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
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
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
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 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一定会感到心情舒畅; 但优美的环境是要靠大家共同来营造的。
我们都知道,校园环境是一个学校的窗口,直观地反映了学校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学校的文化氛围。洁净、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不仅是我们学习生活的需要,而且是陶冶情操的需要,营造优良的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神圣职责。
今天,当我们走进新的校园,教学楼高大雄伟,图书馆美观大方,食堂清洁卫生;走上教学楼,教室窗明几净,走廊干净整洁,心情舒畅;早晨教室书声琅琅,上课学校一片安静,下午放学后操场上同学们生龙活虎。学校面貌的日新月异,老师敬业爱岗,学生勤学奋进,看着这些变化,我们感慨良多。一切的一切,并不是哪一位领导,哪一位老师,哪一位同学的功劳,而是我们全校师生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齐心合力,共同努力的成果。
同学们,我们容易吗?不容易!如果没有大家的敬业爱校,就不可能有宽敞明亮,窗明几净的教室供我们学习;如果没有大家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就不可能有优雅舒心,一尘不染的石椅让我们晨读美文,畅想未来;如果没有大家的无私奉献,就不可能有干净清新,绿树葱郁的校园让我们舒适地生活。
然而,在我们的同学清洁校园、清理垃圾杂物的同时,还有极少数同学毫不珍惜同学们的辛勤劳动,诸如把废纸片扔向教学楼窗外,把食物残渣丢在走廊,楼梯口,把擦手的纸巾毫不顾忌地走到哪里丢到哪里,把吃过饭的快餐盒、食品袋随意乱扔,地面的口香糖刚铲除有有人吐下,操场,教室里还有饮料瓶、纸巾,卫生间还有烟头,等等。请我们的同学想想,你是否有这样的不文明行为,你这样做不感到惭愧吗?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的校园充满了浑浊不堪的空气,花草树木全都枯萎凋谢。墙壁和桌面被涂写刻画得伤痕累累,尘土四处飞扬,到处都是垃圾污物,在这样的校园里,我们又怎么能够安心愉快地学习、身心又怎么能够健康地成长呢?
同学们,有美丽的环境,才有美丽的心情,才更有学习的热情,我们绝大多数学生从早上到校学习,到下午离校,几乎一整天都在学校里,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这里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清洁校园大行动”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后溪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们更应该自觉维护好身边环境,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