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中什么最重要?安全。童年中什么最重要?安全。只有保证我们生命和生活的安全,一切才有意义。最近,全校上下都在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因为只有安全才能为我们保驾护航。安全问题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在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中,我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够严格遵守交通规定。
校内课间不乱跑,不拥挤,上下楼梯快步轻声,靠右边。放学按时离校,不经老师允许不能随意在校园内逗留。不到小摊小贩购买食物,不吃不洁食物,喝水要讲究卫生,注意身体健康。保证用电安全检查,不乱动电源插座,信息课上要按规定程序操作机器。
入校后不得随便出校门。上体育课、晨练及课外活动是要注意与他人合作,防治机械伤人,保证安全。上学、放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未满十二周岁不允许骑自行车上学,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没有经过家长的允许,不能私自骑自行车上街。放学后按时回家,不再街上逗留,不与陌生人交往,不能接受陌生人馈赠礼物,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打急救电话和必备电话求得110帮助。
不玩火、不吸烟,爱护消防设施。要懂得一些防火、防病、放煤气和食物中毒、防盗、防溺水、紧急情况疏散知识,遇到险情时,能避险,能进行自救自护。加强自我教育,培养自身良好的心理品质,与同学、老师保持和谐的关系,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创建我们的平安校园吧!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安全之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