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
开学初,学校敬校长就提出了读好书写好字做好操的三特色教育。相信有些同学们会认为读书很累,很苦。其实,如果同学们换一种心情、换一种方式去读书,比如带着兴趣去读,带着好奇去读,带着疑问去读,你就会被书中的知识吸引,被书中的情节感动,你就会发现读书其实是一种享受,一种幸福!
只要你用心读书,你就会发现,不出家门就能领略自然界的美丽风景。高尔基说得好,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因为读书,你浮躁飘忽的心态会趋于平静;因为读书,你粗俗鲁莽的言行会走向文明;因为读书,你就能拥有更多的知心朋友,你的人生也会因此而发生根本改变
书是人类永恒的朋友。它是粮食,滋润我们的精神生活;它是航标,指引我们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它又是源泉,带给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力量。对许多人来说,自身命运的改变就是从读书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