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代表九年级全体教师,在博兴七中首届毕业典礼上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挥舞翅膀即将远翔的今天,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我和大家一样心潮澎湃……此时此刻,我想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老师对你们无限的依恋和不舍。说实话,前些天在准备发言稿的时候,我的心情还是平静的,认为教学这么多年,面对分分合合,情感或许已有些淡漠。但就在我给9.8班的每一个学生写下临别赠言时,想到朝夕相处的你们即将离去,我还是禁不住潸然泪下……
往事如歌,时光的流逝会冲淡许多的记忆,但有些东西却永远难以忘记。一年的苦读,一年的拼搏;一年的跋涉,一年的探索,成长了你们,也成长了我们,更成长了我们年轻的博兴七中!在难忘的三百多个日日夜夜里,老师看到了你们的成长和进步。就如我们9.8班的班长高培,她时刻心系班级荣誉,让流动红旗常驻我班。学习委员吴烨晨,她处处关注班级学风,使班级成绩蒸蒸日上。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给老师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收获了快乐和幸福!
对于我来说,这一年是最特殊的一年。是我从教13年来,说话最多、睡眠最少、嗓子最痛、减肥最成功的一年。我和所有老师一样,累,但无怨无悔!网上曾流行这样一句话“ 爱上一个人,就会变傻,愿意为他做一切,不管他是否喜欢。”亲爱的同学们,除了你们的父母,我们也是对你们有些痴痴傻傻的人,我们总是渴望能帮你们一把,能多为你们做些什么。也许你们的老师没有你想象中的美丽温柔;也许他们的知识不如你期待中的渊博深厚;也许他们还经常像侦探一样关注你的行踪,甚至言辞犀利的批评你,丝毫情面不留。但是有一点你们无需置疑:为了自己的学生,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在自己的孩子生病时,他们选择的是继续上课。在自己生病需要休息时,他们依然坚守在课堂。我感动于老师们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和不计得失的崇高境界!无论今年的中考成绩是否优秀,我们都已经尽心竭力,我们对得起学生,对得起家长,对得起全社会!
还有些感动来自于那些甘为人梯、潜心扶持我们的领导。今天,我代表所有毕业班老师,真诚的感谢以孙校长为代表的各级各位领导,感谢你们对九年级教学工作的鼎力支持。特别是盛庆港、韩涛、王延德三位级部主任,他们除了和我们一样勤奋工作外,还经历了更多的辛苦,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从秩序井然的餐厅到悄无声息的宿舍,从激情四射的操场到斗志昂扬的教室,到处都有他们奔波的身影,在此,我提议,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领导们最诚挚的谢意!
英语中有句谚语,译成中文的意思是:“树是由其果子而得名的”。我们七中这棵大树结出的果实是否名副其实,就要看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毕业生的表现,看你们能否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能否为母校增光添彩。我们的母校现在正处于发展时期,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的发展。深信你们能把初中毕业看成一个崭新的开始,让理想飞扬,让信念闪光,将来你们可以大声地对母校说:“我们是博兴七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首届毕业生!”
泰戈尔曾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走到哪里,我们的心总是紧紧相连的!无论你们身在何方,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看看你们的老师,看看你们的教室,看看你们曾经居住过的宿舍,看看我们美丽的操场。博兴七中虽然只是你们人生的一个驿站,但我们坚信,未来一定属于昨天精彩,今天精彩,明天更加精彩的你们!青春与你们共舞,希望与你们同行,成功与你们相伴!
该说再见了,再见了,我们的朋友!再见了,我们为之骄傲,为之欣慰的学生们!无论你们身在何方,请相信,我们都会在这里守护着和你们在一起的回忆,期待着你们载誉而归!最后预祝同学们金榜题名,一帆风顺!祝福老师们合家欢乐,幸福安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