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要从小养成好习惯”,这是妈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而什么是“习惯”呢?从字典中得知,习惯就是长期重复的做一件事情,逐渐养成的不自觉的活动。那好习惯当然是长期以来重复做的,好的活动。
说到习惯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回想一下我都有哪些好习惯呢?
在生活方面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早睡早起。妈妈说,我现在正是长身体的好时候,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所以我总是晚上九点之前就入睡,早上也不赖床。在学习方面我也有个好习惯,就是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会认真的完成,不但字体端正、书面干净,还能按质按量的完成;对于家庭作业我也会第一时间顺利完成,从不找任何借口。
这些好习惯对我的成长很有帮助,我的很多方面都有所很大提高,我还要继续加油,养成更多的好习惯来指引我今后的道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