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爱我项城》
天空湛蓝如镜,大地绿草如茵,湖水清澈明净,阳光灿烂如金。风景如画,空气清新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景色。这些也曾经是我们的家园,项城的真实写照。然而,随着经济发展,楼房林立,工厂扩建,美丽的景色已离我们远去??我曾伤心的问妈妈,那个碧蓝的天空什么时候能够回来?芳草鲜美的大地什么时候还能够再回来?那清澈透明的小河什么时候又能够回来呢?
今天随着政府“爱我项城,美丽家园”工程的启动,工厂迁远了,马路拓宽了,那个每天“吞云吐雾”的烟囱也消失了,昔日的美景又回来了。你们看,我们身边那个臭气熏天的水沟,如今已变成了,绿树成荫,草木葱茏,鸟语花香,人们休闲娱乐的首选地――附马沟公园。
曾经枯燥无生机的莲花大道,也变成了绿草如茵,空气清新的现代化的林荫大道。
你们听,路边小鸟的叫声多么悦耳动听,公园里的爷爷奶奶笑的多开心哪!面对如此一天天变美的城市,我们每一位项城人都应该去保护她,爱护她。我们可以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弯腰捡起身边的垃圾,随手撕下影响市容的小广告,爱惜绿化带的花花草草,凭我们微薄的力量,去改变这一切吧。
我相信,只要我们都伸出双手,为项城环境去做一点贡献。我们的家园会变得天更蓝,水更绿,路更宽,灯更亮,日子越来越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