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演讲稿3
世界那么大,我们都想去看看。恭喜各位学弟学妹,从今天开始,你们就将星散各处,踏上这段看世界的旅途。在此我很荣幸代表全球近几十万某大校友,为你们送上衷心的祝福,希望"某大校友"四字,能见证你们人生旅途的精彩,也能因你们而更添光彩。
看着大家,我似乎又看到了十二年前那个即将走出校门的自己,感慨很多,所以我也想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经历,希望对各位未来的旅途有所借鉴。
我在某大度过了四年难忘的大学时光,20××年毕业。我好像从来没有为找工作迷茫过,因为在某大的四年生活中,我一直活跃于社会实践,到了毕业前夕,我已经非常坚定自己的方向:我要创业。在我看来,人生就像爬山,有人一路领先,有人后发先至。现在的同学们,好比站在山脚下,挑选自己的登山路。而这个选择,或许将决定你一生的剧本。我的"登山"之路始于创业,这是我20xx年临近毕业时的选择,创业在如今是很潮的事,但当时却是标准的不走寻常路。十几年风雨兼程,我们从一个只有几个人的公司,成长到如今拥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几十余家全资或参控股子公司的大型集团。路途不易,回报同样不菲。
其实,当时我本可以选择去银行或者外企公司工作,这样路途或许会更平坦、更顺畅、更没风险。但我希望多年以后,大家回忆起来,当年最想感谢的人能和我一样,不是别人,而是那个彷徨、稚嫩、冲动,缺点不少,但却对人生之路做出最正确选择的自己,感谢曾经的自己是那么拼。如果一定要说登顶之路有捷径的话,我想,那一定是挑最难的路走,让自己的人生剧本与众不同。
说到这我要特别感谢在某大四年接受的学习熏陶,感谢海纳百川的某大学风和开拓创新的求是精神帮助我在创业的过程中,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不放弃,不认输,不忘初心,一以始终。某大应该是目前国内自主创业氛围最浓厚的高校,因为有着生机勃勃的土壤,才会培养出我这样喜欢折腾、热爱持续创业的'"不安分"分子。
作为创业者,最不需要的心态就是知足常乐,永不满足才是持续进步的动力。我相信大家辛辛苦苦寒窗苦读不是为了将来做一个循规蹈矩的普通人。当初我们公司发展不错年盈利两三千万时,有人说你作为一个创业者,这样就不错了吧,但我不觉得,我说我们有更高的目标——上市;仅用一年时间完成上市后,有人问,这样你该满足了吧?我继续说不,我要玩跨界,以集团的四大板块打造自主循环的生态系统。如果说选择决定舞台,那么你的心态将决定你的高度。永远保持饥饿感,永远锐意进取。我们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起点一样,终点也一样,可是我们每个人在世界留下的轨迹是不一样的。
那么就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耀眼的向这个世界证明,我们曾经来过!
最后,我想借用财经作家吴晓波老师文章里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当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锐不可挡。万物肆意生长,尘埃与曙光升腾,江河汇聚成川,无名山丘崛起为峰,天地一时,无比开阔。"我曾在国内外大大小小不同的场合演讲时强调:如今这个伟大的时代属于中国!属于中国的年轻人,自然也属于在座的每一位。勇敢去闯吧,因为未来总在想象之外。祝福学弟学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