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稿5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不渴望拥有光环彩带,也不在乎艰难困苦中的苦与乐。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从小就被披上了“笨蛋”的名号,7岁上一年级,由于成绩太烂被迫留级,好不容易上了二年级由于思考迟钝整天被同学嘲笑。而年幼的我却不知我的未来正承受着考验,直到三年级时,我才发现自我与别人差距的太远了。用教师的话说是七窍通了一窍,“一窍不通”。于是,从此书桌上多了我伏桌苦读的身影。
转眼间,四年级又向我招手了,感叹时光逝之迅速,而我三年级的知识我才懂得了皮毛而已,我暗暗下定了决心:“拼一拼”。暑假中又少了我在大街上玩耍的影子,一头钻进书海中畅游,伙伴们说不常看到我玩耍了,他们不知我在创造我的未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四年级、五年级以及六年级的三个春秋中,我收获颇多,可是谁知这点成就背后是多少个早上迎太阳升起,多上个晚上挑灯夜战,奥林匹克不曾离手;口中“温故而知新、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诗句不曾离口。但紧这着点“墨水”,距“尖子生”的行列还相差甚远呢!我还得为我的未来努力一把!
小学一毕业意味着我又进入了未来的考验之中。此时才发现那里的竞争更为激烈,每一天都是在“三点一线”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求知的渴望是我忘记睡眠、忘记严寒酷暑。经过一学期的奋斗我也小有成就,但我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更得多付出努力为我的未来奋斗!
这一切的动力都源于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同样,把张雨生的这首歌送给天下为未来拼搏的人,不管你是学生、上班一族还是打工仔。愿你成功!静听: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过好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期望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