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的演讲稿15
在我们的校园,总要有一种文明让我们朝气蓬勃,总要有一种文化让我们健康成长,总要有一种风尚让我们精神抖擞。文明礼仪是我们校园永恒的主旋律,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好伙伴,是展示我们青春风采的好证明。今天,我们要再次和大家谈谈文明礼仪。
带着龙马精神、龙腾虎跃,大家开始了新的一个学期的征程。从开学几天的表现看,大家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表现出较好的文明礼仪,绝大数多同学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迅速进行仪表的整理,能够较快进入学习状态这些喜人的现象给了大家一个良好的信号:遵守文明,讲究礼仪,就能引领我们校园新的风尚,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这是一所理想治学场所的应有之义。
当文明礼仪正逐渐成为一种风尚的时候,也还有一些文明状况不容乐观。冲洗干净的厕所,总会冒出一些烟头;安静的教室总会被一点说笑的声音打破;学校的公共物品无端被人破坏,等等当然,在校园里,在生活中,我们看到的远不止这些,只是我们常常视而不见,习以为常了,即使将这些与文明社会格格不入的举动当做眼中钉,也总有人自视渺小而力量微弱,无法改变。文明意识的提高,文明程度的发展,与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着密切关系。
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内心情感的外露,也是品质情操的体现。行为规范与我们息息相关,对我们而言,遵规守纪是每一个学生的职责,也是一个合格的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这是我们形成良好的文明礼仪的外在约束,学会做人的外在动力。“毋以恶小而为之,毋以善小而不为。自古以来,人品至上,欲成大事,要拘小节。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树立规范的行为,正是能够帮助我们把握好“拘小节”这一点。青春时期,崇尚自由,张扬个性,但我们常常会忘记:自由更需要纪律的约束,需要文明礼仪的规范。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站在龙年新的起点上,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充满信心,我们相信每一位同学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但是要真正实现龙腾虎跃,龙凤呈祥,还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