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时起,天空不再蔚蓝,云儿不再洁白,空气不再清新,吸一口浑浊的空气,“咳,咳”声此起彼伏到底是哪个“凶手”造成了这些,我在新闻上找到了这个“恶魔”—雾霾。
雾霾的形成是由汽车排放的尾气,化工厂排出的废气和燃放烟花爆竹形成的。雾霾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比如:急性气管炎,鼻炎,哮喘等,特别是对我们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有极大的危害。“
以后我们要少开窗,少开车,少出门;多吃蔬菜、水果,注意环保,这样才能减少雾霾的形成。我们还不能燃烧秸秆,多栽树,少砍伐。
我再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预防雾霾危害的蔬菜、水果,比如:银耳、百合、木耳……虽然这是很多同学我平常不喜欢吃的,但是以后一定要多吃它们,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人人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做环保小卫士,让地球家园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