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们都说,老师就像园丁,让我们茁长成长;
像春雨,滋润着我们长大。在我的心中,一直有有着这样一个教师梦。
从小,我就想当一个老师。不懂事时,看着老师在办公室批改着一大叠作业,用红笔在本子上圈圈叉叉,非常有趣。当时很想去试一试。而且老师们写的字大都不是正楷,小时候在我眼里那些字都是一些弯弯曲曲的线条组成。上课时,老师在黑板上尽情的写着,给同学们讲着课,我多想做一回老师啊!哪怕就是十分钟我也愿意!
可这毕竟都是小时候不懂事时的想法,长大了,对教师也有了不同的理解。
每当老师再改作业时,我想到了他们要花这么多时间和经历帮我们批改;
当老师一丝不苟的为我们讲课时,我想到了他们在夜深人静的晚上,点着灯,专心的备课;
当老师耐心为我们讲解难题,我想起了我自己,是否要多学一些,让老师也容易点,不用这么辛苦。
不过,想当上老师,也就必须要更加努力的读书,有充足的知识是当老师最基本的。在学习过程中把不知道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上课仔细听好老师讲的每一句话,并学习他们做老师的经验。
我们是小苗,全靠园丁为我们浇灌。我想我长大后一定能成为一个称职的“园丁”,浇灌更多的小树苗,让他们也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