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素质的演讲稿
大家好!
我是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七四班的赵,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学生正确地面对未来》。 首先,我认为素质教育应解决让学生如何认识自己的问题,素质教育应该使学生正确地了解自己,教育自己,进而突破自己。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让学生真正地面对未来,一个人不了解现在的自己,如何面对未来的自我? 其次,我认为素质教育下学生要具有面对未来的动力,学生除了必要的知识和能力,我认为实践能力很重要。我们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随着时代的发展,教育改革的深入,实践能力已经成为了衡量一个学生好坏的重要标准。复旦大学的入学考试已经增加了面试,这将意味着我们提高综合素质势在必行! 在学校,我们学习了许多有意义的课程,让我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分析能力,协作精神以及自立能力等。每一节实践活动课都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启示。 在数学课上,我们亲自为同学讲题,虽然并不专业,但让我们懂得了,我们可以像个小大人一样帮助同学了。 在语文活动课上,演讲、自我介绍,锻炼了我们的胆量,懂得了大胆的尝试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在设计服装公开课上,我们锻炼了想像力,我们靠自己的想象画出让人赞不绝口服装,我们不是书呆子! 再次,我认为素质教育应该是一种道德,一个真正追求成功的人,一定十分懂得文明礼貌,注重塑造自己的人格,一定会在自己的学习、事业上下功夫,而不会在吃穿上费气力。尊重他人是培养健全人格的前提,爱心只有来源于对人的尊重,才能成为完善美好人格的真正力量。关心人、爱护人、帮助人,将是你一生的财富。我认为素质教育最主要的一个内容就是教我们如何尊重他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从而引导我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我们现在是学生,学习固然是第一位的,但是,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提高素质是不容忽视的。我们徜徉在地方文化的海洋里,我们奔跑在道德与理念的田野间,我们飞翔在中国艺术的天空中。在合作中探秘,在活动中明理,在欢声笑语中掌握技能。 老师们,同学们,在今天全面进行素质教育的进程中,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自己,为社会,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