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演讲稿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八年级(x)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身边的好老师》,幼苗长成参天大树需要雨露的滋润,雏鸟长成雄鹰需要老鸟的哺育,人生不易,一人独走,老师作为我们的第二父母伴我们左右,在教导我们时他们付出了不为人知的艰辛,今天我要特别感谢一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老师——xx老师。
升入八年级之后,她一直作为我们的语文老师陪伴在我们身边,我们班因为有她,语文课总是最活跃、气氛最热烈。即使她总对我们要求很严格接近苛刻,她不准许我们坏毛病在我们身上蔓延,作业、纪律上明文给出规定,有时有人上课迟到时,她会收起宽容,刨根问底,绝不沉默了事,老师会使用她笑称为的“x氏3把火”武功秘籍,往往使他们的迟到由第一次变为了最后一次,让我们对她既爱又“恨”啊。我们一直保持着我们的语文第一名的独属称号,丝毫不敢退步,因为害怕看到她难过的表情。课堂上,她用幽默风趣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使我们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生活中,她更像我们的班主任。记得有次我们班主任临时有事外出,我们班xxx胃疼的直不起腰,有人向她说过之后,她二话没说把他送到医院,帮他垫付了医药费,跑前跑后,如果不是同学事后偶然说起,我们竟然全都不知道。她陪我们拓展训练,陪我们跑操,告诉我们团队的力量,为我们班级整理文化,为我们比赛加油嘶哑了喉咙,为我们取得成绩鼓掌,为我们的失意落泪,为基础差的同学主动补课,为调皮的孩子做思想工作……我们的x老师,或者说我们的x姐姐,她私下努力付出了多少我们无从知道,有时上课惹她生气,她也从不和我们计较,她的谦和大度,使我们从她身上得到知识,也感受到她的人格魅力。
课下,因为年龄相仿,她老自称自己刚刚过完16的生日,最讨厌我班男生追着她问年龄。我们喜欢和她聊喜欢的新鲜事物、明星成功背后的故事,我们知道她喜欢旅游,去过很多地方;我们知道她喜欢书法,看到好看的字就爱不释手……
青春似火的她没有年轻人的惰性,在工作时更是一丝不苟,前段时间,学校推出了“三说”比赛这个平台,她也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了比赛她不分昼夜的忙活,但白天还有我们的课,她不仅要备课还要修稿子,那段时间,黑色的月牙在她的眼角从未褪去。为了我们的课不落下,她丝毫都不敢松懈,直到从学校展板上看到她获奖的身影,我们才为我们课堂上的任性表现懊悔不已。先是参加比赛,后是公开课。很多次夜晚我去办公室送作业,黑色的夜幕已拉下,月亮探出了脑袋,总能看到她坐在那里认真的备课的身影,在这里我多想对努力的您说,老师,您辛苦了。
日新月异,日子一天天过去,教过我的老师很多很多,x老师却让我最舍不得离开。她教会我们很多,付出也很多,我们无以为报,我们在x老师之间写下了太多的不等号,有时老师也会笑着说我们是群“小没良心”的。的确,我们愿意努力,把自身的行动化作橡皮擦,把内心的感激化作神笔搭起一座桥梁,和您在一起!x老师,您在三尺讲台上给予我们关注的目光,用一只粉笔带领我们挖掘知识宝藏,正因为您的无私付出,我们才能茁壮成长,才能展翅翱翔!我代表xx班的同学对您说声——谢谢您!
谢谢各位评委老师,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