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演讲稿15
尊敬的同学们,老师们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理想。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在社会发展浪潮中,理想被赋予了更深的涵义,理想是效益,理想是气魄、胆识和智慧的显现。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一名老师。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赋予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智慧。什么是春风是老师那神圣的恩情。什么是秋风?是老师看到学生成材后的笑。什么是温暖,是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老师,像您一样的老师,我佩服您的精神,您是我永恒的模范。
我要努力奋斗,当一名优秀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