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的演讲稿4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校园》。古人说:“不学礼,无以立”。就是说,你不学“礼”,就没法在社会中立足。那么,什么是礼仪呢!简单的说,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在这生机勃勃炎热的五月,意味着我们该有一个崭新面貌。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首先我们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其次是升旗仪式,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地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之后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第四,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横穿绿化带,保持卫生清洁,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在3月这个文明礼貌月,全中国都弥漫着文明礼貌的芳香。而这些芳香正来自于各种花朵,你,便是他们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