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稿8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梦里,我看见河里有很多渔船,渔船上有很多大鱼。
梦里,我看见自己在爬楼梯,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终于到达顶端。
于是父母说这是好运,这是年年有鱼,步步高升。朋友说你将要转运,我也幻想自己成为百万富翁后,然后买辆中巴车停在站台,我站在车门口,谁想上车我就说这是私家车。可是当我买了两张彩票,发现只中了一个号码时,我惊醒,原来这只是个梦。
梦里可以有未来,但未来绝不是在梦里!
我们可以有梦,我们也肯定有未来。但梦和未来是不能画等号的,就像情妇和老婆,分开后可以拥有,在一起却不可兼得。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有的人是伟大的梦想,比如小时候梦想着拯救世界,有的人却是白日做梦,比如说我,当然,这并不妨碍我们每一个人把它当成奋斗的目标,当作未来的起点。但是当我们发现长大后世界都拯救不了我们的时候,认为白日梦不靠谱的时候,你还敢拥有梦想吗?还敢再次付出你的努力,你的时间,甚至你的青春去让这些梦变成你的未来吗?而我们该用什么去圆我们的梦?
张雨生唱得好“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们必须用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去编织心中的梦。
美国有个教授,年轻的时候让他的学生把自己的梦想写在纸上,然后每一个人都念出来,每个学生都有不同的梦想,有当科学家的,有当律师的,有当警察的,而一个黑人盲人学生梦想是当州长,这些同学都很不削,因为那时候美国歧视黑人,更别说是一个双眼失明的人,想当州长,难度比他们当中每一个人都大,教授也不太看好他,但也没打击他,只是收起这些“梦想”。当教授老的时候,无意间看见电视上那个黑人盲人学生担任州长时,教授很惊讶,而且想知道他的其他学生有没有实现梦想的,于是教授费劲心思去联系他们,结果想当科学家的当律师了,想当律师的当警察了,想当警察的当老板了。只有盲人学生实现了他的梦想,而这个盲人学生就是纽约州第一位非洲裔州长,美国第一位盲人州长戴维帕特森。当老教授联系到戴维问起他是如何实现梦想时,戴维只说了一句,坚持自己的梦想。当你决定了一辈子干什么以后,你就要坚定不移地干下去,就不要随便地换。你可以像一条河流一样,越流越宽阔,但是千万不要再想去变成另外一条河,或者变成一座高山。有了这样一个目标以后,你生命就不会摇晃,不会因为有某种机会,你就到处乱窜,这样你才能够做出事情。
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长江和黄河的曲线,是绝对不一样的。但是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所以不管黄河是多么的曲折,绕过了多少的障碍;长江拐的弯不如黄河多,但是她冲破了悬崖峭壁,用的方式是不一样的,但是最后都走到了大海。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管是曲折障碍还是悬崖峭壁,我们都需要去努力克服,需要去坚持。使自己的生命向梦想流过去,像长江、黄河一样流到自己梦想的尽头,进入宽阔的海洋,使自己的生命变得开阔,使自己的事业变得开阔。但是并不是你想流就能流过去,其实这里面就具备了一种精神,毫无疑问就是水的精神。我们的生命有时候会是泥沙,尽管你也跟着水一起往前流,但是由于你个性的缺陷,面对困难的退步或者说胆怯,你可能慢慢地就会像泥沙一样沉淀下去,一旦你沉淀下去,也许你不用为前进而努力了,但是你却永远见不得阳光了。你沉淀了下去,上面的泥沙就会不断地把你压住,最后你会暗无天日。所以,不管你现在的生命是什么样的,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哪怕被污染了,也能洗净自己。像水一样,不断地积蓄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当你发现时机不到的时候,把自己的厚度给积累起来,当有一天时机来临的时候,你就能够奔腾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在你做梦时,你紧闭双眼,你手脚僵硬,你安然不动,你仅剩的迟钝的思维不可能帮你实现任何一个有价值的东西,你又凭什么去创造未来。现实中,你眼光明锐,你手脚并用,你慷慨激昂,你热血沸腾的心跳会给你力量,你又何愁未来的那副蓝图不够多彩呢?
相信自己吧!
相信坚持和努力!
相信真实和理性!
相信自尊和勇气!
我愿与你们一起加油奋进,让梦成真,让未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