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勤读书,爱读书》。 自学校读书节开幕以来,我们已经闻到了散发在校园里的淡淡书香,感受到了弥漫在我们周围越来越浓厚的读书氛围。瞧!各班的主题板报墙上,“快乐读书”的字幅赫然醒目,关于读书的“名人名言”句句入眼。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的一席话更给我们的读书节注入了一股鲜活的清泉:“让经典儿童文学走进我们的生活——因为儿童是童话,儿童是阅读”……
期中考试刚刚结束,但我们的阅读从未停止。同学们,你可曾想到,当你每天捧起书籍阅读时,你已经捡起了一颗颗宝石。别看它现在似乎很不起眼,但是,它是支撑你未来人生的基石,你捡拾的石子越多,你的基础就越巩固,你的明天就越辉煌!“让读书成为习惯”,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成本的书。这样,当你长大成人后,你就可以自豪地告诉大家,我不后悔,我捡起了很多很多的宝石,我是知识的富翁!
同学们,勤读书爱读书和好书交朋友吧!成材的路就在脚下,就在我们的朗朗书声中。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采掘不尽的富矿,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学校倡导大量阅读,营造书香校园,创建书香家庭的读书活动。这一活动的目的是让每个人都爱读书,都能从书中汲取精神力量,感受我国优美的语言文字,我们的内心与高尚的心灵对话,激发我们心中那些美好、纯洁、高尚的情感,以此点亮每个人的心灯,提高道德修养水平,在心中激起人文精神的萌芽,从而得到灵魂的提升和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