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有一种美是风花雪月,它是一种小美。还有一种美它有道德,传递信念,坚持和谐,这是大美。在20xx年的开学第一课中我们看到了最美的妈妈、最美的司机等等,他们的行为是大美、是大爱!让我最喜欢的是山村女教师XX老师。
XX老师在湖北恩施海拔一千八百多米的高原小学里是唯一一位年轻女教师,学校地处深山,环境恶劣,到了气候严寒的季节孩子们洗不了澡,她和乡亲们一起动手为孩子们改造了学校的第一个洗澡间,她希望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带来一个开心的童年,也希望给他们带来改变。
在一节美术课上孩子们认真地画画,还是把心目中最美的老师不是画成了老太太就是画成了一个“男人”,她没有责备,而是一直鼓励孩子们去观察美,用画笔把心中的美留下来,慢慢地孩子们画得越来越好,当镜头中两个学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卡片送给她们心中最美的老师时,我不禁为之动容。
在孩子们眼里的XX老师是一个善良、心灵美的亲人,我看到她用自己最宝贵的青春换来了大山中辍学孩子迈出探索世界的脚步!
从XX老师身上,我想到了千千万万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们。他们默默坚守,不计报酬、辛劳和回报,有的还像XX老师一样,放弃了城市优裕舒适的生活,到偏远贫穷的基层学校手执教鞭,用他们的大美来成就孩子们无数的小美!是啊,老师们就像园丁,培养着祖国的花朵;老师们就是一支支红烛,燃烧自己为我们贡献出光和热;老师们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号,他们为我们搭建了知识的桥梁,他们日出而行,日落才归,传播知识,播种希望,用博大的胸襟包容、关爱着年幼无知的我们。我想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这句诗,是对老师们最好回报罢!
XX老师用自己的言行告诉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有美,我们要留心身边的美,呵护小美,让大美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