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说:“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
培根说:“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因此,人自幼就应该通过完美的教育,去建立一种良好的习惯。”
曼恩说:“习惯仿佛一根缆绳,我们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破。”
看来习惯是可以决定人得一生的,我们一定要学好习惯,改掉坏习惯。而我也是有好的习惯的。
从小,妈妈就说我学什么东西都快。
妈妈说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每天晚上都给我讲《乌龟上天》的故事,我也一如既往的听妈妈讲故事,还不烦。
小时候我很喜欢听《乌龟上天》的故事,令妈妈想不到的事,我在两岁的时候把这篇《乌龟上天》的故事讲下来了,大家大人们都惊讶极了,当时我才两岁。
直到现在也是,我在上葫芦丝班的时候,老师也说我学东西学的快,在乒乓球班也是。
这才让我懂得了“三岁决定一生”的含义,小时候养成好的习惯会伴你一生。
“三岁决定一生”我们现在一定要养成好的习惯,改掉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