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文明是一条无形的线,悄悄地连起你我的心;文明是含苞欲放的花蕾,不经意间为你绽出绚丽的花朵;文明是象征的白鸽,无拘无束的翱翔蓝天。
有很多文明事例在发生在身边,但是最不能让我忘记的是那个小女孩灿烂的微笑,像一位路过的小天使,用她小小的魔法棒,把我的心照亮。
那是一个平凡的下午,小雨淋淋沥沥地滋润着万物。我放了学,正站在路口等车。仔细打量着行色匆匆的行人。忽然,有一个女孩子闯入了我的视线,让我注意她,不是因为她惊艳的外表,也不是她有华丽的衣裳,只是她脸上的一抹微笑,淡淡的。嗯?哦,原来她手里拿着一根棒棒糖。只见她摇晃着两条小辫子,用尽力气才终于扯下了棒棒糖的包装纸。可她并没有马上吃掉棒棒糖,品尝那滋味,而是在四处张望些什么。这举动令我更为好奇,她究竟在找什么?她好像找到了,朝着什么走去。
这时的她狼狈极了,手里要拿着棒棒糖,要拿伞,又要拿着一个袋子,手机还攥着那张包装纸,这使她半个身子都受到了“滋润”。我不禁心中暗想:“那张纸扔掉算了,现在又不是三年自然灾害,要收集一千张糖纸去换机器狗吗?”她忽然在一个垃圾箱面前,该不是……,她小心翼翼地将那张纸扔了进去,为此她的袖口沾满雨水,可她却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这才心安理得她一口将那个沾满雨水的棒棒糖放进嘴里,微笑着离开了。我望着身边的人,竟没有人看到这令人感到的一幕,也没有人伫立,停留。
我心中突然很不是滋味,就像喝了一杯浓缩的咖啡,心中可惜也惭愧。尽管我只是静静地坐着,但我的良心却如坐针毡。
如今,我早已不记得那女孩微笑时的神情了,可她的灿烂微笑却依然在我心中,它无时无刻不照耀着我的心灵。那女孩就在发生在身边,在那下雨的午后,在那记忆的深处。
如果说,每个人都奉献一点,世界就会变得多么美好。有时一句美好的话语,有时,一个亲切的微笑,有时是多走几步路,讲垃圾扔进垃圾桶内不是很好吗?
快!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和谐的文明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