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9
一个晶莹剔透的球体,蓝白相间的痕迹交织在一起,周围是一层薄薄的水蓝色薄纱衣,是人类的家园——地球。
地球,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是如此美丽,壮丽,可亲。
这位“母亲”流下了她对人类诚实无私的爱,她把一切都献给了人类。但是,她已经被人类毁灭,已经被人类摧残:净水污染,大江大河断流,部分水域变成了“黑海”和“墨池”。如果这样下去,人类在过去的100年里就没有水喝了;空气污染,工厂废气升上天空,家用电器产生的氟利昂破坏了地球空间的臭氧层,南极上空出现了大面积的“臭氧洞”;白色污染,自从塑料发明以来,为人类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像魔鬼一样飞到了山上、工厂、农舍,企图吞没整个世界;空气污染,人类到处乱砍树木,让它们挡不住风沙。因此,许多城市都受到了沙尘暴的袭击,无法继续为人类排放新鲜空气一个案例发人深省,一个现实令人震惊。朋友们,全世界的朋友们,携起手来!
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地球将被我们毁灭!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没有地球,人类将失去赖以生存的环境。大自然对我们的惩罚已经够震撼的了。保护生态平衡是当代的一件大事。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治愈地球的创伤,让全人类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下。
从自己做起,从一个小地方做起,携手共护我们的家园。我们要从家庭做起,把自己家的垃圾装袋,分开放;提倡节约用电,减少向父母和邻居排放污水;少用或不用磷洗衣粉和环保冰箱空调会给我们的后代留下蓝天碧水绿地红花.
在自己的庭院或荒漠化严重的地方种植树木和苗木,并定期进行管理,培育防风固沙的壮树,以履行小学生保护环境和绿化祖国的义务。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要让它毁了。朋友们,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关注这个问题。请握住你温暖的手,慈爱的手,环保的手,保护我们可爱的蓝色“母亲”——地球,这是人类生而为人,养而为人。让它成为宇宙中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