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我借到《严文井童话选》这本书时,高兴得跳了起来。早就想看这本书了,今天有缘相见,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贪婪地看起来。
我 最喜欢其中《小溪流的歌》。故事讲的是一条小溪沿着崖壁,潺潺地流下来,冲撞着坚硬的石头,发出清脆的“丁冬丁冬”的声音,像是一首歌。小溪不但美丽,而 且坚定。当遇到大石头时,就像一个聪明的小孩,从石头缝里钻出去。有时钻不过去就使劲跃过石头,毫不犹豫地继续向前奔流,永不停止。最终它变成了小河,但 它没有停步,继续向前奔流。这时,一只可恶的乌鸦吓唬它,叫它别流了。但它没有被吓倒。最后,小溪克服了重重困难,流进了大海。
“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小溪正是自强不息,永不自满,不断前进,才到达了它最终的家。多么深刻的道理啊!想想小溪,再看看自己,我不禁觉得羞愧。
我做事一直拖拖拉拉,遇到一点困难就想到放弃。记得有一次,下着很大的雨,我连想都没想就对妈妈说:“这么大的雨,我就不去补习班了,我就待在家里自己复习,好吗?”现在想起来,我就仿佛来到的小溪的面前,它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的缺点,教会了我应该如何做好每一件事。
社会上有很多像小溪一样的人,在生活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我相信我马上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