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稿9
曾记得,有这样一首歌《我的未来不是梦》,很喜欢,富有激情的旋律、内涵深刻的歌词,无不激发着我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向往,斗志昂扬、激情澎湃。“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从来没有忘记, 我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着,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 。
寻找着,寻找着,自从我知道梦想是什么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在寻找着梦想,为梦想而努力。的确,曾经茫然失措,曾经徘徊街头,但是,我知道,梦想就是沙漠中的甘泉,梦想就是珠峰之巅的奇景,梦想也或许就是海市上的蜃楼……;不管梦想是什么 样子,为了实现梦想,寻找未来,我的脚步从未停留。尽管现在的我还是一个学生,但我仍然在寻找着我的梦想,并且在不断的奋斗,我知道我现在的每一分钟、每一秒、每一刻都在为我的梦想添砖加瓦,夯实基础,待有朝一日,我的‘梦想的大楼’定会拔地 而起、直冲云霄。所以,我永远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现在想想曾经高考的岁月,至今难忘,或许它将成为我脑袋里永远挥之不去、难以磨灭的记忆;充满艰辛的十年寒窗,无数日夜的挑灯苦读,只为没有硝烟的高考之战;我们不曾叫苦,更不曾退缩,坚强面对,勇往直前,我们为的是什么呢?我们为的是梦想,因为有梦,所以伟大!而如今呢?我们跨进了这个已经整整伴随了我们两年的大学,我们是顺着高考之舟逆流而来,这里便成为了我们梦想延续的地方。可美好的理想总是要被无情的现实击碎,一个本是让自己梦想延续的地方,进来了,反而却变得迷茫了,而且从一开始就迷茫到了现在,整整两年,我反而不知道我的梦想究竟在何方?为什么?难到是高处不胜寒吗?
面对普通话考试,我无动于衷;计算机等级考试,我觉得考或不考都一样;英语四级,我似乎清楚自己好像在逃避;对于上课,已经成了一种自由的选择,想去则去;我不知 道我到底怎么了,我的梦想在哪里?尽管迷茫,但路总在前方。每当心里郁闷、情绪烦躁的时候,我总喜欢在晴天的夜晚,塞着耳机,双手插包,独自一人,漫步校园,放松自己;仰望天空皓月当空,环视操场成双成对,不禁总会在美妙的音乐里反思着自己的过去,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我想,这 一切想象中美好的生活早晚有一天也会属于我。
每当这样散步之后,心里顿觉爽快,犹如心中悬石突然坠落,好似栖身高峰之巅尽览 天下,这种感觉不一而同。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仔细反省过后,我才发现,逃避考试,不拿证书,经常逃课,原来这仅仅只是一种不算事实的事实,我最终的梦想并没有丢弃,反而早已在自己的心中深深扎根,或许考试拿证书并不是我所想要的,我所追求的或许也不曾与这些相冲突。鱼翔浅底,并不曾体会在空中翱翔尽览天下的畅快淋漓;鹰击长空,却不能享受在水中摇曳多姿的自由自在……;但是它们不都造就了这个世界 的多姿多彩吗?哲人虽言,有失必有得,但是同中之理我更信奉,白猫黑猫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所以,现在回头想想,我觉得,我可以不拿证书,我可以逃课,但是我始终没有丢弃我最终所要追求的梦想,足矣!……就当是一种安慰,也罢。但是,现实的世界总是那么的现实, 有的时候甚至是容不下半点带有理想色彩的东西。
即将毕业找工作,父母的期望始终压在头顶,无数的压力很多很多,这一切唯有自己最清楚,有时候我们真像一只被牵着的风筝,想飞怎么也飞不高,客观事实也不容许你飞得太高,总是被牵绊,充满无奈。但是有时候仔细想想,没有绳索的牵绊,我们岂不会放任自由、迷失方向?或许正因为有了绳索的约束,我们才能找到自己适当的高度,摇曳多姿,尽显风采。原来,我们的未来早已在充满了矛盾的轨道中定了位,只待努力,无需多虑。
现在的我们,思想总是那么的复杂,有的人认为自己能进入大学,不管是专还是本都 已经很满足而充实每一天;而有的人却始终抱怨自己的大学很不如人意,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到重点甚至是名牌大学一睹名校风采,往往怨天尤人则会虚度光阴,也许我也属于后者吧。虽然,我们不能否认大学之间的确存在着差别,但是,纵观当今这又有何其重要呢?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三度高考,也不过一个普通本科大学,尽管新东方俞敏洪也曾三度高考进了北大,两者相比也不过如此,甚至俞敏洪当众讲自己从各方面来讲都比不上马云,在他们的背后这又是什么比较呢?值得深思。我想,一个人的成功,至少不在于外壳,更多的是在于内涵。只要自己始终坚守自己 的梦想,不断的去丰富自己的内在,加之善借外在的力量,对梦想对未来的渴望、憧憬和向往,引领着我们一步一步的向前,尽管路途艰辛、困难重重,尽管曾经懈怠过、失落过,但是再多曲折坎坷也阻挡不了我们追求美好未来的赤诚之心!
因为有梦,将不再迷茫;因为坚守,将不再动摇;因为自信,将不再惧怕一时的懈怠 和失落! 所以,我永远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