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稿12
我的未来不是梦。15年后,我将获得NBA总决赛奖杯——奥布莱恩杯。
当时27岁的我已经是20xx年NBA状元,效力于我最喜欢的球队金州勇士——。我现在的名气肯定会超过库里和詹姆斯。也许,就像詹姆斯去看库里打球一样,我的偶像库里会来看我打球!
20xx年6月18日,NBA总决赛第七场,旧金山湾区竞技场,勇士主场迎战猛龙。这场比赛我会是首发控卫,而猛龙会有我的小学同学王海富作为首发中锋。这场比赛将决定最终谁会赢得奥布莱恩杯。
勇士前三节打得不错,但猛龙在第四节最后一分钟扳平比分。比赛还剩最后10秒,猛龙队追上2分。我的心脏几乎要跳出喉咙,仿佛能听到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我告诉自己要冷静,冷静,再冷静。我持球,王海富拦截。面对曾经的队友,我比任何人都更想赢得这场比赛。我用了库里最好的方式,——三分球,结束了比赛。球掉进了篮子里,所有的人都欢呼起来。我拥抱队员,互相祝贺。就在大家都以为勇士夺冠的时候,裁判吹响了哨子,宣布我投篮的时候比赛其实已经结束了。刚打败仗的猛龙队像疯子一样欢呼起来。我们呆若木鸡,悲伤地离开了。我下定决心要魔鬼训练,一定要打败猛龙。
之后我更努力的训练。科比说:“你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吗?”凌晨3点看过旧金山,因为脑子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回响:我要赢!
时间终于来到了20xx年6月18日,旧金山湾区竞技场,NBA总决赛第七场,勇士主场迎战猛龙。同样的日期,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对手。历史总是如此相似。再次面对王海夫,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了。
最后一节猛龙两分,又是同样的一幕。最后十秒钟,我毫不犹豫带球前进,传球给王海夫。一个完美的假动作躲过了防守队员。王海富继续补防。我直接投篮,投篮的时候因为失去平衡摔倒在地。时间似乎静止了,现场所有人都在盯着关系到两队命运的关键球,最后进入网穴。同样的场景,不同的结果。我终于拿起了奥布莱恩杯,兴奋地向大家挥手。难以置信,我看到库里在人群中对我竖起大拇指。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相信,只要我有梦想,有目标,勇敢的追求,努力的工作,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当然,到那个时候,我将成为中国第一个篮球运动员,带领中国队夺得男篮世锦赛冠军,站上国际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