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演讲稿5
尊敬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谢您,我的老师》。
说起感谢老师,我就想起了《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这歌。“每当想起你,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园丁,今天深夜灯光仍在亮,呕心沥血您在写教材,高大的身影映在您窗上……”
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芳香。如果没有老的教诲,就没有我们的进步和成长,所以,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们。
而在这里我最想感谢的老师,就是我现在的班主任--吴老师。吴老师的一位敬业又充满爱心的好老师。
记得有一次,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已经回到教室,奇怪的是平时这个时候,吴老师都是提前几分钟微笑地看着我们进教室的。今天是怎么啦?五分钟后吴老师匆匆地走进教室,歉意地对我们说: “对不起,老师迟到了。”这时我看到老师脸色很苍白、声音沙哑,豆大的汗从她的额前流下。原来吴老师生病了,她是带病给我们上课的。课堂上老师咳嗽的厉害,
说话断断续续的。尽管这堂课吴老师没能用平时娓娓动听的声音为我们讲课,可是,同学们听的比平时更认真专心,连平时上课爱搞小动作爱交头耳说话的同学也出奇的安静听讲。下课了,同学们一声:谢谢老师,喊的比平时什么时候都整齐响亮。这就是我那敬业的吴老师。
在我生病的时候,吴老师像妈妈一样照顾我、关心我。记得有一次,我头昏的厉害脸色苍白,趴在桌子上难受极了。吴老师知道后马上扶我去校医室,在去校医室的途中,吴老师慈爱地为我抹干眼泪,轻声细语地安慰我说:“玟绮,好孩子,勇敢些,别哭了,哭多了头会更晕的,有老师陪着你呢。”
老师的话就像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田,身上的疼痛也减少了许多。这就是我那可亲可爱的吴老师。
吴老师,我感谢您,你像火光温暖人心,吴老师,我感谢您,你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田。将来,无论我生长成一棵参天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会以生命的翠绿,向您祝福致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