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地长大,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自己读书,一本本好书就成了我的好伙伴。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而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读书,真好!
我爱读书,因为书像一条时空隧道,打开它,就仿佛来到蓬莱仙境,与八仙共同交流,又仿佛来到七个小矮人的住处,与他们一起载歌载舞……
我爱读书,因为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善、恶、美、丑。当白雪公主逃脱了恶人的诡计,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神农氏重获新生,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
我爱读书,书让我开阔眼界,让我知道了爱迪生经过重重磨难,失败了两千多次,终于发明了电灯,它让我知道了不屈不挠、锲而不舍的海伦凯勒,它让我知道了贝多芬优美动听的月光曲的由来,……读书似嗅着春季的鸟语花香,听着夏季的雷鸣雨飘看着秋季的梧桐落叶,欣赏着冬季的冰封雪雕。
读书,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快乐。捧起它,是圣洁的,翻开它,是万能的,阅读它,是美妙的,拥有它,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
雄鹰要到宽阔的碧空中搏击风雨,鱼儿要到无边无际的海洋里劈波斩浪,我也要到丰富的书籍里去获取精神食粮!“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成为祖国21世纪的高素质的建设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