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当春天的花朵渐渐绽放,当五月的微风带来新鲜感,当花蕾长成绿油油的棕榈树,我们再一次欣喜地迎接这个美好的节日母亲节3354。
世界上最美的人是我们的母亲,世界上最美的声音是母亲的呼唤。在此,我们祝愿我们的母亲永远幸福快乐。
谁做了丰盛的早餐让我们早起?谁担心我们回来晚了?谁为我们的成就感到骄傲?谁恨铁不成钢,但高高举起的巴掌总是舍不得落下?谁悄悄把牛奶放在你桌上,却舍不得喝一瓶矿泉水?所有这些,让我看到,一个最美丽的身影,那就是——我的母亲。
妈妈,也许我任性固执,让你担心,让你生气;可能我一直喜欢自己做决定,自作聪明。
把您的话当成啰嗦。但是,在我的心里,妈妈,我其实很爱您!我看到,您的骄傲来自我的美丽,您的幸福来自我的快乐,您的梦想都是为我打算,您的人生都是以我为主角,您的爱都源源不断地给了我。
您的眼睛是多么的奇妙啊?经过那片小小的晶状体的折射,竟然把我的一切不好都变成了好。您的记忆又是多么的神奇啊?似乎我小时侯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地刻到了您的心里,让您舍不得忘记。您的厨艺又是多么地不可思议?一切的食物都被您放上“爱”的调料,在我的记忆里萦绕。
在您的这个节日里,遥寄我深深的思念和祝福,可是在这样的日子里,您该歇歇了。请让我,把我的爱,似一朵最美的丁香,别在您素雅的衣襟上,芳华永恒。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母爱的伟大,它赐予了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母亲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妈妈无偿的爱吗?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妈妈开心,让妈妈骄傲吗?
请让我们在这美丽的日子里,告诉我们的母亲:妈妈,我爱您。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