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三一班的陈卓。
很荣幸代表初三年级的同学们,向学校领导、老师和全校同学表达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感谢您,为了我们的成长而呕心沥血,感谢您,为了我们的进步无私奉献!
三年前,我们加入了一中这个光荣的团队。三年中,我们无忧无虑,我们忙碌并快乐着!老师们,我们理想的翅膀因你们而张开;同学们,我们自信的诗篇因你们而雄壮。
但今天,不同寻常,我内心惶恐而紧张!
作为初三年级的学生,回首自己成长的历程,不禁感叹时光如剑般飞逝!9年,只是看似漫长,3年,更加短暂,3个月,我不敢想象!
这飞逝的三个月如何把握呢?答案是争分夺秒地利用每一刻。我们知道,哈佛大学的学生都惜时如金,吃饭、候诊、甚至走路都在读书。同学们,巧用零散的时间,从现在开始把早上赖床的时间,课间发呆的时间,放学闲聊的时间,回家拖沓的时间都利用起来吧。抓紧每分每秒,才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底气去面对挑战。
中考是残酷的,它不会将机会留给碌碌无为,游手好闲的人。曾迷惘的同学,警醒过来吧,眉毛上的汗水还是眉毛下的泪水,你必须做出选择。
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发奋努力吧!三个月的汗水挥洒,将收获六月饱满的果实;三个月的拼搏苦战,将奏响六月嘹亮的凯歌。在中考冲刺阶段,我们风雨同舟!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坚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以我们大家的智慧驾驭战场,定能决胜于千里之外!
在这神圣的时刻,在这庄严的殿堂,为了父母恩重,为了师生情长,承载母校荣光,追寻人生梦想。
用勤奋作舟,以刻苦为桨,乘长风,破巨浪。
三个月,义无反顾,责无旁贷。
三个月,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今天起,
以响亮的书声迎接朝阳,以饱满的激情走进课堂。
一分一秒,绝不虚度,
勤学苦练,积少成多,面对困难,绝不退缩。
奋战百日,笑傲中考;金榜题名,续写辉煌!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化莫邪,断金刚!
因为我们是真的英雄,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