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我是xxx。绽放着喜庆的笑脸,伴随着秋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又该如何把握好它呢?要想取得成功,使我们的人生更加充实完美,我们应首先从培养良好的习惯开始。
一、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是最重要的。
本学期学校要求我们在行为习惯上,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尚,如: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交谈中积极使用普通话;在和同学的相处中,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要爱护关心低年级的小朋友;在课外活动时,上下楼梯自觉靠右行,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乱扔果皮纸屑等。
二、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小学生在校的首要任务是学习,目前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陶冶情操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发愤图强搞好学习。这自然离不开勤奋二字。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无数千古佳话,“囊莹映雪”、“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无不是“勤奋”二字的写照。
三、争当一名多能的现代少年。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仅仅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能满足现代社会的需要的。所以,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准备着,准备好我们不断向上的目标,准备好我们实现目标的行动,准备好我们创造新世界的能力,练硬翅膀,练就本领,用最勤恳的姿态,最执着的努力书写我们xx人最精彩的每一天,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
谢谢大家!
五、要自强自立,作为小学生,我们不能像在幼儿园里那样,事事要父母操心,我们应当自己来管好自己的生活、学习。
六、要多读书,读好书,宽阔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几年后,我们一定会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小学生,给社会,给学校,给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