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们:
上午好!(鞠躬)
我演讲的题目是:舍去99%的努力,只为一句话
在别人不容易发现的角度去观察事物,去做事情,往往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如果任何事情都千篇一律,无所起伏,就像音乐的旋律一样,升平无奇就会令人厌烦。这次竞聘是学校给我们的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是一个上进的平台。如果站在这个平台上我们看的即不高也不远,就已经失去了任何意义。
脱俗原创寓言:《无题》古时侯有一个秀才,乡试落地,心情烦躁去郊外散心,也不知道走了多远,突然发现一战乱时废弃的烽火台。秀才心想:上去应有另一番天地,可是又一想:自幼恐高,怎么办?思量再三,在诱惑面前还是硬起头皮上了。工作汇报待到行至一半时发现:通道年久失修损毁严重,无法前行,正两难之际,一抬头,发现侧壁之上竟被前人装了一抓手,伸手抓住便可一跃而过,秀才终于上得高台。但是到达顶端秀才才真正体会到:自己恐高的程度竟然是要命的。他开始双腿打颤一会就头晕目眩的厉害,可怜的秀才还不及体会登高的喜悦,也不及欣赏远处的风景,就胆战心惊的下去了。
故事完了,而故事中角色的扮演者却不只是一个秀才……而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不愿意是故事中的秀才……
有时候人为了一个目标,可以舍去99%的努力。我的演讲前面的废话说了这么多,而我真正的竞聘演讲就一句话:我竞聘初三体育老师。谢谢大家!(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