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人类共同的家园。四季的轮回,造就了丰富多彩的世界,昼夜的更替,赋予我健康安宁的生活。我想,爱护地球,注意环保,应该是每个地球人的责任。
傍晚,我都喜欢跟妈妈一起去散步,徐徐的晚风送来阵阵花香,悠扬的乐曲声中摇曳着奶奶、阿姨们跳广场舞的身影,健身步道上走走,我格外轻松。光线渐渐暗了下来,我隐约看见远处的冬青树下,散落着几朵白色的小花。咦!冬青树开花吗?这花怎么都在树脚上?我好生奇怪,走过去蹲下来仔细察看。啊!这哪里是花呀?一团团邹巴巴的纸巾静静地躺在那里,仿佛在无奈地申诉着:“我们不想做白色杀手!”唉!垃圾桶就在前面不远处的路边,为什么不能走几步呢?我一边想一边把这几朵“小花”送进了垃圾桶。
周末,好朋友到我家玩,正打算做纸工,却遗憾地发现家里没有了彩纸。几个人闹哄哄地下楼去买。路过停车场,我们发现所有的车门上都插着一张卷起来的广告纸。回想每次见到这种广告纸,爸爸都会一拿,然后扔进垃圾桶。有时候,我也会在停车场的地上看到散落了很多这样的纸。我灵机一动:“咱们不用去买纸了!这就是现成的彩纸……”我高高地举着手中的广告纸,笑着招呼大家去收集一些。一会儿,我们就收集了厚厚的一叠。回到家,大家高兴地用这些五彩的纸做了几朵漂亮的纸花,还设计粘贴了一个桌面垃圾分类桶。看着这些作品,大家都觉得我们合理利用了这些“废纸”,这个主意真是绝佳!
当我们高喊“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的时候,却从来没有发现,其实环保就在举手之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