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稿1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小时候,我总是喜欢站在窗口边,仰望着缀满繁星的夜空。夜,是那么深邃、幽静、甜美,给人一种浩瀚无边的感觉。我常常看着这美丽的景象出神,我要去寻找我的梦想,就在这一望无际的世界中,就在这神秘莫测的星空里,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梦想,让地球缩小;梦想,让高原变矮;梦想,让人在天空中翱翔……梦想能够改变一切,梦想也能够成就一切……小草的梦想是绿遍山山水水,流水的梦想是征服沙漠戈壁,鸟儿的梦想是飞越险山恶水,大地的梦想是养育千万生灵……谁都有梦想,谁都不能缺少梦想!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生命!
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此刻的我,虽然成绩不是太好,但我喜欢在周末或放假时读一些书,读一些名人的书,尤其是关于周恩来总理的书,因为我敬仰周总理那伟大的人格、高尚的品质!他一生光明磊落,从不计较自我的荣辱得失,连骨灰都撒进了祖国的江河大地!所以,在我心灵的深处,以周总理为榜样,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梦想。
可是,有了梦想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哪来的果实?“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有了梦想,就要懂得耕耘播种,这样,梦想成真就离我不远了。
要实现我的梦想,必须有想象的翅膀,带我飞到现象的世界,搜索自我想要的东西;要实现我的梦想,必须要有知识的阳光,把我带进知识的殿堂,吸收养分;要实现我的梦想,必须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又一份为自我的梦想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意志!
此刻,我做了什么呢?做了什么去实现自我的梦想呢?
为了寻找未来,我的脚步从未停歇,一向为梦想奋斗着。我要为我的梦想开辟出一条道路,不管有什么样的风雨,我都会勇往直前!如果我跌倒了,我也要爬起来再走,一向走完这条路!我要学习当年红军万里长征的精神!我要为梦想而奋斗,发挥自我的潜能,努力学习,积累知识,不断追求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实现自我的完美梦想!虽然此刻我的成绩还不是太好,但我明白,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为我的梦想打下一根坚实的钢筋,砌上一块坚实的砖块,为有朝一日更上一层楼而打下坚定的基础。所以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