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大家晚上好!
此时此刻如此奇妙,x多名x同学、老师和校友们相约一起跨年,我们一起迎接x年的到来,一起感恩精彩的x年。
在精彩的x年,我们一起感受x园的温度。“开放交流时间”的设立,让我们的同学和老师有了更多的课堂外亲密接触的机会。我们坚信,只有缩短师生距离,才能营造有温度的教育。
今年学校首次设立新百年教学成就奖和年度教学优秀奖,与教书育人有关的奖项达到x个,今年x多位教师获奖。我建议,我们把掌声送给那些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辛勤汗水、把教书育人作为首要职责的广大教职员工!在精彩的x年,我们一起迎来一个又一个惊喜。今年,x位教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今年,x团队获得国际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戈登·贝尔”奖。今年,x成立两个独立的交叉研究实验室——未来实验室和脑与智能实验室。今年,x发起并成立亚洲大学联盟。今年,x在欧洲设立首个教学科研实体——中意设计创新基地。我们相信,x年我们还会见证更多的惊喜。
去年x大学艺术博物馆开馆,今年学校决定筹建科学博物馆。我们相信,艺术博物馆和未来的科学博物馆一定会为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发挥重要的作用。
去年x男篮首次夺得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今年x女篮也首次夺得冠军。现在我要说出第一个新年祝愿:祝愿x男篮、x女篮下一次同时获得冠军!大家都记得,今年x月,由x位平均年龄超过x岁的x校友组成的x大学x校友会艺术团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出彩中国人》节目,他们以一首《我爱你中国》感动了所有的人,并获得最高荣誉奖。
他们也因此成为x年当之无愧的“网红”。x月,这些学长们又回到母校,向广大师生献上了一首自己创作的`《x校友歌》,歌词这样写到:“我来自北国西疆,我来自东南水乡,都曾经热血满腔,现依然赤子心肠。”x年,x大学将迎来x周年校庆。x岁的x仍将葆有赤子之心,不忘育人初心,不负人民嘱托,肩负使命,继续前行。
x年x月,x大学迎来又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估专家组给我们留下了这样的评价:“一所大学和她所培养的人才,在一个大国自强和崛起的过程中发挥了如此重要的作用,放眼全球,也是少有的精彩!”这份精彩,x当之无愧;
这份精彩,属于全体x人。
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让我们一起再次感恩x;
让我们一起大声说:x,x更精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