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多好习惯,并且是坚持了很长时间的好习惯,我希望这些习惯会伴随我一生。
第一个好习惯是爱看书,只要我有空余的时间,我就会看书。每当放学回来后,写完作业就会拿一本书坐在沙发上看得津津有味,甚至还会看到忘了时间。放假时,只要我把作业做完,剩余的时间除了看电视,就是我看书的时间了。
第二个好习惯是饭前洗手,这个习惯是每个人都必须做的。只要到吃饭的时间我就会走到洗手台用肥皂把手洗干净再吃饭。这样会防止脏东西吃到肚子里.
第三个好习惯是爱劳动,我经常办爸爸妈妈做家务,比如:擦地,扫地,刷碗 ,擦窗户等。我干起来可认真了,我拿起扫把和簸萁,开始扫地了,我拿起扫把弯下腰,把脏东西都收到了簸萁里,刚刚扫了一个房间就有些累了,我站起来休息了一下,然后又扫了起来,扫完了又把脏东西都收到了簸萁里。又拿起拖把,把他涮干净后,拿起拖把,用力的把地擦干净了......这是一个好习惯,因为帮助父母做家务、孝顺父母是儿女的本职。因为在小时候,他们曾经养育过我们,所以我们要知恩图报。
第四个好习惯是,从上学以来都有一个好习惯,无论老师留不留作业,放学回家后就写作业。绝不像别人一样,回家后先玩,让后再写作业,结果写到很晚才写完。这样的习惯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作业不用写到很晚,作业写完后还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干些有意义的事或者休息一下。
...........
我相信我的好习惯一定会伴随我一生的,我一定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