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环境这个话题,一直是我们校园、社会共同的关注点,因此,对于中学生的我们来说,也应该多加关注这个话题。环境是什么?环境是我们生存的一个依靠,也是我们舒适度的一个依靠。
它从小来说,也许只是我们周围的一个小环境,比如我们的个人卫生,家庭卫生,教室卫生。往大了来说,它是我们的社会环境,它是我们的校园环境,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一个美好的环境会给予我们美丽的心情,一个干净的环境会让我们更加的专注,所以不管怎样,我认为我们都有必要和责任去保护我们的环境,去爱我们周围的一切,去为我们的地球妈妈减轻负担。
我现在给大家打一些小比方,大家就会清楚的看到,我们周围的环境在这些年里的改变。在座的同学有些可能是刚刚进入这个校园对周围的一切还不是很熟悉,但是我相信也有很多同学知道,我们学校后面的那一片建筑物,原本是一片绿油油的田野,一到春天,各种小草发芽,有时候还会长出一些五颜六色的小花来。
而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它已经被一群建筑物所取代,原本生意盎然的环境被各种混泥土和垃圾堆所取代。这一点我认为是可惜的,但是它确实是必然发展的。我们的社会在进步,我们建筑自然也会增多,但是我认为不对的一点就是,我们不应该由于一些原因而去破坏环境,至少不可以去损坏环境,去制造垃圾。我们人类有自主权,但是我也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尊重其他的生物,这样,自然才不会抱怨我们的无知。
环境对于我们来说,有太多的意义,它有时候就像是一个小女孩,在冷冽的北风之中畏畏缩缩,而我们就是一个个高大威猛的勇士,我认为我们需要将它拯救出来,好好的保护它。而我们可以做的就是从身边开始做起,慢慢的往前走,将它慢慢的带向一个更好的远方。
同学们,你们心里对周边的环境又是一种怎样的想法呢?我愿意去维护身边可以维护的环境,我也想积极的呼吁大家,一起努力,好好的去保护这个世界,就让我们一起做一次英雄吧!也让我们将自己的这份勇气和执着,还有这份责任继承下去。一起加油吧!保护环境,让我们彼此变得更好,让我们的环境也变得更好起来吧!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