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人类就幻想拥有翅膀能像鸟儿一样飞越高山,飞越大海去追寻心中的梦想今天,人类仍无翅膀,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翅膀,都在不知疲惫地飞向自己理想的家园,我心中的翅膀正在教育的领空展翅飞翔。
因为年轻,便有好多好多离奇的思绪,因为年轻,便有好多好多美妙的幻想年轻的翅膀好绚丽,年轻的翅膀想飞翔。
我要飞向先进的行列在这里,我可以坦诚地对各位说:初进讲坛,我后悔过,我徘徊过,但我一次又一次说服我自己:既来之,则安之我一次又一次警醒我自己:不要做时代的淘汰者俗话说:"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既然在这片教育的土地上耕耘,就一定要有收获永远忘不了实习指导教师给我的评语:你将来一定是一位优秀的语文教师可以说这句成了我工作的动力,成了我事业前进的灯塔今天,虽然,我离优秀教师还很远,但只要心中的灯亮着,就有希望
我要飞向课改的前沿勤奋好学,学而不厌是教师的美德,特别是要改革有今天,特别又是我们这些教育祖国下一代的年轻教师,一日不学,犹如落队之雁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比喻不学无术的教师是无雨之云、无源之水、无光之灯我时常担心将来某一天,我会成为一个无源之水的教师,所以我如一只口渴的乌鸦,四处找水喝,在20xx— 20xx年我参加远程教育以求专业知识之水,自己掏钱跑邮局购名家教法之精点以求创新教学之水其实,我不渴求自己成为教师群体中课改的领头兵,只求自己是一位忠实的课改实践者,我只知道我走进教室,站在讲台前,我是一只引领五十只雏鹰起飞的领头雁,我只知我今天的教法将影响到学生明天的思维,所以在我的语文教学中,我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宁可学生分数考低点,也不能扼杀学生的创新思维,也要使他们在语文学习中得到快乐
我要飞进学生的心灵"不热爱学生的教师不是好教师",这是我想的无数优秀教师的实践证明:教师对学生的爱能使师生在心理上接近起来,能在师生间架起一座互相信任的桥梁自从当上教师,我就想当一位新型的教师,一位学生喜爱的教师,但到目前不止,我没有做到,上周,我们学校进行了一次学生评老师的活动,在开展活动前,我就在想:对于我这样的一个在校内四处叮人的"蜂子",学生会对你有好印象吗?结果出来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尽管274份问卷,对我最满意率超过90%,尽管我是竭力用一颗真爱去感化学生,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居然有3票对我不满意,这就说明我还未飞进每一位学生的心灵,同时好使我悟出:老师应用尊重、真诚、理解的心去热爱每一片绿叶,让每一片绿叶上都撒满阳光,让每一片绿叶上都有跳跃的音符"走进学生,走进学生的心灵吧!"
飞向先进的行列、飞向课改的前沿、飞进学生的心灵,年轻的翅膀承负着一份份厚重与博大,因为年轻的翅膀只有飞翔才能寻求平衡的支撑,不飞,翅膀就会退化,不飞,生命就会枯萎
翅膀不能停止飞翔,生命更不能停止飞翔教育的领空为我们这些年轻的教师提供了广阔的天空让我们飞出蓝天白云的空间,飞出海阔天空的舞台,我们的生命将永远年轻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