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敬爱的领导:
大家好!
在这个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季节,第XXX个教师节又飘然而至。这是一个属于全天下教师的光荣的日子,也是需要每一个学子感铭的日子,然而,此时此刻,我们的很多老师却依然奋战在三尺讲台,辛勤的耕耘着,节日,对您们来说,不过仅仅是一种心理的安慰,而更多的,则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奉献的要求!因此,我们只能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将一份最真挚最神圣的祝福,送给您!老师,您辛苦了!希望您永远健康,永远快乐!
有人说,您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不想用这样残酷的意象比喻您,因为,那样对您太不公平;有人说,您是园丁,辛勤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而自己却什么也没有收获,我也不想用这么老套的比喻来形容您,因为,那样对您太肤浅;我想说,老师,您是我们心目中一份永远的疼痛,我们永远爱您敬您又怜您!您们是那么平凡,清瘦得近乎一株纤弱的小草;您们又是那么伟大,伟大得能用自己孱弱的肩膀,扛起学生的整个世界!地震中,是您们将学生的生命,一个个从死神手里夺回,而您自己,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迷惘时,是您们一点点将我们的航行拨正,而您们自己,却放弃了一次次远航的机会;就连在我们伤心时,也是您们,用自己的爱,将我们内心的阴霾,一丝丝挥去,而您们自己内心的苦痛,又有谁人关注!是什么让您们如此勇敢?又是什么让您们如此博爱?老师,就在我轻轻地叫您一声时,这种看似不经意的呼唤,却立刻唤起了您内心深处那种强烈的责任感!我幼稚而又充满渴望的眼神,瞬间便激荡起您内心深处,那泓爱的清泉!于是,困难面前,您忘记了自己的渺小,生活中,您扮演了母亲的角色!我们就这样一步步踩踏着,您弯腰而成的桥前进;我们就这样一天天沐浴着,您挥汗而成的风远航!您总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您总是将痛苦,深深地藏心底!您将最灿烂的一面,留给了我们;您将最温柔的一面,献给了我们;您将最智慧的一面,教给了我们;可您,却仅仅从我们的成功中,获得了那么一点点,所谓的成就感!而这,就是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所有回报,却是您,梦寐以求的荣耀!我想到了泰戈尔的一句诗:“我的心,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是的,老师的心,在学生求知的眼里,找到了完全神圣的天空,为了这神圣,他们甘愿奉献一生!学生的心,在老师鼓励的眼神里,找到了完全自由的天空,为了这自由,他们勇往直前拼搏一生!
老师,千百年前有人歌颂您,千百年后还会有人歌颂您! 您是文明的传播者,您是民族振兴的继承者,您更是我们内心深处,最可亲可敬的慈母严父,诤友良友!
三尺讲台,树起了您高高的形象;方寸粉笔,书写着您美丽的人生;忠贞信念,诉说着您不悔的人生。您用您的生命,谱写学生成功的历史;您用您的热血,挥洒中国复兴的篇章;您用您的热情,点燃我们腾飞的梦想……在此,千言万语只能化作一句话:老师,我们永远感谢您们,永远爱您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