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次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目前,大家都知道,地球上的绿色之肺——森林正在快速地减少。森林正在我们人类的眼皮底子下一天天地萎缩。近两百年来,地球上的森林大约已有三分之一被采伐和毁灭,难道我们就不能帮地球母亲做点什么吗?
我们都知道,地球给了我们很多很多东西,有水资源、土地资源、海洋资源、生物资源、地热资源等等......这些都是无私的地球母亲给予我们的。而我们呢?我们又给了地球什么呢?
如今的我们,有多少人关心过生态环境,有多少人会好好保护我们所居住的地球?寥寥无几!现在的地球非常“痛苦”,工厂汽车随意排放废气,二氧化碳日益增多,滥砍伐树木,臭氧层被破坏,造成温室效应等,使得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差,这难道不就是地球在为我们的行为发出的挣扎和警告吗?如果人类再这样下去,将来必定会害苦了自己。
我曾经在看到这么一篇文章:“看看火星表面,如此荒芜,或许正是我们曾经居住的星球,因为我们对生态环境不断地破坏,才会无法继续生存下去,而搬到地球上来的。所以现在的我们应该好好维护所剩不多的宝贵资源,不要再破坏这个地球了,或许下一次,我们就没地方再搬了。”暂且不说我们是否是从火星搬来,也不讨论他说的是否是胡乱猜测的。关键是我们应该保护地球这是最重要的。朋友们,请你们想一想,南、北极有多少冰川,如果因为我们破坏生态环境,造成全球气候变暖,到时候,两极冰川融化,将整个地球淹没,成为一片汪洋大海,没有一个生物,没有一个人,那会怎么样。到时候,你害怕也来不及了。再看看,这幅蓝天绿水,是多么美丽,难道你就忍心使它变得丑陋无比吗?我想没有人会喜欢这么丑陋的东西的。
一个人的力量,太过微弱,我们应该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保卫我们的家园!只要大家一起来,我想,地球会看到我们的诚意的!
所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树木,不浪费各种资源,还要善待动物,善待植物,善待地球!这才是身为地球上的公民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