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伴着习习秋风,东中的百年校历又翻过一页,她迎来了又一批优秀的学子,迎来了崭新的一学年。时间过得真快,我还清楚地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在这里听老师的新学年致词时心中的激动,而今,我也能站在这里,很荣幸同时也很骄傲地告诉大家:20xx年,我校高考再创佳绩,650分以上23人,600分以上361人,一类本科人数792人,达本科分数线1224人。本一本二达线率均居盐城市所有学校之首,江苏省前茅。
是的,这是一组多么令人欣喜的数字。百年东中,再一次证明了她的魅力与辉煌,而上一届高三,所有的老师,所有的同学,所有他们奋斗时挥洒的汗水,成功或失败时闪耀的泪光,也将会随着这一组数字,凝聚到历代东中人所奋力书写的那一个“勤”字当中,继续激励着后来人。
从这一刻起跨入高三门坎的学哥学姐们,兴许已感触到了那障碍重重,硝烟弥漫。所以,人们喜欢把高三形容成黑色,阴沉而恐怖。而我却习惯把黑色理解成一种静,“宁静致远”的那种表态感。无论身边的明争暗斗多么激烈,也不怕每一次考试的上下浮沉,颠簸起伏,聪明的人都很平静,有条不紊地听课、复习、反思,而后静静地坐下属于自己的位置,再继续向下一个目标迈进。人们这样把黑色赋予高三,也就是把黑色的内涵——安静而沉着赋予在黑色中战斗的人吧。
相对于高三路上冲刺的学哥学姐,正站在起跑线上跃跃欲试的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会怎样看待这未知却将已知的高中生活?是红色吗,充满激情;是绿色吗,友爱美丽;还是黄色,闪亮夺目;或许是五彩斑斓。因为在这里,你们将尽情发挥你的专长,打造出一个个各具特色,独具魅力的你自己。你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书本,文具,背包,还有两种精神,勇敢和自信。奔跑的途中,无论如何,请不要忘了它们。
说到高二的我,高二的我们,也许你会联想到紫色,既不缺乏理智,也不缺乏热情,会认真地学,认真地玩,认真琢磨家长和老师给的每一句教导。因为我们知道,作为新课改的第一代,我们需要的是积极的思考和踏实的努力,我们将背负着所有爱我们的人,他们的关注和寄托,在老师的带领下,取得新课改高考的开门红,同时也祝愿高三的学长们能够为旧的高考模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兴许,你我有着不一样的人生目标,未来规划,可我却坚信,就像穿同样的校服,戴同样的校徽一样,我们都有这样相同的信念;我会一路披荆斩棘,一路乘风破浪,一路高歌飞翔,只为最初的梦想。让我们每一个东中学子记住:我强,我能,我行!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