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的习惯我是一年级一班的学生李文韬,今天我讲的内容是《养成良好的习惯》。
我们是中心小学的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是老师的期望,也是学校的校风。作为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要经常检验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要经常问一问自己:我具备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了吗?
那么,作为一个学生,应该养成哪些良好的学习习惯呢?
其一,珍惜时间,自觉读书的习惯。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早晨,是一日之始,是脑子最清醒的时候,到了学校以后,就应该自觉地读读书,可以读语文书、英语书,也可以读自己爱好的课外书。
其二,遵守纪律,积极思维的习惯。上课的时候,同学们应该精神饱满,神情专注;积极思维,踊跃发言;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声音洪亮,交流活跃
其三,认真作业,精益求精的习惯。同学们要养成认真对待每次作业,做到答题准确、字迹端正的良好习惯。要把每次作业都当做练字,这样持之以恒,我们就能够在提高成绩的同时,写出一手漂亮的字。
当然,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有很多很多,在此谨举几例。愿我们的每位同学,以实际行动从小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将来成为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