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7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句“安全牵动万人心,平安幸福你我他”。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也跟着好起来,一栋栋楼房平地而起,一辆辆汽车在马路上飞奔。安全对人们越来越重要。
小的时候,妈妈教我一些安全小知识,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在路上行走要向走在右边;见着车的时候,不与车抢着走,要让车先走;不再马路上追逐打闹;红灯停绿灯行。我一直都记得这些交通规则。交通越来越发达,人们的友谊意识也应该增强。小轿车也越来越多了,司机也越来越多,司机也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司机也应该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不应醉酒驾车,闯红灯,导致有的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一场场悲剧的发生,致使无辜的生命,使得原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在一瞬间变得支离破碎。
我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天下午放学,我走在路上的时候,一辆蓝色的风车飞驰而过。放我要拐弯的时候,突然听见一声刹车的声音,当我转过头时,惨剧已经发生。时风车因为开的太快撞到了在路边玩耍而来不急闪躲的小男孩,就这样一条幼小的生命被无情的催产了,小男孩还未来的及经历世间的美好的事情,就这样离去,我看到小男孩的母亲抱着小男孩的尸体痛哭,就是因为风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致使了惨剧的发生,风车主的家庭也随之破碎。如果风车主遵守交通规则我想这时小男孩应该还快乐的玩耍,双方的家庭还美满温馨。
遵守交通规则,让平安进万家,和睦联天下,让我们一起学习交通知识,共创和谐社会,交通安全在我心中,时刻伴我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