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的学生演讲稿7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说校园是一位美人,那么,校园文化则是他的服饰。这些服饰有的朴素、有的华丽、有的庄重、有的典雅。
当快到期中、期末考试时,大家的手上、桌上、书包里、抽屉里都堆满了名式各样的工具书、复习卷、资料,一个个忙得不可开交、焦头烂额。同学们有的手不释卷;有的在一张张卷子上奋笔疾书,就差“头悬梁,锥刺骨”了。到了考试时,除了文具,桌上没有多余的物品。没有平常上课时飞来飞去的纸团;也没有人互相抄阅。有的只是低头沉思,努力拼搏和不服输的精神。竞争,是校园最典型的文化。
当学习累了时,我便会把目光移向窗外。看着窗外的一片翠绿,顿悟“草色入帘青”之妙。有时会看到一群憨态可掬的灰鸽子在地上散步、啄食。我不禁羡慕他们的悠闲自在。如果是阳光灿烂的课间,则会看到一个个嬉戏、打闹的学生,他们与一辆辆自行车、一棵棵树、一间间教室、一栋栋教学楼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构成一幅美丽的校园风光图。当我欣赏这幅美景时,我想:这该是校园最美的文化吧?
在运动场上,我们全班都注视着我们班跑接力赛的同学。一声枪响后,一道白光飞速向前,杨馥波如离弦的箭一般向前飞去。100米外的接力手则严阵以待,不敢有丝毫松懈。当最后一棒接力手出现在终点不远处时,我们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齐声呐喊,为他加油、助威,最后他没有让我们失望,跑到了第一名。在一阵阵欢呼声中,我思索:合作是校园最重要的文化。
校园的早晨又何尝不是一种文化?早上七点十分教室里就灯火通明。早来的同学使“冷清”的教室变得热闹起来。有交作业的、有收作业的——黑板上总少不了要交的作业。如“雾里”作业、“树鞋”作业等等。抄补作业的人自然不用说,每天都有。学生会的人也自然不用说,是抄补作业的人的“死对头”。学生会的人讲究“兵贵神速、突然袭击、先发制人”,常常在各个教室神出鬼没、出其不意。他们每次走出教室,都是“战果累累”。抄补作业的人也不是“吃素”的。在走廊里、教室里闲逛的人只要一见到学生会的人就会大声疾呼:“城管来了。”抄补作业的人便以光速收好作业,像狐狸一样敏捷。学生会的人一走,他们便“死灰复燃,继续抄补。看到这番景象时,我在心里嘀咕:呵,校园的早晨是最热闹的文化。
校园就像大海,校园文化则是汇入大海的河流。有滔滔不绝的长江、黄河;也有时断时续的涓涓细流;还有微不足道的小小水滴。
校园处处皆文化。让我们遨游在校园的海洋里,去探寻、发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