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如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从小学穿越到初中,但最让我怀念的是默默奉献给我们的数学老师。
她很高,大约1.7米。八岁左右,瘦瘦的,一直对我们微笑。虽然他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但他比一个“爸爸”好。总是关心告诉我们很多真相。他工作非常努力。
那一次,铃响了,老师匆匆走进教室,顺手打开练习册,开始讲话。每次他输入一个问题,就把那个问题的答案写在黑板上。一道选择题,一道判断题,一道口算题都很重要,你得先找个同学说说。你说错了,说错了,老师不怪,只是轻轻的说:“听我说,你就知道错在哪里了。”一道实际问题,但老师尽力解释。对于坐在第一桌的学生来说,这是一种罪过。老师嘴里的标点符号很容易浮动。他非常严厉地对待班上的每个学生。比如上课作业一定要干净整洁,上课一定要全身心的投入,不能三心二意,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定要认真完成……不做就要被板炸肉处罚。因为我总是把作业写得整整齐齐,这就足够老师表扬了。但是上课要认真听讲,这个我没做好。当时老师把火车从班里第一辆推下来,一个人说了个问题,就在我面前。她说的问题和我要说的是一个类型的问题,老师也特意解释了那个问题,但是我当时正忙着思考。轮到我了。我看到自己慢慢站起来,嘴角抽动,却说不出那个问题的思路。老师意识到我没认真听,就给了我“板上炸肉的味道”。我手疼!
他很关心我们,喜欢告诉我们一些真相。六年级第二卷,我们每天的任务都很重,不仅要学英语,还要背知识和科学材料。数学老师比班主任负责得多。他每天七点半前去学校监督我们背数据。我也和我们一起吃了早餐。如果有的同学没带早餐,老师说:“我怎么能不吃呢?对身体不好。”给学生一些吃的。上课的时候,他总是对我们说:“吃硬了才能当大师。”这句话是在告诫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吃苦耐劳,才能成为有用的人。
谢谢老师!你对我们的好,你对我们的鼓励,你的苦心,只希望我们能成为有用的人,我会永远记在心里。总有一天,我会对你说:“让任何人都这样做。”那我就报答你的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