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三(xx)班的李宣。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回顾过往三年,用哪个词语最能表达此时的我内心深处最真切的感受?相信很多同学会有和我一样的答案——感恩。
亲爱的老师们,感谢您,在我们高一迷茫时、高二失意时、高三紧张时悉心指导,成为了我们生命成长道路上的贵人;感谢您,无论是酷暑或寒冬,在晚修时仍能坚守在教学辅导和管理的一线,为我们解答学习的难题困惑、营造学习的良好环境;感谢您,一堂堂课的巡过,一间间教室的走过,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的学习状态,为我们醒神提气。可亲可敬的老师们,是您用勤劳在三中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让这片土地桃李满春。这份爱,让我们感动。感谢您三年的陪伴,您的爱意和呵护让我们历经千帆终寻梦想。
亲爱的同学们,还记得我们一起在教室里,埋头学习、一起追逐梦想的场景吗?还记得我们一起在宿舍里,分享每日心情、倾诉各自烦恼的片段吗?是你们陪我成长,教会我,不汲汲于成绩进步、不戚戚于考试失利,方为强者。这份情,我一直珍惜。你们的激励和陪伴,让我踏遍千山不忘初心。
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在我任性犯错时耐心的教导,在我焦虑烦躁时温暖的陪伴,是你们用润物细无声的爱,让我们虽历三冬犹在暖春。
这些感恩之情伴随我们走过三年的高中旅程,我们还将怀着感恩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面临高考,我们或许有过披星戴月、挑灯夜读的经历,或许有过学习状态不佳、上课困乏的时刻,或许有过学习成绩不佳、分数起伏不定的焦虑,或许有过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无措。这些来自生理、心理、成绩的,各种各样的挑战,都是在备考期间我们所亲历的。
面临高考,高三的同学们,或许你是踌躇满志的,或许你是紧张不安的,或许你是内心波澜不惊的,无论你现在还面临哪些挑战,无论你现在是何种心理状态,请相信: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这份永不服输的凌云壮志和必胜的决心,躲在我们每日早起做题的身影后;藏在我们每天朗朗的读书声中;蕴含于我们百日誓师时铿锵的誓言里;彰显于我们在家复习时拼搏的姿态里。我相信:凭着这份壮志,属于我们的未来没有界限,属于我们的成功不可估量。我坚信:对于我们20xx届高三学子而言,高考不是问题,分数不是距离,十二年寒窗苦读,定可金榜题名!
高中三年,我们一路走来,有过繁花似锦,也有过雨打风吹,正如林肯所言:“我走的很慢,但我从来不后退。”凭着这份自信、从容,高考对于我们而言,不过是众多考试中普通的一次。高考,又有何惧?
希望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高中学习中也怀揣着这份自信,不惧风雨、砥砺前行,找到属于自己的良辰美景。
高三的同学们,再过七天,我们将奔赴战场。我坚信,我们定可决胜高考、夺得属于三中新的荣耀、创造属于三中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