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13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10的曾文龙,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理念的进步,渐渐的都忽略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许大家都知道一句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是大家对这句话的理解也还不够。也许有人认为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而在现实生活中却并非如此。为了保护环境,我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严防滴答水,希望同学们洗完手的时候,及时关紧水龙头,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提高节水意识。
2、白色垃圾的污染日益严重,希望同学们不要随手乱扔垃圾,顾虑下这会带来多大的环境污染的,同学的不便。
3、还有大气污染,有些人开着小轿车东奔西跑,在有些人看来,是富有的表现。而懂得这种污染危害极大的人来看,也是不文明的表现。整个城市乌烟瘴气,却不认为在破坏环境。
我们面临还有更多的环境问题,怎么能不动于衷呢?作为在校的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应该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卫生整洁的校园,一个绿色文明的校园,一个意蕴多姿的校园,一个人文气息浓厚的校园,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校园,一个  此刻,人们都不讲卫生,使地球变得很不干净。工厂里的废水向河里排,排废水的人会不会想想,如果人类喝了那些水,会怎样样?还有,人们砍伐树木,踏入草坪,做过这些事的人会不会想想,没有了树木我们怎样有新鲜的空气和氧气,没有了小草我们怎样绿化家园啊!再说,如果沙尘暴来了,没有了树木的阻挡,我们的家园会变成什么样。为什么街道旁都有垃圾桶,这是提醒人们不要随地乱扔垃圾,把手中的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可是,很多人都爱随地扔垃圾,这种行为不仅仅损坏我们家园的形象,还让地球再一次的被污染。
我想告诉大家:“保护环境就是爱护生命啊!”要想保护环境,就要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把我们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