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自信之后,各层次同学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给自己准确定位。与去年同期相比,这次调研考试预估本科分数线为430分,但分数不是一成不变的,人的潜力是很大的。400分以上的同学都有冲击本科的希望。同学们要根据自己在年级的名次给自己准确定位。优秀生要确保本一,冲击名校;中等生能上本一冲本一,能上本二冲本二,进不了本二上本三,进了高校再图发展。430分以上的学生不能麻痹大意,稍有懈怠就可能滑到线下;430以下的学生,只要信心十足,方法对头,奋勇拼搏,很可能就是黑马,这100天之内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
高考是实力之争,不相信运气,更不相信眼泪。爱拼才会赢。人生能有几回搏,今日不搏更等待何时?我校上一届就有一些原本成绩较差的学生在最后100天顽强拼搏最后创造了奇迹。因此,要拼搏就要有永不言败的不服输精神,就要有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精神,就要有坚韧顽强的恒心毅力,就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要拼搏还要惜时,时间对每个人都是个常数,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之则有,不挤则无。进入冲刺阶段,时间是用分秒计算的,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要拼搏还要能吃苦,吃得苦中苦,方能拿高分。“梅花香自苦寒来”“苦心人天不负”“苦功夫何处下?三更灯火五更鸡”这些至理名言,充分说明吃苦对于成功是多么重要。高考自有险阻,苦战方能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