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知道吗?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的达10万多人,平均每天有300多人,每年因车祸而造成的损失有几百亿之多。看到这里,或许在耳闻目睹了频繁不断的车祸之后,我们已经麻木,悲剧只沦为了茶余饭后的谈资。晚风中夹杂着沸腾的气息,伴随着暮色一起向我们袭击而来,我们呼吸变得更加紧迫,心也随之思考着……
中午放学时,由于时间紧迫,骑车速度便不自觉提高了许多。十字路口拐角处缓缓使来辆小轿车,马路上的飞扬尘土朦胧了我的思绪。阶下,一片梧叶摇曳下坠。小轿车突然加速,大地是那样无声地坠入到静谧里去。小轿车停了,自行车压在我腿上。幸好他只撞到自行车后轮,速度不是很快,我伤得比较轻。他停下车说:“没事吧?”我没说什么,摇了摇头。我知道这不是他的错,是我,是我没有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估计失误,以为他会停下;是我太心急,为什么不多等几秒?我扶起车,泪珠一滴滴往下流,我哭了,寒意向我扑来,内心暗许,以后我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
中学生“群车”上路更是险象环生,三四辆自行车并驾齐驱,骑车的学生边走边聊,旁若无人。有一些同学还随便玩弄停着的汽车,甚至在道路中间拦车、追车、吊挂在车上,向车辆驾驶室投掷石块,以此为乐。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7时许,一名学生骑车上学,途中被一辆高速行使的机动车撞倒在地,路过此地的记者发现,事故现场文具、书本散落满地,受伤孩子当即被送往医院救治。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18时许,铁路“广九线”龙岗平湖段发生一起和谐号列车撞死2人的惨剧。
同学们,交通安全对我们并不陌生,每节班会课老师都孜孜不倦的教导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可你有放在心上吗?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每个人都必须遵守交通规则。
热爱生命,你才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珍爱生命,你才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青春才刚刚开始,风沙尘粒吹入眼中;不要让交通事故成为岁月的遗憾,陪伴你的孤单;不要像我一样在交通事故面前才想起交通规则。为了爱我们的人,也为了我们自己。生命无限美好,生命无比宝贵,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仰天空留一场梦,让小悦悦事件不在你我身边徘徊,让交通安全铭记你我心。
最后,我想说的是:希望你,也希望我自己,更希望我们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