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礼仪主题的演讲稿12
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 阳光我心》。
文明是道德的底线,文明是生活的根基,文明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文明是由一些细节构成: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庆节后的天安门广场,随处可见的口香糖残迹,显得格外刺眼——40万平方米的广场上竟有60万块口香糖残渣,甚至有些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块污渍,这密密麻麻的斑痕与天安门广场的神圣、庄严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实现文明行为的目标任重而道远。
要想做到文明是多么的不容易,这是习惯的改善,这是修养的提高,这是品质的提升,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文明的养成,又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那么作为教师,怎样做才是文明教师呢?
文明的教师,一定是讲礼貌的人。礼貌用语在他嘴边,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
文明的教师,一定是关爱学生的人。他爱班级里的每一个学生,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既是老师,又是朋友。
文明的教师,一定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他会和同事领导和谐相处,正确处理身边的人和事,有一颗感恩之心。
当学生调皮任性、惹是生非时,我努力告诉自己,做一个文明的教师,耐心地说服教育他们,一定会促使他们成长;当家长爱子心、大声指责时,我努力告诉自己,做一个文明的教师,和风细雨地交流,一定会换来谅解;当社会上一些人挖苦老、斤斤计较、毫无形象时,我努力告诉自己,做一个文明的教师,不和他们争吵,公道自在人心。
文明也许是一张纸的厚度,也许是一点耐心的等待,也许是一句善良的问候,更也许只是一个微笑。一言一行总关情,在不经意间,我们传播着热情,尊重,关爱和友谊,这就是讲文明。这点点滴滴的赞美和欣赏,如甘霖似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从小处着手,文明有礼,城市环境会变得卫生整洁;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养成习惯,始终如一,风景就会变得更
加靓丽;只要我们每一个人让文明之光,阳关我心,人与人之间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