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妈妈对我说过:”好习惯可以改变我们的一生。“你们有好习惯吗?我的好习惯就是爱看书、做事独立自主和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等。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让我看很多图画书,教我认识天上的飞鸟,地上的花草树木,慢慢地我养成了看各种儿童画报、儿童读物等习惯,目前我已经看完了几十本书。书,可以使我增知识,长学问,书还可以让我的思维插上想象的翅膀,扮演各种角色,游览世界各地。我们班刘老师创意的班级图书室就特别好,现在成了我们的一个最爱。每天中午看书已经成为我们全班同学的好习惯,我们仿佛沉浸在书的海洋。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培养习惯也是一样。从上小学的第一天起,每天我的书包、学习用品就都是我自己独立整理的。刚开始我不太自觉,妈妈总是耐心的鼓励我。在不断的坚持中,我收获了自信,也养成了自己独立做事的习惯。比如,我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才去做别的事情,这样效率就高,我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课外阅读、弹钢琴或做其他我喜欢的事。
我性格开朗,可以和不同性格的同学做好朋友,这是因为我有另一个好的习惯: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从开始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就让我学习如何去发现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优点。我发现我们班老师的很多要求对我们养成好习惯特别有帮助,比如语文刘老师从一年级开始每周都要我们交阅读记载;从一年级下半学期开始要求我们写日记;刘老师对我们写字的指导也很多,让我们养成了字迹工整的好习惯。再比如数学徐老师天天让我们回家要练口算,英语陶老师要求我们每天要听英语录音、读课文、唱英语儿歌、玩英语游戏等等。同学们身上的优点也很多,比如钱怡霏每次都会把刘老师在黑板上写的板书抄在语文书上,而且她写的字在我们班是最漂亮的;钱彦均上课时从来不开小差,上课特别认真。
我爱我的学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更爱学习。我想通过我们的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大家都能养成好习惯。让出色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