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为你们完成学业,并即将踏上新的征途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同学们,在xx大学的这几年里,你们一定有很多珍贵的记忆!
在xx大学的这几年,你们会留下一生中特殊的记忆。你一定记得刚进大学的那几分稚气,父母亲人送你报到时的情景历历;你或许记得“考前突击而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向考场时的悲壮”,你也会记得取得好成绩时的欣喜;你或许记得这所并无悠久历史的学校不断追求卓越的故事。同学们,xx大学校园里,太多的人和事需要你们记忆。
请相信以后你们或许会改变今天的某些记忆。你们在xx大学的几年给我留下了永恒的记忆。我也得时时拷问自己的良心,到底为你们做了什么?还能为xx大学学子做什么?
同学们,你们中的大多数人,即将背上你们的行李远行。请记住,不要再让你们的父母为你们送行。面对岁月的侵蚀,你们的烦恼可能会越来越多,考虑的问题也可能会越来越现实,角色的转换可能会让你们感觉到有些措手不及。成功更容易光顾磨难和艰辛,正如只有经过泥泞的道路才会留下脚印。
请记住,未来你们大概不再有批评上级的随意,同事之间大概也不会有如同学之间简单的关系;请记住,别太多地抱怨,成功永远不属于整天抱怨的人,抱怨也无济于事;请记住,别沉迷于世界的虚拟,还得回到社会的现实;请记住,“敢于竞争,善于转化”,这是xx大学的精神风貌,也许是你们未来成功的真谛;请记住,xx大学,你的母校。“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多么朴实精辟!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你们难以有那么多的记忆。如果问你们关于一个字的记忆,那一定是“被”。我知道,你们不喜欢“被就业”、“被坚强”,那就挺直你们的脊梁,挺起你们的胸膛,自己去就业,坚强而勇敢地到社会中去闯荡。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你们难以有那么多的记忆,也许你们很快就会忘记我的唠叨与琐细。尽管你们不喜欢“被”,我还是想强加给你们一个“被”:你们的未来“被”xx大学记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