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高尔基曾经说过:“读书,这个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上是人的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伟大智慧的结合体。”从前我不怎么明白,但是现在是我却感悟很深。
我从呱呱落地便与书有着不解之缘,有哺育我们的婴儿教育书,母亲讲的故事书,还有从小看的一些漫画书,上课时的课本,课外的各种散文,名著,可以说,书在我的成长中是不可缺少的。我喜欢读书,尤其爱在傍晚和早晨的时候读书了,因为傍晚是我大脑最清闲的时候,而清晨是我最清醒的时候,这两个时间段也是我一天中最有活力的时候了。晨曦初露,斜倚桌边,或是傍晚独坐窗前,岂不是人生一大乐事。记得小时候,我还不会识字,妈妈就耐心的教育我背唐诗,妈妈说一句我就鹦鹉学舌地模仿一边。上学前,我已经可以单独看一本故事书了,低年级时,我认识的字已经很多了,便又迷上了科普书籍,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少年百科全书》,书中的每个问题都使人深思,爱不释手,在如饥似渴的阅读的同时,我又买了《十万个为什么》,《格林童话》这几本书也使我增长了许多知识。
读书是积累,知识的多少是要靠日积月累才能形成的,年华如水,一去不复返,怎么样才能不让它白白流逝呢?靠的只是自己抓住知识,捉住今天,抓住未来,书将继续伴我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