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演讲稿10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家园的呼唤》
大家知道吗?我们的地球妈妈正遭受着摧残,你们还知道这一切都是她自己''孩子”亲手造成的一切。地球妈妈也无情的向我们展开报复:地震,火山爆发,泥石流,海啸,台风,早旱,龙卷风,酸雨,洪涝,赤潮等,这一切都是我们应得的惩罚。你们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拯救我们的地球妈妈吧!
科技在进步,所以高楼大厦变多了,路边的汽车,天上的飞机也变多了,那你想过没有高楼大厦多了,那个还看青青小草?如果路边的汽车变多了,那人们还怎样呼吸新鲜空气,再如果天上的飞机变多了,那虽然现在还是湛蓝的天空你敢保证明天的天空不是一片漆黑!如果真的到了那个时候,可能现在的小河已经不是小河,当然那时的森林也不可能是一片翠绿,如果人类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就等于自取灭亡。
让我们一起守护我们家园,从身边的小是做起,例如随手关灯,去森林植点树,种点花,让地球妈妈不再感到忧伤!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