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我的前辈们:
大家上午好!菊花飘香又重阳,今年秋光胜春光。今日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庆祝老年人的节日——重阳节。在那里,首先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们,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节日祝贺!
前辈们,我们学校能有今日这样和谐、快速发展的大好局面,与你们当年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是分不开的,是你们的那种为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丰富了我们的学校文化,是你们取得的卓著成绩为学校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此,我代表我们的父老乡亲们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激!
尊重老教师就是尊重学校的历史,爱护老教师就是爱护学校的财富。在你们面前,我们永远是晚辈,永远是学生。你们从容、淡泊的心境,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你们丰富的人生阅历,让我们懂得了怎样才能当好人民教师;你们常能以“静看花开花落、闲观云卷云舒”的超然来对待纷纭的人世,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斤斤计较,埋怨牢骚呢
前辈们,我们这些晚辈不求轰轰烈烈,但求问心无愧,“绚烂之极,归于平淡”,我们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你们为榜样,脚踏实地,与时俱进,不忘记你们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的期望,把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让平淡的工作,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成果。
最终祝教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附:一位老教师即兴写的一首诗:
岁岁重阳今重阳,老人节日精神爽。
改革开放百业兴,和谐社会心舒畅。
银发聚首在学校,老友相见喜开颜。
追忆往昔感慨多,深觉今日幸福甜。
学校发展真神速,祝贺感激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