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活,让我懂得感恩父母。
无论你身处何地,有两个人,他们始终占据着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他们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你;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索取,享用,却不求你任何回报。他们是谁?他们就是我们的父母。
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在蜜罐中长大,所以,我感觉不到父母爱的特别,甚至有时还会抱怨父母。但我耳闻目睹了一些事,让我的心灵触动了震撼了.
去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大地震,救援人员在废墟中发现她时,她已经死了,是被压死的。透过间隙可以看见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前伏着,双手用力支撑着身体。在她身下躺着一个3—4个月大的孩子。因为有父母身体的庇护,毫无损伤。抱出来时还安静地睡着。医务人员解开包布,准备给婴儿做检查时,发现里面有一部手机,手机屏幕上留着一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看惯了生死离别的医生,此时此刻不能不落下了眼泪。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母爱啊!她永远把孩子摆在第一位,为了孩子,愿意付出一切,包括生命! 在我们的一生中,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说不完,道不尽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在父母多少个不眠之夜中熬过病痛;从父母粗糙的手上接过学费。这许许多多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体会到了多少?报答过多少呢?
有个男孩,从小与父母相依为命,母亲得了严重的风湿病。但为了孩子能安心学习,始终隐瞒着病情,不住院治疗,每天起早贪黑地摆地摊挣钱。终有一天,母亲撑不住倒下了。为了母亲的医疗费,这孩子瞒着母亲放弃了上省重点高中的机会,选择了学费低的市重点高中,而且还利用课余时间去工地当搬运工。甚至偷偷地为母亲献血。输血量从200cc增加到400cc。到如今已为母亲输出8次献血,共达xxcc之多!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是“滴水”,而是“汪洋大海”,为什么这男孩会想方设法报答母亲,因为他记住感恩。
是的,感恩是不能忘记的,常怀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因为他们为我们整天奋力地工作;常怀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因为他们为我们没有一丝的空闲;常怀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因为他们为我们奉献了青春;常怀感恩之心,因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所有的心血。 小时候,我总是把父母的关心呵护当作是天经地义的,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沟通,不要再一味地索求父母的付出。 岁月悠悠,永远不变的是,父母对我们的爱和我们对父母的爱。感恩父母,用我们的一生去爱我们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