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礼仪主题的演讲稿5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xx,今天我要进行的演讲的题目是《校园文明礼仪》。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学生必须要去有的,尤其是现在我们都是在校学生,就更加要去维护校园文明礼仪。身为一名初中生,在学校里面,我们的行为都必须要文明,这是作为学生最基本的一个行为规范。学校里对我们学生制定的《中小学生行为规范守则》里面对我们就有很多规范行为的条例,这些都是为了让我们能够有更好的文明礼仪,是希望我们能够有良好的素养。
校园是我们的另一个家,你在家里面也要守家规,那为什么在学校里,就不能守校规。校园的文明礼仪也是我们要遵守的,平时遇见师长,我们是不是应该对着他们说一声“老师好”以表敬意。我们在学校学习,就好守护好学校的公共财产,我们作为使用着,本就有责任去维护好所有的公物,比如不要在桌椅上乱写乱画,不要破坏桌椅,也不要随手就乱扔掉手里的垃圾,这些做好了,就都是你的文明行为,都是你对学校做出的贡献。
我们都要做文明学生,做人做事都要体现自己的文明来,有礼仪的人在他人看来都是好的,平时说话礼貌,你要是随口说脏话,这是不文明,也给他人带去不好的印象。在学校里,我们就要遵守学生守则对我们行为的约束,这是为我们好,是希望我们能够做一个文明学生。
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都是提示牌,这些提示牌的作业就是希望我们看到后,能够做到上面说的,都是对学生的文明礼仪的一个培养。我们是学校的一部分,就有责任去维护文明的校园,只有学生自己做到了,才能有那样好的效果。你试想一下,学生见到老师就礼貌问好,同学见面互相问好,不乱扔垃圾,保护好教室的桌椅,这是多么好的学习环境,整个校园所呈现的就是一幅很温馨的画,是大家文明的结果,所以拥有校园文明礼仪,才能更好的打造好学校,让我们的校园是文明的。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大家的,每个人都有责任去守护校园的一个文明礼仪,而文明是我们学生必须要做到的,只有文明人才能让他人喜欢。一个有着文明礼仪的校园,在我看来是很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