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我们现在所处的社会是一个文明的社会,我们的学校是一个文明的学校,所以我们作为学生,也应该要做到讲文明。我们的言行举止要文明,我们也要做到有礼仪。我们民族有着几千年的礼仪文化的传承,我想问问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礼仪呢?在我们的生活中哪些地方能够体现出我们的礼仪呢?如果不知道的话就从现在开始去了解,因为礼仪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要知道的。
接下来我来说说在我们的生活中体现出来的礼仪。在上课的时候,起立向老师问好是礼仪,在学校碰到老师向他们问好也是礼仪;在上下公交时礼让他人是礼仪,给年纪大的老人让坐也是礼仪,在排队的时候不插队也是礼仪。礼仪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处处可见的,从中也能够看出礼仪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了。我们作为小学生,应该要从现在开始就养成一个懂文明礼仪的好习惯,在生活中时时刻刻的做到讲文明有礼仪。这是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学生必须要做到的,也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在我们的人际交往中礼仪也是处处可见的,我们在遇到朋友时要打招呼问好等。文明礼仪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比如我们的个人仪表,要保持自己个人的干净卫生,仪容仪表、言谈举止要得体等;比如见面礼仪,有握手礼和鞠躬礼等;比如公共礼仪,像我之前说的有秩序的派对、礼让他人等都是公共礼仪。我们民族的礼仪是有很多的种类的,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是应该要去学习和传承这些礼仪的。所以同学们,我们应该要去了解礼仪,学习礼仪,然后传承礼仪。
其实要做到这些并不是很难的,只要我们能够花时间去学习和训练自己,是一定能够做到的。我们国家是礼仪之邦,我们要做的是传承礼仪,而不是让我们的礼仪逐渐的消失。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能够行动起来去学习礼仪,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讲文明有礼仪的人。同学们,文明礼仪可以体现出我们的素质和素养,有好的礼仪的人更容易让人心生好感,在社交活动中好的礼仪会更显大方得体。从现在开始学习礼仪等到我们长大之后就会有很好的礼仪习惯了,所以我们应该要做一个有文明礼仪的学生,让文明礼仪伴我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