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三年级新学期,我们班又换了一位班主任,他姓章,章教师。
你看,他乌黑浓密的头发上夹着几根白发,瓜子脸,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戴着一副椭圆的眼镜,不胖也不瘦,让我感觉是一个健美的教师。
在章教师的关心和呵护下,我们班的同学像茁壮的春苗欢乐成长。
转眼间,快毕业了,在升学压力下,同学们越来越疲于各种课内课外学习,大家都快累成了“烤鸭”。刚开学就有两三个同学告病请假,不能来学校,并且班上的成绩一向徘徊不前。这一切,章教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尽管如此,为了让我们能多些休息时间,章教师宁愿在学校里多帮我们听写、默写、补课,也不愿意我们的作业太多,加重我们的负担。早晨,章教师一来到学校,就直奔教室,检查同学们的听、默写情景,下课后要亲自过目,还要询问不及格的同学情景。中午要给同学们辅导作文,一向忙到午饭铃响才去打饭。章教师就是这样,无论有多忙都期望我们能够学得好、学得开心。
章教师虽是男教师,但对我们的学习却抓得细致。记得有一次听写,我和同学互阅后把试卷交给章教师,章教师皱着眉,一个字一个字地审阅,看了半天后说:“其他的都对了,就是‘逛’字的一撇没写好,写二十个去。”我虽然有些不情愿,但心里还是服气的:因为那个“逛”字我确实写的很潦草。章教师已经是四十岁的人了,戴着一副啤酒瓶般厚的眼镜,如此细心实在难得。
章教师还十分幽默。有一段时间我们班纪律表现得很不好,稍有情景全班就像炸开了的马蜂窝,怎样都管不住。想到数学黄教师拿扫把惩罚人颇有成效,章教师也弄了一把大扫把放在讲台上,说:“你们以后别把章教师惹得像日本鬼子进村、凡卡的老板一样凶啊!”全班同学哄堂大笑。但章教师却作古正经,真拿着扫把来“做事”。此外,粉笔和黑板刷也成了他课堂上的“武器”,自此以后,课堂纪律好多了。
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严而不失幽默,谨而不失关爱,我们有一个这么好的教师,让我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