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演讲稿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习惯,共享美好人生》。
英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
每当我们在这里升旗,做到了整齐、迅速而有序,升旗前后的广场上都干净、整洁时;每当我们走进安静的教学楼,感受着入班即静,入座即学的浓浓学风时;每当我们就餐大家都排队自觉、饭后净桌时;每当课堂上及自习课上或奋笔疾书或埋头深思的场景时;每当我们坐在寝室的自习室,或躺在床上总结回忆一天的所获时……你想过没有,创造这一切美好的我们,是真正的受益者!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其实,习惯就是在我们不知不觉的成长过程中养成的。如果每个人都能管得住你的嘴,不随地吐痰,不出口成“脏”;管得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管得住自己的脚,不践踏草坪,不随意加队,我们的校园不就会变得更加整洁漂亮、文明和谐了吗!
同学们,忽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文明的一切都是由一个个小的细节构成的。把小事做好,做精细,养成良好习惯,共享美好人生,首先应该从自己做起。
在此,希望全体同学能做到以下几点:
1.卫生习惯方面,个人卫生要注意,男生不要留长发、怪发,女生长发要扎起。班级卫生认真做,包括打扫清洁区,校园环境维护好,生活垃圾不乱抛,看到纸屑弯弯腰,举手之间成习惯,道德素质得提高。
2.文明素养方面,发饰仪表先做到,同学相处讲方法,见到老师要问好,就餐排队后净桌,回到寝室要安静,早睡早起身体好。
3.学习能力方面,进入教室讲学习,入室即静坐即学,预备铃前要进班,课堂纪律保持好,不说闲话不乱看,专心听讲不抛锚,课间时间巧安排,课外时间把握好。
同学们,让我们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作出我们庄严的承诺:从现在开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