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班的xxx,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能够站在这里演讲我感到十分的自豪。
我演讲的内容是保护环境,在这几年来,我们的科技虽然发展迅速,但我们的环境确实每况愈下,各种污染越来越严重。在学校的不远处有一条小溪,在我入学的时候,那条小溪还是清澈见底的,甚至偶尔会有一些小鱼小虾在里面游过,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看着那条小溪里的水越来越浑浊,最后干涸,我的内心十分的感慨,现在那条小溪只剩下泥巴和野草了。这样的场景不止我一个人注意到,每次路过那条已经干涸的小溪时,我经常会听到有人谈论着那条小溪从前是多清澈,有多少人在每天放学后围在这里抓小鱼小虾。
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环境不一定需要我们,但是我们却需要它。我们可能改变不了什么,但是我们可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我们的生活中少使用一次性的物品,尤其是朔料袋,它向来有着白色污染的称号,很难被降解掉,还有一次性筷子等等的东西,我们都要减少使用。
虽然我们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能够做的事情非常的有限,但是我们还是要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垃圾一定要丢在垃圾桶里,我见过几个学生,放学后他们在学校的小卖部买了零食后,边走边吃,等他们吃完后已经走到外面去了,然后他们那个零食的包装袋就随意的丢在地上。这样的行为违背了我们高中生的行为规范,也会拉低别人对我们学校的印象,觉得这所学校的学生是一些素质低下的人,这所学校肯定也很糟糕。同学们,你们身上都穿着xx学校的校服,你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仅是你们自己,还代表着我们学校。还有,你们在校园乱丢垃圾还有人给你们打扫,你们在校外丢,谁给你们打扫?只能污染那边的环境。
还有水资源这一方面,虽然我们这里水资源比较充足,但也不是你们浪费的理由,节约水资源也是保护环境的一种方法,我看到了很多学生出现了玩水的现象。还有的同学每次打水时打满一杯,没喝完第二天又全部倒掉,这样的行为是不值得提倡的,希望大家多多注意这一方面。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