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2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二班的韩平蘅,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每年的4月30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是我国为唤醒人们关注交通事故正在夺取大量生命而设定的。在我国,重特大交通事故频发,已成为国人生命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据公安部通报,20xx年我国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约万人,这个人数已经不亚于甚至是超过一场惨烈战争死亡的人数了。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中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我们看到了血的事实,经受了血的教训,那一个个离我们远去的生命,留给我们的都是心灵上的创伤和对离去者无尽的痛惜。
人的生命是最为宝贵的,因为每个人只有一次。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位同学的责任。在此,我倡议大家,从我做起,树立校园交通安全文明新风,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一、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二、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翻越道路隔离护栏,绝不图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三、当我们行走于车辆往来密集的马路时,绝不头戴耳机,更不与同学嬉戏打闹。
四、不乘坐超载车辆,不乘坐无牌、无证、无营运资格的各种车辆,不搭乘车况不好的车辆。不将头部和肢体伸出车窗外,自觉遵守乘车纪律。
心中若无安全,平安哪会轻易驻留!同学们,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请绷紧“安全”这根弦,让我们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