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是城市的品牌,是形象、是素质、是实力,是一张亮丽的名片。
争做文明市民,同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区环境卫生状况也取得了较大的改观,但“脏、乱、差”的现象仍然随处可见,我希望广大市民要树立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争做文明市民;要做保护环境卫生的宣传员监督员,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呼吁和带动更多的人、更多的集体加入到争做文明市民、共建卫生城市的行动中来,将在全市迅速掀起一场人人关心、共同监督的城区环境卫生宣传整治行动,从而推动市里环境卫生再上新台阶。
现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冲刺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努力把****市建设成经济发达、秩序优良、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社区文明、文化繁荣的省级文明城市。
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主人翁的精神,要责无旁贷的做好这件事。
人人都要争当文明市民,为此,市政府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我们一定要采取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每一项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们可以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比如:在超市、商店,采取了塑料袋节约的行动。
我们每家每户再到商店里去买东西时,使用环保塑料袋,或者最好不使这些东西,可以用一些编织袋子,或者菜篮子,以前我们也是有“菜蓝子工程”的,我们要真正做到“环保,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
还有在公交车时,注意给那引些老弱病残的人让座,说到这也许有些同志会闲我啰嗦。
你们也许会说这些小事,我们都知道,可是你们有没有想到,这些看似是小事情,可它确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如果我们的市民每个人都喊口号,可连使用环保塑料袋和给老年人让座的事情都做不到,那么也就不要指望他还能做什么别的好事了,更别说做文明市民了。
总而言之,我们要自觉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以人为本,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以“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这二十字基本道德规范为行为准则,这些基本道德建设点点滴滴与我们每个居民的一言一行密切相关,与每个人的本职工作和日常生活紧紧相连,一个城市只有人人讲文明、人人做文明,真正做到“人人是形象、户户是窗口”,才是真正的文明。
愿我们每个居民都能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实践文明市民的道德规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