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带着寒假生活的美好回忆,带着对新年的憧憬,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我们又走到了一起。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学生是否希望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达到“竭尽全力,进一步进步”的目标呢?让我们一起制定一个好的计划!
1、好的开始,好的一步,抓好第一周。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一切都是关于开始的重要性。老师和学生都要注意开学的第一天和第一周。那么,如何重视呢?首先要有计划,特别是中高年级要有独立学习的能力,要有学习计划。班主任应该引导学生做好这项工作,并把它作为加强学生责任感培养的一个方面。其次,在小事上要务实。其实学校大部分都是小事,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在校园里弯腰捡一张纸屑,听到铃声马上在教室里安静下来,收拾学习用品等。事情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这是一件大事。本学期,学校德育领导小组将对班级实施“短期目标”管理。对每期的目标都提出了更实际的要求。比如“课前认真准备”“上课不吃零食”等。我希望学生们能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设定这样的目标,所有的学生都应该控制目标,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所有老师都要根据班级的短期目标严格要求学生。这样,他们应该在各个方向上共同努力,使学生真正达到目标中提出的要求。
2.重在能力,发展,自信。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培养一个人,就培养他的自信,而摧毁一个人,就摧毁他的自信。这足以说明自信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上学期有些同学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成绩不好,或者没有考上三好,或者参加比赛没有得到好的奖励,或者和同学关系紧张。这些挫折无所谓。重要的是勇敢抬起头迎接新的日出。这学期校大队会提出新三好学生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努力成为新三好学生。
3.多读书,提高修养。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读一本好书意味着和一个伟大的人交谈。读书可以净化心灵,开阔眼界,增进知识,养成良好习惯,提高个人修养。这学期大队会开展一系列的读书活动。学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在陶冶情操、润物细无声的读书活动中,与书交朋友、多读书、读好书,学会关注自然、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充实心灵。通过阅读系列活动,学校将授予“书香班”、“阅读之星”等荣誉称号。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共同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新辉煌!最后,祝新学期的学生全面发展,进步,学习愉快,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