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9月10日是我国第x个教师节。老师就象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耕耘,无私的奉献着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是老师为我们点燃希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知识的海洋上。敬爱的老师们,没有春的耕耘,哪来的荷香十里,愿你们永远是使者,将和煦的阳光洒满人间。一支粉笔,能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三尺教鞭,指点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块黑板,记下你们的无限深情;一个讲台,辉映着你们的艰辛。父母给了我们身躯,你们给了我们灵魂,这两者塑造了今天的我们。老师们,是你们启迪我们真正领会了大自然的恩惠,从此我们读懂了每一瓣绿叶,每一片彩云,每一朵浪花。你们满情爱心地创造出一支强大的队伍,将来为祖国出力。
看吧,这就是一名人民教师在他有限的生命里创造的奇迹。“桃李满天下”我们的祖国不正是由于千千万万的教师们,才使得高科技高素质的人才遍布大江南北,祖国才飞黄腾达,日新月异。
教师,是擎天的柱,是人类绵延不绝的大军,是奔腾的大江,由于他们不懈的努力,人类社会才会如此辉煌。
师应该是有魂的,长青,是为师魂,它如青松翠柏,经霜愈茂;它的生命如巍巍高山,滚滚江水一样持久,深广而无坚不摧,在蓝天烈日的沐浴下,永葆活力,它又如方竹,气节傲然,寒中飘香。
我们不是诗人,无法用诗的语言描绘教师,我们也不是画家,能够泼墨丹青,全神地勾勒教师容貌,我们更不是个作家,能够以华丽的词藻形容教师。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或许只有尊敬老师,认真学习,取得好的成绩,将来的某一天在事业上做出成就,才是我们献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老师们,像天空一样高远的是您们的胸怀,像大山一样深重的是您们的恩情,
请接受我们诚挚的祝福吧,教师节快乐!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左右。
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那天晚上回宿舍要睡觉的时候,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在学校睡觉,所以,我哭了,这时,您来了鼓励我:“凡是什么事都不能依靠家长,要自己去勇敢的闯……”您的那番话让我受益匪浅,我知道家长不是万能的,不能永远得陪在我身边,也不是我永远的靠山,我总有一天会离开家长的。
我相信我会飞得越来越高……
当您发现我生病时,您一个劲儿地问我有没有难受,要不要去医院……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来上学时,您还关心地问我,身体好些了吗?是您对我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如同春雨般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让我感受到第二份亲情,望着您,我真想说:“谢谢您,老师。”
当我在期未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您在班上表扬了我,还带头鼓起掌。要知道,老师是因为您这小小的掌声,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份信心,让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人民教师”多么伟大的名称啊!老师,我永远爱你!
雄鹰感恩天空,因为广阔的天空给了她自由翱翔的空间;小鱼感恩大海,因为蔚蓝的大海给了她无拘无束的生活;树木感恩土地,因为湿润的土地给了她挺拔向上的动力;我感恩六中的一个人,因为博爱的她给了我成人成才的机会。
老师是天底下最受尊敬的人,而我最尊敬的人就在这里。杨老师,她的人就如她的姓一样,“伟岸,正直,朴质,严肃,也不缺乏温和”。
我们这群调皮的孩子,总喜欢在背后议论烫着小卷发长着大眼睛的杨老师。老师严肃时,整张脸可以刮下几厘米厚的冰层,滔滔不绝地讲着她平时最痛恨的所谓教育学生的大道理,这时我们就像受惊了的小兔子,心里一颤一颤的,生怕一个微小的动作惹毛了怒火中烧的大眼睛。
不过大部分时候,她还是我们的活泼开朗的大姐姐。用“妈妈”来比喻老师,最不贴切了,即使年龄上很相近,但是,妈妈不会眨着有几分淘气色彩的大眼睛捂着脸,用可笑的声音喃喃自语“呀,我又算错了,真是老年痴呆了。”妈妈不会在班会时眉飞色舞的回忆童年时的糗事,引得我们哈哈大笑,就连她的小卷发也一蹦一跳地笑得前仰后合。妈妈更不会说两句话就激动的握着你的手,完全抛下长辈的尊严,仿佛几年未见的老朋友要向你表达亲切的问候。
但,无可知否,在她身上,我们的确找到了妈妈的影子。一样的喜欢用温和慈祥的笑容来掩饰糟糕透顶的心情,一样的喜欢用浓重的鼻音来提醒我们多穿衣服预防感冒,一样的喜欢用饱含关切的目光仔细的瞄过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一样的希望和我们能有更多话题,一样的喜欢在三言两语中重新振奋你的精神``````像,真是太像了,不同的是,妈妈的爱会毫不保留的全赋予自己的孩子,而老师的爱却要平均的洒向每位同学的心田。突然有个想法,好想做老师的孩子,这样我就可以多享受一些老师的爱了,呵呵,还真是自私呢。
老师终归是老师,在课下她可以扮演我们的姐姐、妈妈,但课上她始终是最尽职尽责的数学老师。她可以赌气似的要你一遍一遍又一遍的算数,只为惩罚你在数学考试中永不停止的算术错误;她可以望着你挂满问号的脸,一边耐心的讲着,一边手在演算纸上飞快的划过,就算到了你为自己的愚笨而退缩时,她也不会放弃;她会不遗余力的迅速判完当天考的卷子,这样才能在晚自习时仔细讲解同学们的错误。她并没有多么风趣的语言,并没有多么年轻的活力,可是我们就是喜欢看着她的大眼睛、微乱的头发,在抛物线上,大喊着我们来了;就想要在无聊的课间翘首盼着数学课,杨老师教的数学课;就爱在大晚上苦嚼着复杂的数学题。从这方面来讲,她是位成功的老师,正如她在第一节数学课上所讲,她将带我们进入奇妙的数学王国。
不知不觉间,我悄悄的喜欢上这位老师,她用三年的真情付出把我教导成人,即使他的眼睛不像影星一般明亮闪烁,甚至有些枯黄,但我仍感到哪里有一道奇异的光芒向我招手,是邻家姐姐的友善,妈妈的光环还是数学老师的严谨,我不懂,所以只能怀着一颗小小的感恩的心向它渐渐走近,走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