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又是一年新年到,又是一个新起点。
刚刚过去的20xx年,是辉煌的一年,是值得大书而特书的一年。这一年,xx以自己无比超群的魅力书写了汉中乃至xx教育的传奇。小学、初中、高中三面红旗,猎猎飘扬在天汉大地上,成为xx教育最迷人的风景。
但是,老师们、同学们,对一个心中有梦想的人来说,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成功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在这个可以策x扬鞭的新的一年,我期待着,每一位教职工、每一位同学都能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新学期来临,我想说三句话:
第一句话:多专注。
在这个信息无比丰富的时代,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诱惑实在太多。能不能有所作为,关键取决于我们是否有定力,是否有恒心认认真真地把一件事干好。
作为老师,我们要把精力聚焦在一点上,那就是——教书育人;作为同学,我们也要把精力聚焦在一点上,
那就是——好学上进。
很多事情,我们没有干好,不是事情太难,而是因为我们没有静下心来、专专心地干,专注走向卓越。学习的时候,我们认认真真学习;锻炼的时候,我们认认真真锻炼。人一旦认真起来,很多困难就会迎刃而解,就能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第二句话:多思考。
请大家思考:我来xx做什么,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今天做得怎么样。
思考,是一个人走向进步的阶梯。只有思考,我们才能咬定目标,向着梦想努力地前行。我们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我们才有可能超越今天,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第三句话:多努力。
人生为一大事来,不成大事不罢休。奋斗的人生是有价值的人生,拼搏的人生是有意义的人生。
请大家思考,我们凭什么赢得别人的尊重?凭的是我们比别人多一些成果、多一些成就。要多一些成果、多一些成就,我们只有比别人多一些付出、多一些努力。
努力请从今日始,我相信,一份付出就必有一份回报,一份努力就必有一份喜悦。
老师们、同学们,经过五年的奋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已经成为xx的文化基因,期盼我们每一位教职工、每一位同学多专注、多思考、多努力,在x年,扬鞭跃x,一x当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