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书的世界,它将为你编织五彩斑斓的童年,留住你的回忆。
从小,我就受父母的熏陶,爱上了读书,喜欢上了品书。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只要你多读书,读好书,就能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很多人认为,读书并没有好处,如果读书没有好处,那施洋为何要搓脚夜读?孙敬和苏秦为何要“悬梁刺股”?匡衡为何要“凿壁偷光”?司马光为何要“圆木警枕”?这些足以证明书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没有了这些“营养品”,人类的文明举止恐怕难以进步。读书,可以让你感受到幸福和快乐。置身于书海之中,体验知识的博大精深。
我的读书方法分成“三部曲”:
1、第一遍读时要“囫囵吞枣”,理解主要意思。
2、第二遍读时要细读,弄清楚讲了什么,作者表达了怎样的思想感情。
3、准备一个本子,在最后一遍读时要把好词好句抄到本上。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同学们,让我们在书海中遨游吧!书可以让人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让你成为知识的学者;让老师同学对你刮目相看!
我爱读书,因为“书中自有颜如玉”!
我爱读书,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爱读书,因为“书籍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