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校应届102名毕业生推举我做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首先,我代表102颗依依惜别的心,向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敬意。
回想六年前,我们离开幼儿园,迈入学校,哪时,我们还不敢离开父母的怀抱,上街都要大人拉着,连三个苹果加四个苹果,还要掰着手指才能数的清。现在,我们不仅知道地球上有七大洲,四大洋,而且还知道宇宙里有银河系和河外星系。我们学会了数学,我们提起笔来会写文章,我们更清楚地知道要热爱祖国,维护世界和平。这是学校教育的结果,这是老师心血的结晶。六年,2190个日日夜夜,在这毕业之际,我们多么留恋这美丽的校园,多么留恋敬爱的老师,无论用什么词句,也难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崇敬之情。
在就要离开学校的这一刻,我们也舍不得离开仍然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还记得我们曾一起打球,一起参观,一起学习。尤其是在我们即将毕业的这一年里,你们把明亮的教师让给我们,当你们在我们教师的窗下走过时,一个个都把脚步放得很轻,唯恐打扰了我们学习。我们参加毕业考试时,你们给我们打开水,送冰棍,我们忘不了你们。我们相信在我们离开学校后,你们会在老师的教育下,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毕业后,将要进入中学,以后,我们有的会进入大学深造,有的会扛枪保卫祖国的边疆,有的会上山找矿,有的会进工厂打工,有的会去广漠的原野上耕耘。我们有的会奔赴全国各地,有的会去纽约,巴黎,伦敦。但我们不论做什么工作,不论在什么地方,我们永远会怀念我们的母校,我们永远会记住在座的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们永远和母校心连心。
老师们,同学们,请相信,你们的心血没有白费,你们的友爱在我们心中。我们今天离开这里,心里有你们播下的火种,身上有你们关注的目光,我们会在新的学校拼搏,在新的学校奋斗,绝不会辜负你们的信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请等待我们的佳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