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从小,幼儿园的阿姨就教我们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的儿歌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现实中我早已养成了这样的习惯。然而,我发现就在我们身边的许多成年人,却把交通安全不当回事。尤其是我上学的那条路,要经过两个十字路口,都有交通信号指示灯,可是来来往往的人流车流之中,总有大多数不按照红绿灯的规则通行,反而给一小部分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带来了极不安全的威胁,常常会发生惨不忍睹的悲剧。
每当我看到那些不分红绿灯的行人车辆横行霸道时,心中除了恐惧还有无比的愤恨。因为三年前,我亲身经历的一场车祸,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创伤。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妈妈在超市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后,妈妈用自行车带着我在回家的路上,我们按照绿灯指示刚穿过十字路口,右侧一两摩托车闯过红灯,一边用手机发短信,一边快速向我们驶来,他似乎根本没有在乎我们的存在,妈妈躲闪不及,一刹那就撞上我们的自行车。顿时,我和妈妈被这突如其来的冲击力,甩出三米以外的路边,失控的自行车调转方向,横在路中央,后轮胎已经扭曲成麻花状。由于妈妈是面部着地,眼镜摔碎了,左脸、下巴、左侧肩部、手掌、膝盖部的皮肤擦在水泥地上,衣服撕乱了,血肉模糊,她强忍着痛苦坚强的爬起来,四处寻找我。我从迅速围观的人缝中爬起来,也在寻找妈妈,虽然腿和手臂都擦破了皮流着血,但是我没有哭,只是被这样恐怖的场面吓呆了,傻呼呼的看着妈妈的样子,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可是那个罪恶的摩托车驾驶人,却在一边袖手旁观。在围观人的帮助下,给110打了报警电话。我们被110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妈妈大面积皮肤损伤,左手掌骨折,治疗两个多月才基本恢复。幸好我只是部分皮外伤,一个多星期就恢复了健康。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很久了,可是我一直想不明白,肇事人闯红灯、打手机违章撞人,制造了交通事故,却在交警赶到现场以后“溜之大吉”,至今没有下落,他可以不负任何责任逃之夭夭,他的良心何在?警察的办案能力又在何处?他们都可以不了了之,可是给我们造成的经济损失,带来的痛苦,尤其是精神上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
我们每天上学、放学,都是路上最拥挤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可能发生意外。我每次路过十字路口时都会提心吊胆,看到那么多的人流和车流,都不管红灯怎样的警告,总是勇往直前。而我们小学生面对红灯不能行,等到绿灯也行不通,这样的交通状况和社会环境哪有安全可言。请给我们学生一点交通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