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孙宜琳,来自四年级四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夸夸我的魏老师》。
蚕丝吐尽春未老,
烛泪成灰秋更稠。
春播桃李三千圃,
秋来硕果满神州。
这大概就是对老师最好的赞美了吧,可是我觉得更多的是对老师人生的写照。在我记忆的深处,老师早已成为我学习的指明灯、生活的领路人、奋斗的目标,五年来我遇到过许多的优秀教师,但是有一位使我终身难忘,她平凡而又伟大,就是我现在班主任——魏建老师。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魏老师是从三年级起开始担当我们的班主任、教我们数学。她有高高的个子、会说话的眼睛,从头到脚全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关于我们,老师花了不少的心思,她就像妈妈,不只是教我们知识,灌溉我们成长。考试前给我们鼓劲;比赛时给我们加油;遇到困难是鼓励我们清除杂念??为了调动我们学习的积极性,她想出来了许多好办法,都很新鲜有趣;当我们成功时,她会让我们不要骄傲,她却好像比我们还高兴;我们出了问题,她却比我们还着急。魏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决不会死板地上一节课,而是用她独特的方式、精彩的语言、奇妙的思维吸引着我们,她提的问题新鲜有趣,我们一个都不愿意放过,心里都希望让自己回答老师的问题??就这样,不知不觉下课铃响了,我们都不敢相信,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总想再多上一会儿。每一节数学课上,老师讲的每一个细节,我都仔细倾听,一个也不愿意放过。于是,老师的课成了我们的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