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朴实的八个字,却是对教师道德示范作用的最好评价。
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论文之家网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教育家陶行知的真挚感言。
教师的爱是一种无私的爱,他们对学生的爱从不求回报。在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不理智和被误解的事情,他们决不因此而影响到对学生的教诲和关爱,他们决不会把对学生的爱与自己的个人目的和利益联系起来。
教师的爱是一种最高尚的爱。教师的爱不仅是出于他们职业本身的责任和义务,教师们更是把学生看作是他们自己的儿女,倾注全部的心血。教师的爱更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
教师的爱是一种理智的爱。教师思考的是学生未来的长远发展,他们从不因眼前的不理解而放任迁就。教师的理智是超人的,他们对芸芸众生能够区别对待,因人施教,做到对好学生不溺爱,对差学生不操之过急、循循善诱。教师的爱包含母爱且胜于母爱,在于这种爱是严格要求和精心施教的完美结合,在于它突破了母亲的那种一味的溺爱。
有人说:“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我们的教师所给予的爱恰恰就是这种神圣。“教育没有爱就成了无水之池”,教师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不断浇开一朵朵美丽的心灵之花。
对教师的爱,我们学生的感触是最真切的:
你给了我整片的星空,
让我自由地来去。
你给了我一盏的明灯,
为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
我知道
我享有的是一份博大宽广的爱。
在这里,我想和大家说说自己的事。对数学我一直不是很擅长,有一次,因为几道题我跑到办公室问老师,老师不但把这几道题耐心地给我讲解分析,又把这几道题目相关的知识帮我又系统地复习了一遍,当我豁然开朗的时候,晚自习第一节课的铃声响了,7:40了!“哎,对了,老师你怎么没进班级值班呢?”,“哦,今晚我不值班!”原来老师没有晚值班的任务,因为我留到这个时候还没有回家,我带着愧疚的笑“谢谢您,老师!”“没关系,赶紧进班吧!”我和老师一起走出了办公室,她的手里还抱了一叠我们的家庭作业!
我是住宿生,平时的衣食住行自然离不开生活老师的帮助,记得有一次因为发高烧早早地返回宿舍,生活老师马上帮我把床铺好,并准备了一大杯开水和退烧药,迷迷糊糊中,我一直被温暖所包围着,很快我就沉沉地睡去,等我一觉醒来,发现同宿舍的同学已经睡了,而生活老师还坐在我的床头,看见我醒了,立刻帮量了体温,烧退了不少!“来,喝口水!”接过老师的水杯,水没喝,一股暖流已流进了心田。
这样的老师,数不胜数,这样的事,每天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一年一度,春风秋雨,我们又迎来了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此时此刻,亲爱的论文之家网老师,你们在想什么?也许,你们还在思考接下来的一堂课怎么能够讲得透彻;也许,你们还在盘算班级的各种计划怎么样才能制定得更周全;也许,你们什么都没想,教书育人是你们的天职,埋头苦干已是家常便饭。亲爱的老师,我们不能献上一份厚礼,就请接受我们最真挚的祝福吧:老师,您保重身体;老师,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