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我是六(4)班的xx。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再过几天,我们就要离开哺育我们整整六年的母校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们那种难离母校、难舍恩师、难别同学的眷恋之情也随之更加浓烈,更增添了儿女要离开母亲怀抱的那种悲痛与伤感,那种依依不舍、难舍难分的情感,以及那种无助孤独的辛酸。暮然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母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是那样熟悉,是那样的亲切,又是那样的温馨。
六年前,我们还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还不明事理,心中只有初到学校的新鲜和好奇,学校的老师、同学还是那么陌生。我们带着父母的期盼,带着对知识的迷茫和追求走进了这所学校的大门,开始了遨游知识海洋的旅程。
在这六年中,我忘不了您——亲爱的老师!您是一位辛勤的园丁,默默地培育着我们,使我们这些幼苗茁壮成长。您就像一支洁白的蜡烛,燃烧着自己,却把光明带给了我们!您就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我们。您操碎了心,磨破了嘴,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的一切!敬爱的老师,我们忘不了您那始终如一、不厌其烦的谆谆教诲,忘不了您那慈祥、关爱、期盼和鼓励的目光。
当我再一次深情地凝望着,凝望着老师温情的目光时,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一切的一切都铭记在心。童年迷人的岁月,令人难以忘怀。在这里,有我们珍贵的回忆;在这里,有我们最知心的朋友;在这里,有六一节联欢的缤纷回忆;在这里有情,有义;在这里,有苦,有乐……
在这片纯洁的沃土上,孕育着我们对明天的希望。我们渴望未来,我们将变成矫健的雄鹰,翱翔于苍穹之上。
离别之际,将甜蜜与悲伤融入心底,只因转过这个路口,就不再有这道风景,所有的一切只能在梦中回忆……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我多想,再次漫步校园,听小草私语,鲜花对话;多想,目视鲜红的队旗,聆听那句句朴实、富含哲理的话语;多想,为班级争荣誉。多想,走上前,为老师递上一杯热茶……
最后,我代表六年级全体同学祝母校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母校明天更加灿烂辉煌!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