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演讲稿2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老师,天天与我们相伴,时时与我们为友,传授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在很多人眼里,他们是如此的平凡,可在我的心中,他们却是那样的伟大。
四年级时,当一位面色憔悴,脸上长满斑,眼睛肿得像个乒乓球、却又布满血丝、说话声音极其嘶哑极其吃力的女老师走进教室给我们上语文课时,教室里鸦雀无声,感觉这位老师实在是又老又丑。可当她给我们讲课时,却不知不觉被带入了课文中的角色,那恰如其分地穿插一些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同学们个个笑嘻嘻、乐呵呵,特别是平时从不说话,课堂上从未发过言的一位同学也绽放了笑脸。就这样,同学们喜欢上了她,更喜欢上她的语文课。可后来我们才知道,那么幽默风趣的老师曾经动过扁桃体切除手术、阑尾炎手术、去年“五一”动了声带息肉和鼻夹肥大手术,却没请过一天假,到现在我们才醒悟,已经连续失眠四年的她早就把自己的身体搭在了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栋梁们身上!她,就是任我们班语文课的众所周知的刘老师。同学们,难道我们有这样的老师不感到骄傲与自豪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份沉甸甸的师爱,有谁能够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够真正偿还呢?感恩教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课堂上,一道专注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你用心地听课了,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byby",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再不屑于这些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与肯定。人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敬重和认同,你我如此,更何况那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挥洒在教育园圃中的园丁呢?让我们,在考场上,认真应试,仔细答题,牢守纪律;让我们,在教室里,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给班级一个整洁的环境;让我们,在寝室里,把寝室布置得窗明几净,给室友一个舒适的环境;让我们,在校园的操场上、小路上,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能够毫不犹豫地将他们捡起来????我想这一切的一切正是老师对我们多年来不断教育的成果,也是一种感恩,同时也是我们对老师平时谆谆教导的一种最好的回报。
亲爱的老师们,在班级里,我的数学学得相当好,可总算不出您为我们流了多少汗水,花了多少心血;我的作文写得很棒,可此时却想不出赞美您的语言。但我知道,感恩老师,从点滴做起,感恩老师,从自我做起,感恩老师,从现在做起。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