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在生命的长河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的生命的欣喜,也可以观望生命的各种色彩。这些都是铸就我们人生长途的一些光亮。因为我们可以在人生之中有不同的选择,所以我们的生命才会发散出不同的光芒,展现出不同的色彩。而选择,必将成为我们生命中、人生中的一把利刃,它偶尔割伤我们,制造难以愈合的伤痛,也偶尔让我们幸福,在快乐中沉迷。如何选择,成为了我们时常困惑的问题,也成为了我们探索的目标的方向。
现在的我们只是一名高中生,很多同学在父母的安排中走着一条不需要思考、也不需要做出任何选择的道路。这一路上也许你非常轻松,但你也必定能感受到心中的空荡。这是因为在我们的成长路程中,少了太多的自我思考和自我选择。对于人生的选择,也许我们现在来谈还尚且遥远,但大家不妨想一想我们的周围,想一想我们的现状。能够彻底改变我们人生的,会有什么?
我们进入高中时,就有长辈和朋友不断在耳边说道,高中是我们命运中的一次重大转变,因为能够将我们各自人生作出改变的,就是高考。而此时此刻的我们,又是否时常想起这样一句话,又是否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为将来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我身边一直有这样的朋友,无论是生活中的小事情还是人生的大事,他都没有办法自己做决定,因为未来太遥远了,他说不知道该怎么选。
选择,是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而每一次重要的选择也只能由我自己做出决定。这是我们自己的人生,未来怎样,也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希望那些不敢自己做出决定,不敢自己做出选择的同学可以清醒过来。也许在这条路上,很多人为我们做选择,很多人为关心我们、为我们考虑。但选择的后果,无疑是需要我们个人承担的。我有时候很羡慕哪吒,因为它可以不顾一切为自己做出选择,而我们许多人却懦弱,害怕选择后的结果。
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勇敢一点,为人生做出选择。高考即将来临,我们能够选择的就把握在自己的手里了。未来会是一条怎样的道路,你我皆不知。但我们知道的是,只要是自己作出的选择,我们就不会后悔,也不会因此而遗憾,因为只有自己试过了,才知其可贵与否。同学们,请勇敢一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敢于为自己做出选择。也请勇敢一点,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能好好的走下去!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