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难忘的大学生活》
9月,我从偏僻的金乡来到著名旅游城市哈尔滨,进入旅游学院,实现了多年的大学梦。有人说:“大学是铸就普通人荣耀,造就大师的摇篮。”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我注定不是大师,但是普通的我绝不能选择平庸。“不想学,不想学,就不可能有广泛的天赋。”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将是我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所以我会珍惜。带着这种简单的感觉,也带着我的希望和梦想,默默的坚持了三年的大学生活。虽然我很弱,但我有毅力。虽然我基础不扎实,但我用勤奋和汗水弥补。
在两年多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学院领导的关心爱护,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和谐愉快共处,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真心感谢你给了我知识和能力,给了我温暖和关怀。在这里我想真诚的说一句:谢谢!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需要自己去把握。我上每节课,认真完成每份作业。下课后,我总是在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的知识海洋里游泳,汲取新鲜的营养。我把每一点点时间都投入到了课程和专业上。“要为战场而战的是战士,要勇敢攀登高峰的是学生。”对我来说,学习的艰辛可想而知,要克服一系列学习障碍。如果我解决不了一系列难题,我会咨询老师或与同学讨论。“不劳无获”,我终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热爱我的大学生活。只要努力和汗水能得到院校和单位的肯定,得到大家的赞扬,就足以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因为我学习的动力是为了更好的为将来的成功铺路。
快乐难忘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将为我以后的工作发挥作用下了良好的基础。我坚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将以高尚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作风、负责的工作态度,通过我勤劳的双手,将一个个困难变成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响出悦耳动听的旅游工作交响曲。
时光流逝,空间转移。再见了,美丽的哈尔滨吗!再见了,我的大学----难忘的旅游学院!老师们,再次真诚地感谢你们,我在工作中会时常想念你们;同学们,让我们展开壮志与毅力的事业双翼,一起飞向更高的蓝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