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亲爱的同事,大家好!我叫张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之青春无悔。
人们用无数美好的词句来形容美丽的青春。的确,青春充满了理想与信念;充满了激情与希望。我常常在想,美丽的青春到底是什么?当我面对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我恍然大悟,原来青春是一种责任。青春更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便是我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它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会在孩子们中间迸发、激荡、升华。
果果美术的教学理念坚信幼儿美术是充满童趣、充满创新的。我把这个理念应用在实际教学中,要求自己做到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孩子。我把孩子们比作幼苗、比作新玉,我细心的浇灌、培育、呵护、雕琢他们。我清楚的知道自己从事的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我所走的是一条充满青春气息的绿色道路。我带给孩子们的应该是真挚的、无私的爱。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年青的我们接受了无数的挑战和冲击,今天网络时代已经深深融入了人们的生活,为教育赋予了全新的内涵,"育人"已不能简单地理解为知识传授,而是要教在今天想在明天。我们可以培养孩子们乐于探索的兴趣、独立思考的能力、动手创造的激情,努力培养充满活力的下一代,我们用自己的知识、品德、智慧去哺育他们,用青春和汗水去托起明日的新星。
回顾以往果果美术创业初期那段岁月有欢笑也有泪水,那时的果果远没有今天的规模,只有三间教室、三四个老师。可我们有着坚定的信念,在郭老师和杜老师的的带领下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经历了这些年的风风雨雨,终于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对我们的认同,获得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肯定。无论在学习环境、教学质量、社会口碑等各方面果果美术在当地同行业中首屈一指、遥遥领先。作为陪伴着果果美术一起成长的一名老师我发自内心的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是绝不能安于现状。我要不断学习新知识,补充能量,和同事们一起进步,让果果美术永远成为别人赶超的目标。
我是一名美术教师,我的生活在课堂、我的生命在学生。虽然那间教室里守巢的是自己,可它却放飞了希望,虽然那支粉笔洒下了泪滴,可它却画出了彩虹。我将用我辛勤的劳动,在今后平凡的日子里,让孩子们的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美丽。那么,在多年以后,当我回首往事时,我便可以骄傲地说: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