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家庭氛围是提振孩子信心的重要保障。请家长们多多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多与孩子交流思想,做孩子的知心人。多与学校联系,及时掌握孩子的成长状况。
同学们,中考的意义我们无需再去讨论,决战的残酷我们每一个人都心知肚明。现在,关键是如何用好这100天,100天可以改变人生;100天可以成就梦想。100天可以创造奇迹;100天,可以铸就辉煌。短短的一百天,可能决定你将来飞翔的高度,短短的一百天,可能决定你未来的人生幸福。在这100天里,如果每天解决半个疑点,我们就会弄懂50个疑点;如果每天纠正半个错误,考试中就会少犯50个错误;如果每天提高半分,考试的时候就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50分。这样,可能就会进入理想的学校。就会微笑的面对父母逐渐苍老的面容,微笑的面对老师充满期望的眼睛,微笑的对自己说一声:我成功了。
同学们:梦想成就未来,梦想铸就辉煌。从长远看,我们每一名同学要有“成才梦”。那就是通过全力打拼,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家庭、对亲友负责任,敢担当的有用之才。从现实看,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有“升学梦”,那就是通过百日拼搏,以自己的分数和实力公费考入重点高中,实现自己人生的第一目标。同学们,你们的梦,是学校的梦,是老师的梦,也是家长的梦,更是所有关心你、爱护你、支持你的亲朋好友的梦,我相信,只要我们精诚团结,通力协作,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一定会心想事成,美梦成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