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你今天输了,你不是失败者,因为明天还会再来。如果你输了钱,你不是一个失败者,因为生命的价值不是金钱可以买到的。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礼貌,你将彻底失败,因为你失去了做人的基础!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天真无邪,不知道什么是文明礼貌。当我遇到人或朋友时,我不能打招呼。是我的老师教我怎么打招呼,怎么打招呼。星期天,我和妈妈去购物,遇到了一个朋友。我主动和她打招呼,她笑着向我招手。我突然觉得心里很温暖。
有一天,阳光明媚,天空晴朗,爸爸让我去公园的游泳池注册游泳。当我来到公园时,我忘记了游泳池在哪里。看到一个大叔,就问:“喂,游泳池在哪里?”大叔露出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说:“我不知道。”我一气之下低声道:“哼!别告诉我,我自己去找!”然而,公园就像一个巨大的迷宫。几个回合都找不到。我不得不问一个阿姨:“阿姨,游泳池在哪里?”
阿姨和蔼地说:“哦,从这里直走,然后右转。”我谢过阿姨,跑到游泳池。这时我突然意识到:是不是我对那个大叔太不礼貌了,让他不想理我?这时,我才真正意识到礼貌和礼节的重要性。终于找到了游泳池,成功报名。看来文明礼貌真的不可或缺啊!
长大了,我上五年级了。我觉得不能失去文明礼仪,因为文明礼仪是做人的基础。如果我们失去了基础,即使我们知道了一些知识和技能,我们也不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因为它使我们养成了礼貌、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习惯。
比如我看到一个小孩在践踏草地,我就上去告诉他不能这样,因为世界上的一切都是有生命的东西,草地怕疼,不要践踏。还有一次,看到一个大叔在公园里到处扔垃圾,我走过去告诉他,不可能,因为这样做不仅不文明,还污染了环境。这也是文明的表现,不仅提醒了自己,也提醒了别人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这些都是小事,但对我们来说都那么辛苦,因为它们告诉我们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也告诉我们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没有什么是长久的,只有文明礼仪会一直陪伴着我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