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异常晴朗,万里无云,世界上的一切都充满了春天和活力。然而今天,自然法院一点也不清闲,正在审理一起长江状告人类虐待她,对她身心健康造成极大伤害的民事案件。以下是法院代表的自述。首先,原告长江开口了:
“各位女士,各位老师,我曾经有一头绿油油的软毛,整齐均匀;我的皮肤不用任何化妆品就可以晶莹剔透。黄河对我一见钟情,多次向我求婚!就连亚马逊河和尼罗河都被我的英雄姿态迷住了,想尽办法讨好我!然而这一切都成了历史!现在我的软毛绿毛都被人类送到木材加工厂了,剩下的还不如三毛!我的皮肤被化工厂的污水弄黑了,用了很多化妆品也没恢复!甚至我体内的鱼虾都被人抓住,成了酒店的名菜;黄河离开了我,亚马逊河和尼罗河都和我说了“再见”。我现在的花柳模样,都是拜人类所赐。你说我下半辈子怎么过?”
长江差点哭了,当时人类的代表羞愧得恨不得找个地方消失,还讲了人类的自我报告。
法官敲着小锤子说:“我声明,人类无论用多少人力物力,也要把长江变成原来的样子,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