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演讲稿11
大家好!我是来自五(3)中队的王佳锴,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跟大家谈论“阳光少年”。“阳光少年”能做到乐观地看待每天发生的事,健康自信地处理好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每天,我积极地投入学习。因为学习是我的份内事。每节课上,我的两只小眼睛绝对是百分之百全神贯注地盯着老师,好像恨不得把老师说得每一句话都记在脑海中,然后再在脑海里慢慢地消化、领悟。但我又不像那些死读书的书呆子一样,成天死记硬背。我在听老师讲课的时候还在动脑:老师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这篇文章是什么体裁?作者为何这样写……所以说,每次周老师提问,我的眼珠只要“哧溜儿”地转一下,便马上举起了手。速度那是个快呀!周老师也很给我机会,一些难的题目都给了我许多的发言权。
“体育达标”是很多人认为的麻烦事,可我却非常乐意去投入。因为运动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和一颗永远保持着美好与快乐的心。每次打篮球,赛场上都会出现我飒爽的英姿。有一次,一个大个子挡在了我前面,我一见就心生恐惧,但是几秒钟后,我又重新恢复了必胜的把握,因为他的动作非常迟钝!我不慌不忙地一个右侧步转身,灵巧地越过了他。这时,前方又闪出了三个人高马大的同学,我不卑不亢,四步并作了三步,进行了一个金典的躲避式三步上篮,一步一个右回旋,最终,我来到了篮下,看见后面汹涌的追兵,我不敢怠慢,立马就是一个双手上篮,球进了!
还有一次,我被对手围得水泄不通,不管是转身过人还是肘击突围,都不能破掉他们的“铜墙铁壁”,正当我急得快哭了的时候,一个人影从我身边闪过,我急中生智,将球传给了他,一看球落在了他手上,对方又准备把他“围捕”。这时,我向他拍了几下手,他恍然大悟,一把将球传给了我,我左突右闪,终于成功地进了一球。
关于品德,庸无质疑,我坚决要求自己做好人、干好事。瞧,所有的这些小胜利,我认为与我平时保持美好与快乐的心情和健康的体魄是分不开的。因为好的品德,能使人成功。我有一个好品德的事例数不胜数,不信你问问我们五(3)班的同学,哪一个不说我是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的人呢?
所以,大家一定要跟我一样,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阳光的少年。阳光少年就像一朵鲜花,但他并不是无本之木,他还需要肥沃的土壤,那就是我们的天长小学;需要许多辛勤的园丁,那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们。鲜花也不能一支独秀,他还需要周围很多的红花,激励着我,那就是我的同学们。这样,我们才能开得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