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时间匆匆,又到家长会时间,为了更好的管理班级,帮助学生学习,邀请各位家长参加家长会,非常感谢大家没有缺席,得到你们的支持,我会继续教导好学生。
我是xx班语文老师,同时也担任班主任,对我来说教导好本班学生是我的责任,但有时候我们做老师的,不能面面俱到,总会有做的不足的地方,需要各位家长在我们工作时及时指出,好让我们改正,也能更好的教导学生。在学校我教导的不止有我们班学生,我还担任四个班的语文老师,所以能够真正管理班级的时间也并不充裕。
我经常会抽时间查看班级情况,只要有空闲,就会在我们的教室外面看,学生的学习状态,平时学习的表现。尽量管理班级,甚至在其他老师下班后我还会继续守着班级,约束学生,希望能让学生有更多的学习时间。每个学生都不同,无论是他们的性格,还是学习的心态都有差异,想要教导好学生,也不是一朝一夕之事。
我非常感谢各位家长能够理解我的工作,能够在需要的时候与我友好沟通,让我解决了一些教育问题,对我的教育工作帮助非常大。这次家长会,是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多了解学生的情况,同时也希望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有什么意见也可以提出来。在这个学期内我们班的成绩一直处于学校前列,在初二年级内,我们班平均成绩是全校第一,这样的成绩很好,但是我们班的每个学生还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只要我们积极的推动学生学习,他们还将有巨大提升。
我希望在以后学习中,家长能够在家中监督学生的作业,保证学生在做作业的时候不上网找答案,随着互联网发展,很多学生,变得懒惰,在学习中,不认真做作业,想靠着网络来完成作业,虽然这样能够在平时取得不错成绩,但是一旦到了中考就会展现出真实水平,反而会伤害学生。在学生做家庭作业期间,各位家长积极监督,禁止学生投机取巧,最好是看着他们完成作业。还有就是希望家长多给学生购买一些国内外名著,给他们一到两个小时的阅读时间,让他们有更高的起点。
我清楚很多时候各位家长比较忙,但是为了孩子的成长,也为了他们未来,我们必须要分出一部分时间认真的观察,让他们在学习阶段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只需要每天一两个小时,对学生却是莫大帮助,在学校我们老师都会积极的教导,在家中靠各位家长严加约束,最好做到不让学生玩手机,玩电脑游戏等,愿我们一起携手培养好学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