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稿13
那一天,我不得己上路,为了不安分的心,为了自尊的生活,为了自我的证明,路上的心酸,已融入了我的眼睛....这是一首歌的歌词,名为《在路上》。有人说:‘人生的辉煌犹如搭乘火车,经过大学的训练,就等于取得火车站月台上的一张门票。当然,最终上哪一班火车,往哪个方向走,还需要我们自己做决定;但是如果没有经过大学的教育,那就连上火车的机会都会艰辛百倍甚至没有,所以我们很幸运、真的很幸运,因为我们至少都还在路上...
在中国历史上,曾有过这样一段影响深远且发人深省的对话,说:“唐德宗因用人不当而造成建中之乱,事后却毫无悔意的说:此乃天命,非人力可以改变。宰相李密反驳道:“天命其他人说说,但君王和宰相却不能把一切都归于天命,因为君王和宰相是造命之人,如果说一切都源自天命,那么还用得着赏善罚恶吗?
其实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也常用“天命|”一词来掩饰失败或炫耀成功;也许在那个时候,我们的思想便也在天命中沉沦或堕落。只有、只有当另一词成为我们的信念和动力的时候,我们才会感受到生命的生机和活力,这个词叫什么..他叫“造命”,中国文字,博大精深,虽然一字之别,却有两种不同的含义,人可以出生不同,但一个造字却是我们通往成功或伟大的共同之路。
我想在座的大家大部分都是九零后的人,作为九零后的人,叛逆使我们共同的特点,桀骜不羁使我们共同的个性,我们都追求“宁可热血喷涌化作红花,也不愿小鸟依人丧失蓝天,”所以为了九零后这三个字,我想送给大家三句话,如果你想要爱情,那我送你一句“花堪折时方须折,待到无花空悲切”如果你想要学习,那我送你一句“我们的高中可以再大学里重生”。如果你想要能力那我送你一句“只要你勇敢的站出来,每一个地方都是一个舞台,这个舞台不仅属于我,属于你们,还属于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其实我们的未来也是一个梦,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事情发生;我们的未来不是梦,因为这个梦的华丽与平庸,都源自于今天的打造;作为九零后的我们,未来的接力棒即将传递到我们的手中,我们要认真的走好今天的每一步,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才可以肆意驰骋;这个世界才会因有我们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