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xx学院的xxx,很荣幸能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经过军训的考验,我们回到了校园,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准备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对于生命中的这么重要的篇章,相信小伙伴们都会有所期待,有人渴求文化知识;有人执着浪漫爱情;有人追求甘醇友谊;有人试图自我超越……这么美妙的大学时光,我们该如何度过?我想,不管我们怀揣什么样的梦想,我们都要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勿忘祖国的热切期盼。九一八事变,铭刻了祖国的贫弱耻辱;九三阅兵,彰显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感恩党和祖国给予的幸福生活。同时,我们也要时刻牢记振兴中华的圣神使命,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努力推进美丽中国梦的实现。
勿忘初心,勿忘父母的殷切目光。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饱含了父母的心血汗水。不管我们走多远,父母总是希望我们做得更好,走的更远。亲爱的小伙伴,让我们牢记父母的叮咛,勤奋学习,干净做人,以卑微的寸草心回报伟大的三春晖。
勿忘初心,勿忘师长的辛勤培育。过去,我们每一阶段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们的无私奉献;现在,我们将要获得的每一项荣誉,都需要xx师长的谆谆教诲。亲爱的小伙伴,让我们尊师重教,勤学苦练,在老师的引领、教导下,努力成长成才。
勿忘初心,勿忘我们内心对成长的强烈渴望。从呱呱坠地到青春妙龄,除了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给予的雨露阳光,还有我们自己对成长的渴求。“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亲爱的小伙伴,让我们努力发芽抽条吧,离参天大树还远呢,还不能停下努力前行的脚步。
亲爱的小伙伴,美丽的大学画卷已经在我们面前呈现,我们要牢记祖国的重托、父母的叮咛、师长的期盼、朋友的激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戮力前行,奋勇拼搏,实现我们的青春梦想!
最后,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愿xx级小伙伴们一帆风顺、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