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1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保护环境》。
每天清晨,当我们走进校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美丽、整洁。瞧:校门口两棵粗壮挺拔的榕树像两位忠于职守的卫士,日夜不停地守卫着校园;操场东西两边高大结实的凤凰树像朝气蓬勃的小孩,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校雕下一株株娇嫩的小草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着,欢快地向我们招手;平整舒适的塑胶跑道更是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样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取着营养。我们满怀激情,畅想未来。
同学们,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不妨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的行为吗?你有过胡乱打扫教室、环境区卫生而不去想这是不对的情况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
你有过打开学校的自来水龙头,而没有及时关上吗?你有过在雪白的墙壁上留下你肮脏的脚印、手印吗?你有过不把痰吐在纸上包起来扔进垃圾桶,而是吐在打扫得干净的地板上吗?
曲格平曾说过:“没有一个清洁美好的环境,再优裕的生活条件也无意义。”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环境的美化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保护我们的校园就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参与环保活动,培养环保素养,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不要把它想象成很难的事情,其实环保就在我们身边。
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用电时;当你用好水龙头能及时关掉,而不是让水白白流掉;当你下课、集会时能做到有秩序、有礼貌,而不是高声喧哗、嬉闹;当你不乱涂乱画,不践踏草坪,不攀折树枝;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
诸如此类的太多太多小事,我们其实都能做到。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洁身自爱,个个遵守公德,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同学们,校园是我家,环保靠大家!为了大家能有一个更优美、更舒适的学习环境,为了我们能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