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保护环境演讲稿13
尊敬的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当你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可曾想到我们周围的环境正一步步恶化?当你随手丢下纸屑时,可曾想到我们已陷入垃圾围城的危机中?曾几何时,天空那么蓝,河水那么清,就在大自然给予我们美的享受的同时,人类却在不断伤害她。所有的一切无不在提醒着我们: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身为学生的我们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校园,是我们学习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
每当跨入校园大门,步入教室时,我们就好像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每位同学都是这个家的一分子。我们的校园美丽温馨,我们有窗明几净的教室,良好的教学设施。校园环境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一个反映。
着眼于身边,当地上有垃圾时,我们应该将它捡起,而不是忽略它的存在;我们应该弯下腰,文明地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中,而不是贪图一时之利,进行投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桌椅的干净整齐,轻轻将桌子摆放到正确位置上,而不是随意排列、看之任之;我们应该爱护校园的一花一木,而不是随手攀折,破坏生态环境。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们拥有共同的样园。积土成山,滴水成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多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