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演讲稿9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年级十八班的xxx。
小时候我曾经问过妈妈:盲人晚上走路,为什么要点灯笼?妈妈告诉我:灯笼可以照亮别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灯笼是盲人心中的阳光!阳光就是太阳,照亮自己,温暖别人。我心中的阳光少年是一位有着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热情乐观,积极向上,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我有一颗正直善良,懂得感恩的心。在家里,孝敬长辈,乖巧懂事。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洗碗,打扫卫生,是个让家长引以为荣的孩子;对待邻居,我文明礼貌、与人为善,常常帮助邻居小朋友,深得邻居的喜爱;在学校里,我热爱集体,热爱劳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他人。对于有困难的同学,我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真诚奉献。有的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我豪爽地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的同学遇到难题,我热情耐心地帮助解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我有一颗上进的心。我勤奋好学,争当学习标兵;我工作努力,做好老师的好助手。良好的兴趣,刻苦的努力,为我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课堂上,我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懂就问,课后按时完成作业。我从不向任何难题低头,我是一个有恒心有毅力的孩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每学期我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员”,我还多次获得学校各科竞赛奖。我的作文还发表在县级、国家级刊物上。
我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喜欢体育运动。我喜欢跳舞,参加过学校主办的大型舞蹈“百年京张”。我还组织过同学练习舞蹈,参加学校的主办的舞蹈大赛,荣获一等奖,为班级集体争光。我有良好的口才,多次参加演讲比赛,获得过一等奖。今年“六一”儿童节,我被选为节目主持人,得到了大家的好评。我热爱体育活动,关心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我多次参加学校举办的体育运动会,曾经获得过跑步、拍球项目奖。
“金无赤足,人无完人。”过去我的成功与荣耀并不能证明我就是十全十美,我要走的路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