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第三届班级读书会终于我的殷殷的期盼中拉开了序幕。这次读书会的主题是——齐参与,共读书,学吟诵。
为了这次读书会我能够咏的精彩,我可是花了很长时间准备哦!先是找了一首我最喜爱的词——岳飞的《满江红》,把它整整齐齐的抄了下来,并把这首诗的平仄全部认真的标好。而且为了找到那种古人诵读诗词的感觉,我还摇头晃脑的练习了好些遍。
这次读书会由韩泽恩和青青草媛主持。第一项是共读一本书《夏洛的网》。不过这次读书会这可跟上几次读书会大不一样,因为这次是全班共读一本书。没有了以前小实验等趣味环节,来缓解一下同学们的紧张心情。这次的读书会就是为了突出“严谨”的主题,老师的目的就是让我们大家养成把书读深、读透的好习惯。
首先,主持人要我们用最简练的语言来概括过书的全部。第一个举手的是酒衷豪,他用了‘友谊’和‘爱’这两个词就非常精彩的概括了全书,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果然不愧是博腕啊!”我心里想。
当主持人问道:说说自己最喜欢的人物,为什么?有的同学说喜欢尊重友谊的夏洛;有的人说喜欢那只可爱、机灵的小胖猪威尔伯;还有的同学说喜欢善良有爱心的女孩弗恩…通过这次共读一本书,我们又重温了夏洛与威尔伯之间的那种纯真的友谊。
最后是经典诵读。同学们纷纷拿出了自己准备的诵读材料,我的还没掏出来,就被幸运的选中了。不过因为我这次准备的很充分,所以我在台上一点也不紧张,非常轻松自如有感情的吟诵完,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读书会的所有环节已经结束。孔老师将笔记本打开,开始教我们吟诵《风》。我们跟着笔记本,打着节拍进行吟诵。几遍以后,孔老师看到大家都胸有成竹的样子,就问:“有谁敢上来吟诵一遍,会有意外的惊喜哦!”我连想都没想,直接就来到讲台前,声音洪亮的吟诵出了这首《风》。
孔老师很高兴的宣布:“好!下一届读书会的男主持人由吴泳翔来担任。”同学们一听,立马炸开了锅,纷纷举手。最终,在激烈的‘竞争慧心如兰脱颖而出,如愿以偿的和我一起主持下一届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