誓: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全力以赴,铸我辉煌
最后,预祝大家在20xx高考中收获成功,在九月迈入心目中理想的高等学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