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态度
我们说“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端正的态度,是决战中考的保障。我真诚地希望你们,平时的学习和生活只能从中考角度着眼,所作所为都要有利于中考,与中考无关的念头不要想,与中考无关的事不要做,要以一颗火热的心去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中去。要热心于听课、热衷于解题、热爱自己所干的事业。但是,现在还有部分同学并不珍惜眼前的机会,显得精神不佳、作风散漫、作业拖拉,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同学们,时钟在不停地走,我们还有时间去拼搏、取得成功,但是我们却没有一分一秒的时间去浪费、去失败。所以,我们必须以积极端正的态度投入到中考备考复习中去。
第三:拥有顽强意志。意志是磨炼出来的。很多人经过一次又一次失败打击,经过逆境一次又次的磨炼,最后成为一个强者,这是生活的考验,世间的事情,有多少是一帆风顺的,人们都是通过挫折教训,失败反省,变为意志坚强的人。我们的同学在今后的备考中要经过很多次的小考,模考,统考等。也可能出现这次成绩高,下次成绩差的现实,实际上,这就是磨炼我们的意志,只要认识差的原因,分析失利的缘故,找对问题的根源并及时弥补,我想,我们同学的成绩会一次比一次考的更好,但要始终记住: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以积极的心态勇敢地走好自己的路,给自己力量,用实力去面对考试,让实力去震撼考试。
第四、优化情绪,除去一切杂念,排除一切干扰,不应该为一些小事而耿耿于怀,这样既浪费了自己宝贵的学习时间,又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要始终记住,我是来学习的,我现在正在备考,因此应该使自己每天都有愉快的心情,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中考复习中。人生的轨迹是自己画的,我学习我收获,我奋斗我愉悦,我战胜困难我进步,我跨过中考这道坎,为我美好的人生奠基。
同学们,未来把握在我们每一个人手中!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心态,最佳的竞技状态迎接今年的中考,用优异成绩报效家长,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我们自己!
同学们,一中、三中在等待着我们,六中、七中在向我们招手,所有的高中都在向我们微笑。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吧!师生跃马齐备斗,何愁功到人不成呢!
最后祝大家百日梦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