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能够作为我们xx中学xx届新生的代表走到这个讲台上,代表我们这个充满着朝气和努力信念的集体发言。这是我的荣幸,也是各位同学老师对我的看好和信任,请让我在这里向各位关心、信任我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
来到了新的学校,从小学升级到了新的阶段,从熟悉的班级中来到陌生的集体。我们在这两天里多多少少都经历了迷惘,毕竟离开了生活六年的小学,来到初中这样的更进一阶的新环境,学习的课程也跟小学时不尽相同。我们曾经的学习方法说不定在初中里已经不适用了,需要我们在这段时间里通过不断的摸索重新找到适应自己也适应初中学习的方法。
但是同学们,我们应该要有着信心,我们都是来自于各个小学,通过了升学考试最终来到了xx中学,我们的基础是无可置疑的,我们的学习态度也是值得相信的,所以这一时的困境绝不会给我们带来太多的麻烦。而周围的同学们虽然我们大多都不认识,但其中必定有我们未来要好的同学友人。
同学们,我们通过六年的学习,终于来到了这个新天地,一个崭新的领域。历史、地理、生物、物理、化学这些早在小学时就耳闻的科目,将要在这个阶段彻底向我们揭开面纱,让我们得以窥见更高的天,更广的海,让我们能够在这片新天地里更加自由自在的翱翔。
我相信,我们xx届的新生是一群新生的猛虎,携带着势不可挡的气势在新的学校里闯荡。我也相信,在这里我们能够谱写出全新的让人能够在未来感到骄傲的华美篇章,让关心我们的老师、同学、朋友以及我们最爱的爸爸妈妈为我们的成就和表现感到由衷的高兴。
那么,各位同学们,就让我们在这个新起点一起立下诺言:我们会在这个新的环境中改掉过去的坏习惯,在这个新的环境中掌握好学习的方法,在这个新的环境中交到新的朋友;在这个新的环境中,我们将会用全新的自己承载新的梦想!
让我们牢记教诲和期盼,扬起风帆,趁着这美好的年华时光向前进发,为梦想,为前途而战,我们将积蓄力量,在不久的将来考上高中,最后向着大学冲刺!
加油吧,xx届的各位同学们,新的未来,是我们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