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14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交通安全教育对一个学校,一个家庭,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教育是一种形式,安全是目的。学校以各种方式教育孩子。安全非常重要,教育形式多样。可以看到很多横幅写着:珍爱生命,平安出行。礼貌是美德,安全是幸福。安全源于警惕,事故源于麻痹。一停,二看,三通,粗心是一场灾难。我们不能只是把它当作一个口号,而是要把内容记在心里。交通安全是我们需要时刻警告的事情。
每次和同学出去,我都以身作则,从不闯红灯,并及时告诉他们,一定要记住,交通规则不是为了限制你们的自由,而是为了让我们的出行更顺畅。如果大家闯红灯,翻栏杆,按照自己的意愿逆向行驶,存在严重的隐患,行驶的车辆不能及时刹车,一旦发生事故就会后悔莫及。
昨天中午,一辆电动车在路口突然转弯。当时车已经到了前面,只听到一声撞击声。电动车落地,人受重伤。救护车很快到达。这是血的教训。过路口不看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合理的交通规则被视为儿戏,付出的代价相当沉重。
和一个人说话的时候,我问,你觉得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什么?她说:“生命最重要,因为只有一次。首先要做的是爱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谈其他的事情,学习、锻炼、旅行、读书,这些都是建立在健康生活的基础上的。”
从我做起,向右走,不闯红灯,不爬护栏,不开快车,不随便停车,不占应急车道,不随地吐痰,不往窗外扔垃圾等。细节不是小事,人生只有一次!希望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安全出行。因为安全比泰山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