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演讲稿1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夸夸我的好老师》。
没有山一般的高峻,但您却有山一般的坚强;没有海一样的汹涌澎湃,但您却有海一般奔腾不息的意志;没有苍天的辽阔无边,但您却有天空般博大的胸怀;没有太阳的光和热,但您却有一颗太阳般炽热的心灵。老师,您是辛勤的耕耘者,在讲台上一站就是二十几个春秋!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
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
这大概就是对老师最好的赞美了吧,可是我觉得更多的是对老师人生的写照。在我记忆的深处,老师早已成为我学习的指明灯、生活的领路人,深夜的窗口数她的灯光最亮,清晨的路上数她来得最早,三尺讲台上也数她最Hi得起来。她是谁,她就是我认识百来天的Miss.张,但是,却给我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
那时,刚进中学大门的懵懵懂懂的我,是那么的忐忑,那么的不安,焦虑的情绪在我的心中弥散开来。伴随着第一节课的来临,这种紧张感愈来愈烈。然而,Miss.张的到来却给了我莫名的温暖,令我莫名的心安,但又说不出原因。她穿着一身蓝白色的连衣裙,把金黄色微卷的头发扎成一个马尾,清晰的镜片后是一双洞察秋毫的慧眼,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我猜想老师是教国学的,因为她浑身都散发着国学的魅力,还有就是她那么的美丽,仿佛是从古风画里走出来的江南才女。接下来,她用那如小溪般清脆动人的声音介绍了自己,从介绍中才知道她是我们Englishteacher。一切的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自然,犹如一个大姐姐和弟弟妹妹们聊天,忐忑不安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一周以后,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说“老师一点都不偏心”,有的说“老师穿的衣服都好潮哦”,也有的说“张老师就是我们的偶像啊”,我对老师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无意间得到了老师的QQ号,进入到了老师的空间,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在空间里,足足有400多篇日志及1000多张照片全是关于学生的,每一篇日志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学生的爱,每一张照片都能看见学生们的笑脸,好像这些学生都如同自己的儿女一般,优秀的人民教师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聪明的你有答案了吗?
张老师向来赏罚分明,令我们喜忧参半,喜的是老师很公平,忧的是被罚,她不会因为你成绩好而多看你几眼,也不会因为你成绩差少看你几眼,这往往是我们学生所喜欢的,所欣赏的。
老师的教学方法很有一套,他喜欢给我们讲道理,让我们能听而不忘。而且她还像一位魔法师,比如说我的同桌---大家眼中的“困难生”,自从老师去找他谈了话之后,他就像打了鸡血似的,下课练英语,有一点点零星的时间也练英语,整天都在旁边练,我的耳朵都快磨起茧子了,据说他每天起得比鸡早,睡的比狗晚,都在练英语,可见,老师对他的影响有多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