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亮老师是我六年级的科学老师,他的教学方式独特。他的课同学们都非常爱听,就像磁铁一样有魅力,深深地地吸引着我们。
从他第一次给我们讲课,他把课文里的内容与生活联系起来讲,我发现在他上每一节课的时候都总是那么幽默风趣,他讲的那些内容常使我回味无穷。有时候,他总会把惊人、刺激的生活故事讲给我们 听,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记得有一次,他给我们上课的时候,在讲《共同的家园》中的“生态平衡”时,他讲到美国亚利桑那洲体态优雅的白尾鹿长期以来与当地的草原中生活的天敌美洲狮、狼处 于一种平衡状态,鹿群数量维持在4000头左右……他就讲起他们小时候的故事:小时候狼特别多,大白天它就跑进人们家里,去偷食物吃或伤害人。如果门关上,它就使用那坚硬的的脚爪一拨,门就开 了,它就进来了……他还讲到那时候的狼饿的没吃的,就会把他的大嘴伸开,一下子就把人吞到肚子里。听了他的课,我心中特别怕狼。还有一次,上星期二的课,早晨前三节课都是他的,他要求同学 们一到校就背,可是当李老师来了,教室里却鸦雀无声,李老师很生气,我们教室里有三个盆子、一个桶,李老师把这四个桶盆扣在前四个人的头上,他让我们看,这就成了“没脸人”了,同学们看到 这一情形,笑盈盈的。同学们立即把书掏出来,背了起来。从此以后,同学们再也不像那天那样了,这样的做法使我更敬佩李老师的教学方式。 因此我才下定决心,一定要一丝不苟,刻苦学习,争当一 名出色学生。
我为有这样的李老师而自豪,因为他的教学风格独特,深深吸引着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