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世界上最可怕的力量是习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习惯。一个企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如此,对于人的一生来说,更是如此。”法国作者培根以往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类应当努力追求好的习惯。”
的确,行为习惯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个人的行动。习惯犹如一把雕刻刀,人的许多品性都是他的作品。习惯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也不是几天几月的短期行为,它一旦构成就有旺盛的生命力和持久性,常常会与人相随一生。
一根小小的柱子,一截细细的链子,能够拴住一头千斤重的大象,你相信吗在印度和泰国,驯象人在大象还是小象时,就用一条铁链将它绑在了小泥柱或钢柱上,无论小象怎样挣扎都无法挣脱。小象渐渐构成习惯,不再挣脱,直到长成了大象能够轻而易举挣脱链子时,也不再挣扎。
小象是被链子绑住,而大象则是被习惯绑住。这就告诉我们:习惯成自然,必须要养成好习惯。不然,长大后便很难摆脱坏习惯的纠缠。征服自我是一种幸福,将不良习惯扼杀于萌芽状态,努力养成并坚持良好的习惯。
管得住自我,你是习惯的主人;管不住自我,那么你就会成为习惯的奴隶。做主人,还是做奴隶,全在于你自我的选择。让我们从此刻做起,养成好习惯。昨日的习惯已经成就了今日的我们,而今日的习惯决定着我们的明天。祝愿我们所有同学都能拥有更多的好习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