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咸水,不能喝。淡水只占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点八。全世界五十亿人口,就靠饮用这只占百分之零点八的淡水,水多可贵呀!但随着业的发展,水污染也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人可以几天不吃饭,但几天不喝水却不行。对于节约,水声哗哗,一点也不心疼。同学们,你们知道水有多少用处吗?请看一笔帐:一吨水大约可供
炼钢150千克,发电每小时一千度,生产化肥500千克,织布220米,磨面粉34袋。“滴水成河”,如果人人节约用水,积累起来,就可以派上很多的用处啊!同学们,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从小就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做一个节约用水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