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说辉煌的成功是阳光下熠熠发光的果实,那么,礼仪便是那片厚实的土地。只有根牢牢地抓着文明礼仪,从礼仪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阳光下的辉煌。
文明,是一种气质,是一种素养,也是一种尊重。人与人的沟通需要文明,社会的发展需要文明,国家的建设同样也需要文明。
一个相视的微笑,拉近了你我的距离,把文明的种子,散播到你我的心灵;一句殷切的问候,让你我消除隔阂,和好如初侵入兄弟;一个忠实的握手,尊重你我,在事业的创造上你我共同打拼。文明是一座架在在你我之间的铁索桥,靠的是我们一点一滴的积,而不是于事无补的等待。也只有我们把文明一点一滴铺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才能紧握着手,共同抵达成功的彼岸。文明,既方便了你,也方便了我,更缩短了你我的距离,成为你我心灵的阶梯。
文明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一开学,学校就组织了“文明礼仪伴我行”的有关活动。另召同学们勇当先锋,当先锋,创文明,建礼仪,置身于文明礼仪校园气氛张中,追随着热情澎湃的文明激流。同学们懂得了文明,懂得了约束自己的不当行为。纸屑垃圾不乱抛;践踏花草的行为减少了;见到老师发自内心地尊重问好;遇事冷静处理,不以暴力解决问题等……同学们的文明意识得到了提高,也更加为文明付以行动。
中国乃礼仪之邦。孔融让梨千古流传,程门立雪世人赞赏。我国伟大的周恩来在一次剃头时被师傅划伤,不但宽容谅解了,而且让剃头师傅宽心,让担忧的师傅展露笑容。这不仅体现了的和蔼近民、文明素养;更表现了中华礼仪之邦的高尚素养。
文明礼仪是一个人品行的重要标签,是为自己涂抹上亮丽的颜色还是布满污点,需要我们用心创造。用心关怀流浪者;爱护坏境、尊重环卫工的劳动;尊重宣传工作人员,微笑接受传单;尊重他人,平等待人等,这些虽是生活小事,却也是构成文明大厦蓝图的一砖一瓦。
紧随文明的步伐,拉紧礼仪的双手,才能在新时代的道路中展示风采,骄傲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