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人曾经说过:“开卷有益”,莎士比亚也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深有体会,因为我喜欢书,并且喜欢读书,从书中我得到了无穷乐趣。
我爱书,爱它到了极点。在家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它的踪影,床台上、床头边、沙发上……,就连去厕所都不愿意放下手中的书,一看就是几个小时。我之所以这么喜欢书,是因为书让我懂得了人间的善、恶、美、丑,书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书给予了我无限乐趣……当我伤心、烦恼时,它会像一个老朋友一样默默地安抚我;当我遇到疑难时,它会像一位良师耐心帮我解答;当我迷失方向时,它又会如大海中的启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当我高兴时,它也会加入到我喜悦的氛围中来,与我共享……总之,渐渐地它已无形中成了我一个不会说话的良师益友,形影不离的伴侣,它将陪伴着我度过这漫漫人生路。
读书让我成长,能增知、获趣、明理、致雅。当你打开书籍,它犹如一个时空穿梭机,把你领进故事当中,和主人公一起共事,一起冒险,同喜同乐,共愁同忧,悲喜交加。当你合上读完的书籍,细细品味,你会觉得,自己犹如在广阔无垠的大海中遨游,一会儿是一条勇猛无比的鲸鱼,一会儿又成了调皮可爱的海豚,一会儿转眼又成了五彩缤纷的珊瑚,让你遐想无边,回味无穷。
书犹如一缕灿烂的阳光,给予我光明;书好像水、粮食一样,让我拥有了充分的能量;书像妈妈的怀抱一样,让我感受到了爱的温暖;书像一溪清泉,流过我的心田,让我如此清爽、怡然。
我爱书,我喜欢书,它不仅带给了我丰富的知识,还给予了我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