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
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礼仪,作为在人类历史发展中逐渐形成并积累下来的一种文化,始终以某种精神的约束力支配着每个人的行为。礼仪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适应时代发展、促进个人进步和成功的重要途径。礼仪的重要性,在于它有助于培养积极的心态,养成高度的自制力和高超的领导才能,建立自信心,塑造迷人的个性,它让你看起来充满热情,富有合作精神,保持身心健康,这些都是成功的不可或缺的因素。
我们学习礼仪,首先要以学会尊重他人为起点,礼仪从话中来,话从心中来,只有从内心尊重人,才会有得体的礼仪言行。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文明是路上相遇时莞尔一笑;是同学们困难时的倾囊相助,是遇到师长时的亲切问候。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人。
著名的文学家歌德说:“一个人的礼貌就是一面照出他肖像的镜子”可见文明是一种气质。文明可以展现你的儒雅,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可以尽显你的学识;文明更是一种引领,文明可以彰显你的素质。我们每个人都要提高自己的礼仪意识,重视礼仪。在此,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管住我们的口,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打架闹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绿草,不横冲直撞。将文明带进校园,遵纪守法,搞好礼仪;将微笑带给同学团结友爱,学会谦让;将孝心带给长辈,尊敬师长,和睦邻里;将爱心带给社会尊敬他人乐于奉献。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同学的自觉言行!让文明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内化的集体自律!
争做文明人,应是我们大家永远的呼唤、一生的追求!祝愿我们美丽的三中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逐步成长为高尚的有用之材!
最后,我选了这样一句话送给大家,来结束我今天的讲话:人不是因为美丽才文明,而是因为文明而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