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对妈妈说:我要她幸福。我不想让她流下一滴眼泪,但是如今,每次看到妈妈瘦弱的身影为我们忙碌,我都觉得很愧疚。我真的不记得我为妈妈做了什么!
我妈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我还在她肚子里转悠的时候,因为她身体不好,10月份怀孕了,她大部分人甚至跑去医院。坚硬的银针多次扎在她瘦弱的身体上。因为针太多,她怕生下的孩子变形。医生和亲戚朋友都劝她打掉孩子,她却背过身带我去了这个美好的世界。现在我明白了,妈妈。
剩下的我是一个健康的孩子,这让她觉得很欣慰,但我是一个怕见陌生人的孩子。每天只能哭。她不能一直带着我。做家务或者去田里的时候,她用绳子把我绑在背上。我上山砍柴的时候,把我放在篮子里扛着。当我下山回来时,我肩上扛着木头跳了起来。我在背上唱歌哄我睡觉,一直到两岁。
当我有点懂事的时候,父亲突然离开了我们,秦漠在她30岁的时候成了寡妇。怕我们在外面被人看不起,拒绝再婚,她还是选择了一个人承担家庭的重担,出去打工。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知道她舍不得,舍不得我们的家,舍不得她年迈的奶奶,舍不得我们的欢笑,更舍不得离开我们。然而,为了从我们微薄的工资中挣钱供我们读书,省下回家的路程,她独自忍受了几年异乡生活。孤独,苦于思念我们,苦于不能对年迈的奶奶孝顺的愧疚,只有敢过节才给家里打电话,是我有多讨厌她的无情。我不想每次说话都和她多说话,只是敷衍她,成绩直线下降,思想叛逆。所以被很多白眼和各种打击打击。我的心很小,曾静受不了,我哭了很多次。费对我亲戚的关心造成了许多伤害。是穆青失去了一切,回到了我们身边,用她温暖的胸膛融化了我冰冷的心,用她温柔的语言安慰和启迪了我,用她慈祥的目光影响了我,教会了我如何改正错误,教会了我如何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失败,教会了我如何看清自己,认识自己。是我重拾信心,努力看到未来。
哭的时候我给她打电话告诉她,她毫不犹豫的给了我上大学的承诺。虽然他知道这不仅仅是一个承诺,更是一个艰难的责任,但我妈很努力,从不抱怨,总是默默的肩负起生活的压力,默默的付出。我妈教我学会坚强,学会用包容的眼光看世界,用她最简单的言语和行动走路。
母亲不仅给了我们生命,也是我们的守护神,是我们温柔肩膀的靠山,是我们生命之舟的灯塔,是我们在挫折和失败时躲避风雨的港湾,是我们一生依赖和崇拜的圣地。
在此,祝天下所有母亲幸福、平安、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