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保护环境演讲稿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我们时时提倡保护环境,可是,真正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其实做到保护环境讲文明再简单不过了,捡起马路边的垃圾,推开盲道上的障碍物等等,都是文明的表现。但是,又有谁不嫌麻烦呢?当我们随手丢掉零食的包装袋时,你有没有想过,这会使我们的家园——地球妈妈痛苦不堪,会让道路变得肮脏不已。这样做,不仅害了别人,也害了你自己。
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在社会上迈出的每一小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用处却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萌发。
虽然我们对环境逐渐重视,但为了自己那一丁点儿利益而破坏环境的人仍然屡见不鲜,他们肆意砍伐树木,处处都有他们那可恶的身影。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