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的话题是人人皆知,这样做到底为了什么呢?人们肯定会说:“那还不简单,为了让人人都爱护公物,别破坏公物呗!”这是一个连三岁小孩都懂得的道理!但是不知同学们有没有注意到校园里的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教室的桌椅上满是潦草的字迹,残缺不全;
垃圾桶凹凸变形,满脸污垢;
操场上随处可见难以清理的砖头、纸片;
楼梯上痰迹斑斑;
整洁的校园里经常会看到随手扔掉的食品包装袋和废纸。同学们,你们是否曾想过,你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是多么的不协调。
古语云: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爱护公共设施是一个人崇高品德的表现,是一个人美好心灵的写照;
爱护公物能展示一个学校的人文面貌,显示一个社会的风尚,体现一个民族的素质。当你在课桌凳上划出几道深深的印迹时,你难道不觉得它们的疼痛犹如刻在你自己脸上的刀痕一样难受吗?爱护公物其实并不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只要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就一定能够改掉不良习惯,成为一名公物环境的保护者而不是破坏者。
在此,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爱护公物从我做起,挪动桌椅小心翼翼;
开门开窗轻手轻脚。
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在洁白的墙上蹬踏留迹;
不要让电灯开关面目全非。
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
关好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破坏环境行为。把美的外在形象与良好的德行结合起来,做一有个文明、有修养的学生。让我们一起用今天的努力来创造我们校园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