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13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读书坏了,写作如神”,“秘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好,读书好,读书好”,“人生的意义在于给予,给予”。从古至今,这些名言一直激励着我们。“爱上读书!”还有很多关于读书的故事,比如:苏秦为了保持清醒看书用锤子捅自己的腿;孙静为了不让自己看书时午睡,用绳子把头发绑好,另一端紧紧绑在房梁上。这样,当他头低的时候,绳子就会拉住他的头发,伤到他的头皮,他就会醒过来;闻一多看书就“醉了”;华洛纪猜书。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同学们,书就像一艘战舰,带我们去知识的王国;书就像一个沉默的老师,让我们变得聪明。书就像魔马,告诉我们生命的真谛。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书的王国和知识的世界里飞翔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