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演讲稿9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四班的李梦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习惯,塑造健康人生》。
对于习惯,乔布斯曾经说过这样这样一句话,在你人生的最初三十年里,你养成习惯,早你人生的最后三十年里,你的习惯决定了你。被称为百科全书式的学者亚里士多德也曾经说过‘我们日复一日做的事情,决定了我们成为怎样的人,因此所谓卓越,并非指行为,而是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习惯之重要,那些习惯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人,学习上总是那么游刃有余;那些习惯倾听,习惯微笑的人,待人接物总是那么有温度;那些习惯读书,习惯运动的人,作息生活总是那么有规律。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一定会给人带来无穷的益处。因为,我们将时间放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培养良好习惯呢?
首先,我们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只有内心的坚定才能让我们坚持改变;才能让我们在天地万物,岁月穿行的浮云中紧紧抓住自己想要的;才能让我们在每一个迎着晨光背诵的早晨,在每一个奋笔疾书的夜晚都能感受到前进的动力。
但是,坚持和认真,如果少了方法和思考,就会走不少的弯路。而我们获得方法最直接有效的途径就是听从老师的一些建议。有人说,那些在你灵魂上留下脚印的人,才是你的生命得以延续之人。老师的经验,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宝库,我们总能从其中找到自己所缺少的,需要的。所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但凡我们从老师的教诲中找出几条,坚持下去,养成习惯,都会受益匪浅。
同学们,时光匆匆,未来可期。我们要时刻准备着给未来的自己一份厚重的惊喜,而不是沉重的苦难。我相信,一个有着坚定信念,良好习惯,家国情怀的人,一定可以在一条宽广的大道上,更从容地看世界的精彩,一定更有资格做时代的弄潮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