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感恩演讲稿12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励志成才》。白云奉献给蓝天,于是蓝天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把晴空万里给予了人们;绿叶奉献给大树,于是大树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把一片片树荫撒向大地。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人间才有了真挚的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芬芳!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责任,是佳木斯十九中张丽莉老师在车祸惊魂一刻,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
天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感恩是清华大学生焦三牛为了回报社会,毅然在大学毕业后离开繁华都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走进穷乡僻壤,田间地头,直面现实,干事创业学会感恩――感恩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母亲的皱纹深了,却滋润了我青春的脸庞,父亲的手粗了,却使我变得更加坚强,母亲的眼睛花了,却把明亮的双眸给
了我,父亲的腰弯了,却给了我挺直的脊梁。父母没有给我们荣华富贵,但赐予了我生命和信仰。父母没有让我们坐享其成,但给予了我勇气和力量。学会感恩――感恩我的老师,他们给了我理想和智慧,引导我走上洒满阳光的人生之路。
是老师告诉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轻言放弃!是老师给了我们照亮人生的灯塔,给了我们人生大海上拼搏的船桨。他们用知识的甘露,浇开了我理想的花朵;他们用心灵的清泉,润育着我们青春的梦想。我们还要感恩朋友,他们不仅愿意和你甘甜同尝,而且能够和你把苦难担当。我们要感恩大自然,赋予了我们强健的体魄,健壮的生命,我们更要感恩伟大的祖国!滔滔长江,滚滚黄河,她用五千年的奔流教会了我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珠穆郎玛,天山昆仑,她用剑指九霄的飒爽英姿,赋予我们傲岸不屈的人格尊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假设我们都不怀感恩之心,那么孩子无人教育,老人无人赡养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将成为古代文化的遗迹,人人为己,个个自私,世界将缺少温情,缺少了温情的世界会冷漠得令人窒息。周恩来在灾难深重的旧中国,不但没有被困难吓倒,反倒激起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满腔热情,邓小平的几次沉浮,不但没有消磨他对人民的爱,反倒激起他为祖国做出贡献的热情,描绘出改革开放的蓝图,使中国人民从温饱走向小康生活。古语说得好:“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吧!也许我们只是路旁的一株小草,无法如鲜花般迷人灿烂;也许我们只是山间一条不为人知的清泉,无法如大海般浩瀚奔腾;也许我们都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份子,无法如伟人般惊天动地万人瞩目,但我们也绝不可丢弃做人之本,立事之根,感恩之心。
我们要永远用一颗感恩的心看自然、看人类、看命运、看所有的一切,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生活俭朴,孝敬父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志存高远、心怀感恩、明礼诚信、勤奋学习,不断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秀品质,刻苦学习,励志成才,争做“讲真话、献爱心、懂感恩”的一代新人,争做有益于社会和他人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