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6)班的刘韶雅。今天,就让我说一说读书的好处和我爱读书的故事。
俗话说:“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多读书,以成为掌握知识的有效径途,读书的好处非常多。正因为如此,我才喜欢读书。
“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为什么会喜欢读书?为什么把读书看的如此重要?那是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文明的成果;书是指引我们走向人生成功道路的一盏明灯,多读书还可以让人变得聪明有才华,还可以使思维变得活跃,知识变得丰富,眼界变得宽阔。所以我们应该多与书打交道。
我非常喜欢读书,阅读时,我会与书中的主人公同悲共喜。烦闷时,我读读小小说,与作家超越庸常人生;无聊时,我读诗词,与诗人同声共气,品尝生命的情味;快乐时,我则随时而谁,拿到哪本是哪本……遨游书海已成我的习惯,我为汲取书中的营养而欣慰。
记得有一次,我买了本名叫《绿山墙的安妮》的书,看得津津有味。兴趣正浓时,爸爸妈妈要去买菜,交待我要在他们回来之前把饭煮好,我只应了声,眼睛却未从书本上移开过。待他们走后,我捧着书,把米和水放进锅里,就去看书了。爸爸妈妈回来后,发现锅里还是水和米,原来我忘记插电源了。好在妈妈并没有为此责怪我,因为她知道我是看书入了神,忘乎所以了。
在我心里,书是粮食,可以填充肚子的饥饿;在我的脑海里,书是钥匙,可以启迪我的思想;在我的心灵里,书是金子,可以闪耀我的智慧……总之书是一种财富,能丰富我的知识,开拓我的视野。
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多读一点书吧!让自己的变得生活充实而多彩。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