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
感谢你们今天能来参加我们的班会。
我们的孩子现在都已经是学前班的最后一个学期了了,9月份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大家都知道,小学的学习任务是比较繁重的,为了让孩子能顺利地适应和跟上一年级的生活、学习。我们接下来这个学期会做很多相应的训练。坚持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加强孩子的知识及自理能力,主要是加强孩子的知识量,把认字、书写能力提高,才能让孩子更好的适应融入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
这是我们班每天的作息表和教学课程表:(出示一日作息表)
1、每天孩子几点来上学,要求孩子自己整理物品,主动起床上学。 2、要求孩子懂礼貌这方面希望家长能以自身作为榜样。 3、孩子在园吃饭午休问题。
4、孩子每天的学习任务,和作业情况。以及家长的辅导作用。不要认为吧孩子送来幼儿园就什么都不用管了。
本班的教学目标:
拼音,认识所有的拼音字母、简单的拼读音节。
数学,100以内的顺数倒数,单双数。分类、测量、时钟、等分、日历、数量、体积守恒、连加连减、100以内的加减法等。
字宝宝,熟读课文,理解含义。认识其中的重点字词,主要是懂得认字点读和欣赏课文。
语言,加强孩子的口语交流,发展对事物的想象,理解、讲述能力。
英语,能读简单的单词、对话,在幼儿园这一阶段只是先让孩子对英语进行简单的认知和熟悉,为上小学后打下基础,所以家长对英语这方面不用太过于着急。
社会、科学、健康,在我们一日生活中结合教育,让孩子懂得各种生活常识,懂的保护自己,拒绝一切危险的或者有潜在危险因素的食物。并增强孩子的自理能力。
观看视频(毁掉一代人只需要1分钟)
挑选几个家长说一说感受。让家长清楚自身行为对孩子的影响。希望家长能做到的要求:
1、希望家长能做到以自身为榜样,注意抽出时间与孩子交流玩耍,并认真监督孩子完成任务。
2、喂药,请家长写好时间,喂法。表扬自行写纸条的家长。
3、作业,给家长讲清老师对作业的要求与家长应该怎样辅导。
4、孩子表现情况,为什么孩子在园表现和在家表现不一样,因为环境不同。比如,为什么孩子在幼儿园写作业能好,姿势能对,因为老师时时刻刻在监督。在家呢?
5、引导孩子加强日常礼貌方面,待人待物。以及自身姿态等。如何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