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清晨,我看见校园里的蒲公英被风吹散,看见洁白天鹅在某某湖中嬉戏,看见朔方的秋风柔柔的掠过师大的天空,我顾不得手中开学的事务,急切的抓起笔,就这样激动的写着,写着我的大学时刻——金色之秋。
美丽的xx师范大学,曾经心中的梦,她即将来临,她终于来临,往昔我们播种下的理想,如今终于收获了通向未来的入场券。她像朝暾照耀黎明般热烈,像云蒸霞蔚般灿烂,像最初的生命来临般圣洁。九月的风带走六月的流萤,天际浩瀚而湛蓝,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各自怀揣着最初的梦想,如一颗颗纷飞的种子,飘落在这片美丽而古老的沃土——xx师范大学。
岁月峥嵘某某载,桃李天下万代传,适逢xx师范大学xx华诞,“献身、求实、团结、奋进”让我们豪志满怀,更是让我们激动不已。师大xx年,让我们祝您:生日快乐!
走进师大,和风催绿、草木成荫、秋风凋碧,多姿的校园里总有着令人难舍的魅力,犹如那千年不朽的风华令人魂牵梦萦。走过书香馥郁的图书馆,我看见智慧之光在师大闪烁,如苍穹里闪耀着的永恒的太阳光辉,让思想的狭隘蒸发在无尽的天际下。置身窗明几净的行知楼,我嗅到真理之花在师大绽放,如永不偃息的战鼓,用正直叩启理智的天阍。凭栏波光粼粼的某某湖,我触到希望前行的方向,如揽却一帆风的船,遥瞰彼岸,奋发起航。盛世盛景盛世道,乐山乐水乐心情。真心真意真学习,好人好校好前景。感谢这片青春激扬的热土!感谢您,接纳我们桀骜的脚步,承载我们璀璨的青春,成熟我们健全的智思!
桃李满天,清风两袖,生生的将一砖一瓦建成济济栋梁;细细粉笔,句句箴言,徐徐的使教育之花绽于岁岁年年。xx师大,你有着披荆斩棘的魄力,呕心沥血的书写文化苦旅;博爱师大,你有着胸涵游刃的胸怀,蜡炬成灰的培育代代英才;不朽师大,你有着坚若磐石的信念,将理性与感性编织成为完整的梦想与灵魂,将思想与人格解放于喧嚣的尘世!激情跨越某某年,治国齐家平天下!
霁月难逢,流芳易逝,我只怕指尖太宽,时光太瘦。书山漫漫,学海无涯,纵然青春太短,我仍要握紧这四载春华!漫寻在星雾朦胧的学海,向未来放飞青春的长梦;优游于芸香缥缈的书径,踏上大学的征程!今日我们在此誓师:我是一名大学生,我肩负起责任,踌躇满志,博得伟绩琳琅!我是一名大学生,我去未来追梦,矢志创新,奏响时代新声!我是一名大学生,我必铸就辉煌,君子自强,续写师大辉煌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