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xx学院20xx级xx管理一班的学生xxx。很荣幸能够作为老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我校迎来了20xx级的莘莘学子们。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师兄、师姐向你们致以最真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使昆明学院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更多青春与活力,也掀开了我们共同谱写青春之歌的崭新一页。
此时此刻,看着朝气蓬勃的你们,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两年前的今天,我同你们一样,满怀憧憬地来到了美丽的昆明学院。观物山的郁郁青青,听心湖的波光粼粼,图书馆的高大雄伟,教学楼的恢弘壮丽,这一切都深深震撼着我。然而,两年来,更让我感动的是这里的每一位师长,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师孜孜不倦的教书育人,员工周到细致的服务,共同汇成爱的暖流,滋润着我们每一个昆院学子的心田。在两年的时光中,我同母校一起成长,收获良多,感动良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是你们未来大学生活的崭新起点,昆明学院就是新同学梦想开始的地方。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学四年如何度过,将对每一个同学的漫漫人生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我坚信,昆明学院也将为每一位新同学提供一个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崭新平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大学生活将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是生命中最能展现个性的四年。新同学们,请你们放下担心或忧虑,坚定理想,大步前行,勇敢地去体验大学生活的五彩斑斓与丰富多彩,去拥抱属于你们自己的那片蓝天。在“明德至善,知行利物”的校训引领下一起为学校的灿烂明天谱写新的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新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