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现在我们的升旗仪式已经举行完毕,接下来是我在国旗下要进行的演讲,感谢大家给机会让我站在国旗下去做演讲。那么今天要演讲的这个话题是“校园文明礼仪”。
校园也是我们的一个家,既然我们生活在这里,我们就必须去遵循这个家的规矩,去遵守所有的规定,维护校园文明,做一个文明的学生。那关于校园文明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首先要注意的是待人的礼貌,在校园里我们随时都会遇见领导、老师等长辈,那我们作为他们的晚辈,我们就应该要去敬重他们,在路上如果你遇见了他们,一定要去打招呼,对老师说声“老师好!”对同学要说“xx,你好!”总之就是不要去忽视他人,这是极大的不礼貌,当然这个是有前提的,你认识的话,就一定要去点头打招呼,不认识的话微笑示意一下就好,但尽量不要去没有礼貌。
校园的文明是我们大家要去维护的,其二要去注意的就是课堂文明,上课不要说话、吵闹,这是最基本作为学生要去遵循的礼仪。再就是老师在讲课时,不要贸然打断,这是不礼貌的。如果有问题,举手示意就行,老师看到的话肯定会让你问的。我觉得这样做既不会突然打断老师讲课,又不会影响其他人听课。校园哪里都有文明,所以哪里都需要大家去遵循文明礼仪。
其三,就是个人的行为礼仪。说话不要大声吵闹,相对的把声音放小些,有矛盾先不要动手,能够用嘴说清楚的就用嘴去说,保持理智。
文明的校园才能创造出文明的氛围,环境文明,我们的为人做事也会是文明的。不要随意的扔东西,手上有垃圾一定要扔到指定的垃圾桶里,不要丢到到处都是,随处扔垃圾是不文明的。不要随意去踩踏草坪,草坪是给校园带去绿意的。也不要去把树枝折下来,校园里的树木给我们创造了美丽的环境。
所以,各位,文明礼仪到处都有彰显,我们一定要去注意自己的行为,不要把书读废了。做个文明人很重要,给他人的印象也会好,身处文明校园,相信我们各方面都会更优秀些。那么大家从今后开始,一定要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上,时刻保持文明和礼貌,给人美好的感受,让校园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