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保护环境演讲稿1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清晨,当你跨入校园,会闻到花草树木的清香;步入公园,会看到清脆欲滴的草坪和微波荡漾的湖水;进入广场,会听到轻松悦耳的音乐。这些美好的环境给我们每个人带来新鲜的空气和快乐的感觉。这么美丽的环境得靠我们携手合作,来保护环境,爱护公物。才会坚持下去的。个别人破坏环境的行为,将会给大自然带来巨大的损坏。对于学生来说,要养成保护环境,爱护公物的好习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保护环境,爱护公物的小卫士。
现在,我们学校或社会中,不保护环境,破坏公物的人越来越多。在广场上,人们在喷泉里乱跑、甚至把垃圾就扔在喷泉里;在学校里,有的同学踩踏草坪;在教室里,有的同学在雪白雪白的墙壁上乱写乱画……
大家心里应该明白,这些行为是不对的。古人说:“人无德不立”。一个小学生是否爱护公共设施,从小处反映了一个人的良好品质,从大处反映了国家的文明程度。为了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美丽,为了使我们的孝义更加美丽。希望同学们作到:看见赃物捡起来,看见踩踏草坪的去阻止,不破坏公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单单有环保意识还不够,我们必须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做环境保护的主人。
俗话说的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养成良好的环保的习惯,并非易事。让我们人人都有一颗善良、高尚的心灵,成为保护环境的主人。只有这样,学校才会更美丽,大家才会更高兴,社会才会更美好,国家才会更强大!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