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演讲稿1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青年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白驹过隙间,我们又迎来了火热的夏天,你收获的是什么?是知识的积累、经验的增多,还是其他的呢?我收获的是思维思考的一番经历。
一年前,我参加了江苏省选聘大学生到村(社区)任职的考试,最终顺利出围,来到这里当了一名“村官”。说起“村官”这个词,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误区,村官不是官,我们是村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村官不是官,我们是要下基层为老百姓服务,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解百姓所忧。马丁路德金曾有一篇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同样,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在我决定走上村官这条道路时,时常听到的话语就是“下的去、待得住、干得好、流的动”。刚开始时,我甚至还会觉得这几句挺难记的,可是我现在理解了这几句话的意义:下的去,这要求了我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万万不可抱着镀金的思想,同时,我们要真心诚意的去为村民、居民设想,不因自己的学历稍高而骄傲,我们虽然有本科的学历,但在处理具体事务上的能力远远不如我们的前辈,他们在村中奋斗了一生,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的经验,我们要虚心的向他们学习,学习处理具体事务的能力。下的去,也要求了我们能和百姓打成一片,做好为民村官。
在我社区这次组织党员为灾区百姓捐款时,我了解到在我社区有一名党员生病住院,由于医疗费用的昂贵他已无力承担,我立即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这一情况,与党支部一套班子及党总支书记一起带着慰问品来到他的病床前,安慰他、鼓励他,人生许多风雨,不要轻易被挫折打倒。待得住,这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从学校踏入社会,必然会有很多的不习惯,这要求我们尽快的适应环境,端正态度,吃的了苦,耐得住寂寞,切实做好为人民服务;干得好,才下村,很多人可能觉得事情很平凡、很琐碎,但是把这些平凡的事做对做好便是不平凡的事了,每天早晨,我都习惯早起打扫楼道,美好的环境靠我们大家共同创造,有时候创建国家生态区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要靠我们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做表率,这里,我们要学会奉献,奉献自己的学识、奉献自己的努力、奉献自己的热情,只有无私的奉献才能发挥我们青春的光和热!
是钻石总会闪光,是雄鹰终会翱翔,流的动就是对此的注释,我们应该根据村社区的实际需要,到不同的岗位进行锻炼,“多看、多听、多学”基层是一个很好的学习锻炼的平台,我来到社区之后,学到了许许多多原本书本上没有的东西,比如说快板,刚开始接触时,心里还是很紧张的,毕竟从来没有接触过,但通过龚老师辛勤的教导,通过伙伴们亲密的配合,我们在不断地磨合不断地适应,终于,我们顺利的完成了这项任务,在相城区计划生育晚会上,我们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这件事,我们也知道了,不管是在舞台上还是在社区工作中,团队配合是非常重要的,缺少了团队的协作,或许我们将一事无成,去年10月,全国建立和谐社区民政会议在灵峰村召开,我有幸当选为一名志愿者,这时街道帮我们请来了专业的礼仪老师,从站立、微笑开始教起,短短两天的课程,我们将受益终身!所以说,在基层,只要有心,我们是能学到很多的东西,都是将帮助我们一生的东西!
奉献,说起来,这是一个简单的词汇,但是做起来却不是那么的简单,我们要扎根基层,踏实的做好每一份工作,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