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彭欣,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是打开心灵之窗的金钥匙
我爱读书,我认为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当自己一个人时,静静的坐在书桌前,讲一些大的道理或小的道理。于是翻不上几页,我便会忘了自己,翩翩飞进书的世界中,遨游于知识的海洋。读到高兴处,我会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开怀大笑;读到悲伤处,我会黯然泪下。
我爱读书,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冰心奶奶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读一本好书,可以使人心灵充实,使人明辩是非,使人有爱心和文明行为。”没有书,世界将不会精彩,不读书,我们对一切将一无所知。读《鲁滨逊漂流记》让我知道了只要坚强,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读高尔基的《童年》我了解了当时旧社会老百姓的困难生活;读《海底两万里》我了解了神秘的海底世界;读《十万个为什么》我知道了课本上学不到知识。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为伴,文学的、科技的、知识的、艺术的?? 我爱读书,读书使我写作水平提高了。他丰富了我的语言,开拓了我的视野。唐代大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现在我课余时间都畅游在书海中,吸取养分,充实自己的心灵。我相信,
这种习惯能使我受益终生。
同学们,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条件,我们要在学好课本之后,博览群书。他会让我们看到广阔的世界,他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