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乐趣。
在我小时,我最爱看《水果宝宝》那本书,因为里面有多种各样的水果,又新鲜,又大!有梨、桃子、西瓜……我都快把所有的口水都流了出来。
我到六、七岁时我看《儿童宝宝识字》,我几乎都把所有的生字都会读了,就因为这,邻居都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我自然开心,所以也更喜欢上了读书。
上小学一年级了,我开始学会了汉语拼音,也渐渐自己读起了故事书,有一次,和妈妈一起去超市,我一口气就买了三本故事书,到家之后,所有的美食都失去了原有的吸引了,我就开始钻进了故事里,就是今天我还清晰记得那故事的内容:一位善良的美人鱼,为了得到幸福,让女巫把它变成人形,并用声音作为交换,不过,每走一步就如刀割般痛苦,变成人形以后便不可以变回人形,除非将你喜欢的人杀掉!如否则进入海里就会成为泡沫。这时候妈妈叫我睡觉睡觉,我哪里有心思睡觉呢?继续盯着我故事,后来,人鱼喜欢的人和别人结婚了,半夜人鱼姐姐们叫她杀了他,可她没有,而选择了跳进海里将自己形成了泡沫。等到读完了,我一看时间居然整整10点了,我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这时候我才听到肚子咕咕在叫,原来我连晚饭都没吃!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籍伴着我从无知走到了博学,书籍伴随我从幼稚走向了成熟。在我的天空里读着自己喜欢的书籍,是我每天最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