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的未来是梦,还是我的未来不是梦,这一向在我的脑海中打转。
也许吧,我起初认为未来就是梦,机遇,巧合,这些都是我们所预料不到的,它会乔装打扮,你固然拒绝,却退却不得,当它离去后,你明白了它是谁,却又拽也拽不回。就是这样,一切都是一场梦,永远不明白背后的答案,它在我们胜利的时候给予最大的打击,又在最悲痛的时候送去最暖的安慰,命运捉弄与人,唯有以一颗平定的心做最好的回复。
但一个工人用一块块砖块筑城墙,即使有再大的暴风雨来了,墙倒了,有了以前的经验,筑墙的速度也就快了,新的城墙很快就能够筑好。反倒是天天坐在旁边歇着的工人,即使是天高云淡,风和日丽,在它身旁的也只是一堆横七竖八的砖块。没错,机遇巧合,这些的确不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即使命运捉弄与人,但实力永远会使这些灾难都过去的。曾记得,有位教师说过:“我不那么看重机遇,实力才是最重要的。”是的,也许此刻我也是那位工人,正在一个一个得将砖块往上搭,踏踏实实,脚踏实地,我真的不明白以后的路上有没有风暴,有没有雨水,但我相信即使真的会来,我也会一样脚踏实地得和以前一样,等到那一天,我的砖块满满,城墙高大,我的未来也就不是梦了,一次次的朗读,动笔,思考,都会抚平暴雨的来临。
仅有这样,我的未来才不是梦,知识不会在一夜之间消失,也不会在一夜之间增长,因为一切都是事实,不会改变。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不怕幸运的转盘指向失败还是成功,即使是这样也无所谓,做最好的自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要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当哪一天你梦到了风暴卷走了一切,你要明白,这只是个梦,不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