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天高云淡的九月,花香阵阵,硕果累累。伴随着新学期的钟声,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今天我能作为一名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荣幸。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领导对我们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各位同行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回顾自己十三的教学生涯,我只能用几个词来形容:平平淡淡,普普通通,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十三年的教育经历告诉我,一位出色的教师应该用他真诚、宽大的胸怀和无私的爱去赢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尤其对后进生,更应该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他们。一个好园丁,决不放弃一棵弱苗。要尊重孩子的无知,善待孩子的错误,多一份宽容,少一份批评。任凭斗转星移,爱永远不会褪色。每个稚嫩的心灵都是一个奥秘无穷的世界。一根“朽木”在你的精心呵护下有可能成为一座风景优美的根雕;一块“顽石”在你的精心打造下有可能会成为一枚构造独特的璞玉。
跨进教室门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责任就是上好那四十分钟,走进校门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责任就是对得起那一声声亲切的“老师好!”当我选择这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的责任就是对得起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我坚信这样一点:也许我们不能保证每个学生都成为大学生,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但我们要每个孩子都能够学会生存,学会做人。
现在作为学校教科研负责者,我将带领教师深入学习陶行知的教育思想理论,对陶行知先生生活教育理论中的“教学做合一”重要主张开展课题研究,在我校形成“在学习中行动,在行动中研究,在研究中提高”的良好科研氛围,为学校的内涵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我想用法国文学家雨果的一句话结束我今天的发言 “花是尊贵的,果实是甜美的,让我们都来做叶吧,因为叶,是平凡而谦逊的。”
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