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感恩演讲稿3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花感激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它的生长;苍鹰感激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山感激大地,因为大地使它巍峨;我感激很多人,但我最感激的是我的老师。
你去过那个岛吗?那是我的家乡,一个偏僻的小岛。没有路,没有车,没有繁华的街道……你见过我们的老师吗?那是一群世界上最普通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衣服,浓妆艳抹。他们中的一些人只是被海风吹皱了,但他们总是面带微笑...他们中的一些人出生在这个岛上。三十多年来,他们把所有的岁月都献给了岛上的教育;为了教育和岛上的孩子,他们放弃了多次离开小岛的机会,依然默默的站在三尺讲台上。你见过那个老笑脸吗?悲伤在善良中显露。他是我们学校的老教师,快六十岁了。在这个年龄,他应该享受他幸福的晚年。但是,由于儿子突发白血病,家人的不幸并没有打败他。在匆忙照顾儿子几天后,他匆忙回到自己的教学岗位。没有我们这些孩子,他活不下去。这样的老师怎么能让我们不爱他不尊重他呢?当然,我们学校有很多老师。他们有的是国家模范教师,有的为了岛上的孩子放弃了出国的机会...你见过那群年轻的人物吗?那是一群岛外的老师。他们远离家乡和亲人。他们来这里教我们知识,告诉我们外面世界的美好事物。这些老师只能回家半个月以上,每次看着老师坐在那条小船上,在汹涌的大海里颠簸摇晃。我总是在心里祈祷:海浪,你能不能轻轻的动一下,然后轻轻的?让他们在船舱里做个甜甜的梦!让他们顺利上岸。你听说过“留守儿童”这个词吗?我身边很多同学都是留守儿童。但是你知道吗?我们的很多老师,为了教育我们的留守儿童,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留守儿童。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有一段时间,我们抱怨老师为什么经常回家。但是,半个月或一个月一次的回家之旅能叫频繁吗?老师的孩子也需要妈妈的爱!老师,您能原谅我们的无知吗?老师,谢谢!
老师,你是春天的阳光,每一片草都沐浴着你的温暖。你是久旱,每一株幼苗都尝过你的甜头;你是严厉的老师,你是慈爱的母亲,你是跳动的烛火,善良的光辉沐浴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灵…
我们感谢我们的老师,
感谢老师,给我们前进的动力;
感恩的老师,给我们飞翔的翅膀;
感恩的老师,给我们指明人生的方向;
感恩的老师,让我们放眼世界...
再说一遍:谢谢老师!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