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演讲稿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调控情绪 争做阳光少年》。
拿破仑曾经说过: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攻下一座城池更伟大。人的情绪是丰富的,有负面的也当然有正面的。但当我们情绪波动较大、产生负面情绪时,我们又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合理发泄情绪呢?
著名大文人苏东坡,一生都在遭遇困难与挫折,在困境中的他,却依旧很快乐,很重要的原因便是他会调整自己的心态,调整自己的情绪,面对生活起起落落,哪怕颠沛流离,他依然笑着:"一蓑烟雨任平生",达到了人生"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境界。困境里,他平静自己的内心,累了睡一觉,寂寞了与友人爬爬山......他一定也有难过的时候,但他懂得很快地调节自己难过的情绪。面对挫折一笑而过,面对打击重新再来。这是苏东坡调节情绪的宝藏。
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有时会因为一件小事产生很大的情绪波动,甚至会与同学产生矛盾,影响一天的学习和生活。所以,学会调节情绪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这里我与大家分享几点调节情绪的方法:
1.学会转移注意力,努力把注意力从引起不良情绪的事情转移到其他事件上,从而从消极情绪中解脱出来。
2.学会合理的宣泄。当我们情绪低落时,可以通过运动、歌唱等方法,宣泄不良情绪。
3.寻求班主任或者其他老师的帮助。老师是我们最好的倾诉对象,当我们情绪低落、遇到困难时,可以寻求老师们的帮助。
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不断的进步,但也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只有内心力量强大、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我们才能勇敢的面对和解决困难,保持身心健康,才能不断在成长中进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因此,让我们学会调控情绪,做情绪的主人,争做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