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从未尝试过失败,获取一些小小的成功就沾沾自喜的我了,此刻的我,是能赢得起,输得起。赢得成功也要虚心低头,知识的尽头是完美的未来。无论你多么的成功,可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总有一个人,他会超越你,比你懂得多。
那一次的经历让我如梦初醒,重新认识了自我。那是我刚从乡下转入城里来的时候,在一次市里举办的“知荣辱,树新风”的征文比赛中,学校要求每班参赛名额仅限于二名。自以为很优秀的我必须会是其中一名参赛选手,然而事实却不然。在和班中的同学竞争中,我却在班上就栽跟头——教师没有选我。我觉得自我输得很惨,顿时,我束手无策,表面上装坚强,其实,我的心在流泪,不,那是在流血!我无论如何也想不通,以往我是全镇的代表去南平参加地区性的作文比赛,还抱回了一个大奖,那时,教师夸我,同学羡慕我,爸爸妈妈表扬我,我高兴,我禁不住跑到大山上大喊,想让全世界的人分享我的喜悦。然而今日,我居然在57人的一个班级中都不能争取到名额,这怎能不让我痛心?我在心底无数次地问自我,为什么我会连进入预赛的权力都没有?难道说是我在新的环境中教师不喜欢我,还是我的实力不如他们?我在反复思考……
如今,我找到了答案,我不得不否认我的确不如他们俩。那是因为我在学习上花的时间没有他们多,是我流的汗水不及他们。从这以后,我每一刻都在想,想要超过他们,我就得刻苦,我坚信:失败乃成功之母,仅有经历失败的人,才能够真正的体会到成功的欢乐。是呀,我的竞争对手数不胜数,仅有我流的汗水比他们多,我才能够名列前茅,甚至名列第一。于是,我努力地学习,最终在期末统考中,我的成绩位居第一。但这不是我的梦,如今我在追寻更高的梦……
我执著,我努力,我奋斗,只要我全力以赴地去追寻我心中的梦,我就能实现自我远大的梦想我相信:命运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都给予了我们聪明的脑袋,只要我勤奋刻苦,我就必须能实现我金色的梦想,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