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英国伟大的文学家、戏剧家莎士比亚有一句名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对于我而言,书是伴我一块长大的亲密伙伴。
每天,做完功课后,我都要翻开课外书,如饥似渴地阅读着每个有趣的故事感受着每个动人的情节,欣赏着每个优美的段落,并与书中的主人公同喜同悲、同呼吸共命运。
快乐离不开读书。
在父母的影响下,我从小就爱读书,从小时候接触的第一本《看图说话》,到漫画、卡通、寓言、童话和小人书,慢慢地迷上了阅读。
《安徒生童话》让我学会了主人公的善良、机智和勇敢,《狐狸和乌鸦》和《皇帝的新装》这两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不要听信别人的花言巧语,
凡事都要动脑想一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知道世界上还有像她那样受苦受难的孩子,使我认识到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小鲤鱼跳龙门》的故事告诉我,只要朝着认定的目标奋进,就一定会成功。
书——真的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十万个为什么》向我撩开大自然神秘的面纱,《宇宙探秘》让我体味到科学的神奇。
读书,让我心情快乐!读书,使我视野开阔!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让我的学习充满阳光,读书使我一天天充实,一天天长大!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