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
在大家的共同期待下,我们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标,开始了20xx—20xx学年的新征程,我们迎来了普通高中613名和国际班16名新同学,迎来了9名新的教职工,还迎来了3名外教。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老师、同学们致以新学年的问候与祝福:祝愿大家新学年身体健康,工作学习天天进步!
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在全体省太高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工作取得新的成果。一是教育质量有了新提升。在20xx届高考中,省太高本二出线率达到85.8%,本一出线率达到49.4%,本一和本二出线率均为省太高建校以来的历史新高,并有张双同学被北大录取,为全太仓市本二出线超过苏州大市平均做出重要的贡献】中学国旗下讲话、开学典礼校长致辞。二是经过一年的过渡和建设,办公楼、信息中心、报告厅、娄水园景观带建设全面完成,新校区建设基本完成,为老师们工作和同学们学习创造了优越的条件,标志着省太高办学现代化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三是在太仓市教育局和美国加州洛杉矶哈岗学区教育委员会的支持下,省太高与美国贝拉教育集团合作的美国大学直通车“2+1”国际班成功开设,标志着省太高办学国际化开始了新的历程。
在未来的一学年里,省太高的发展任务,伟大而艰巨。一是教育质量必须巩固并努力提高。本文由整理高三年级要在巩固本二出线率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本一出线率和进入名牌大学的学生数量;高二年级要切实提高数学、语文的实力,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还要提高学业水平测试总体加分水平;高一要严加管理,抓常规、抓习惯、抓作风。二是要抓好绩效工资实施后的配套改革。必须抓住绩效工资实施的关键时期,对学校的管理体制进行改革,以业绩为导向,引导教师关注学生们发展和成长,引导教师责任、态度和能力继续提高,引导形成有活力的办学机制。三是抓紧实施学校xx发展规划。学校xx发展规划明年是关键之年,要把学校办成教育质量卓越、育人模式创新、办学特色鲜明、道德共同体和谐的一流普通高中,必须要在教师队伍质量建设、小班化教学试验、课堂模式改革等方面有创探索、有所前进、有所收获
殷切希望志远业精的校风、严谨认真的教风、勤学善思的学风得到精致实践,衷心预祝教师们有智慧地专业发展、同学们诚朴地学习和成长,让我们以共同的行动书写省太高未来一学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