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间四年大学青春也即将在的这里结束了。这四年里,我们从入学时的兴奋和激动,校园时的努力和拼搏,再到如今对校园的留恋和不舍。四年来的相处,我们已经充分融入了校园的环境,和身边的同学、朋友成为了一个密切的“家庭”!
今天,同作为xx届的一名应届毕业大学生,我有幸站在这个讲台上,看着台下的众多同学们、老师们!我的内心无比的感慨。我一直都知道我们的班级是一个“家庭”,但如今看来,还是我的眼界太狭隘了。如今的我们,一起团聚与xx礼堂,一起在这里,为我们大学校园进行最后的相聚,这不意味着我们整个xx届的学生,都同是“一家人”,是一个充满热情和团结的“大家庭”吗?
同学们的,四处看看我们身边的这些xx学院的家人们吧,也许,你们是相处了四年的好友,也许,也可能,你们连名字都互不知晓。但在今天,我们都为了同一件事来到这里,我们为了庆祝xx届xx学院学生的毕业而来到了这里,这就是代表我们都是xx学院的一份子,是朋友,是家人!
四年的时间很漫长,它给我们了带来了进步、成长、友谊、幸福,甚至我们还掌握了能在社会中独立的力量和知识!但是,对于人生而言,这四年是多么的短暂,我们太多的人都在这四年里抱有一些遗憾。那些没能说出的话,还没来得及实现的约定,还没能达成的目标……这些遗憾的事情,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在校园的生活中去完成了。这为我们的青春添上了复杂的一笔。但同时,这也是十分点睛的一笔!这份遗憾,让青春不再完美,但却让我们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这份遗憾让我们感到不舍,却激励着我们在今后更加努力的把握时间,将机会紧紧的抓在手心!
各位,大学是我们共同的青春,是我们成长和发展的舞台。但我们一定不能留恋这里,不能就此停下自己的脚步!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咱外面,还有更加广阔的世界和天地!青春难以忘怀,但也只适合停留在我们的回忆,我们的人生原创,我们的未来,还要靠我们自己的双脚坚定的走出来!
现在,我们将会从这里起航!尽管依旧会不舍得,但我们都要记得,自己的母校的就在这里,无论我们走到了哪里,我们的母校永远都在我们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