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演讲稿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
金风送爽佳节临,红花硕果暖人心。在这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校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由鲜花与掌声、支持与尊重融合交织的节日——教师节。
我谨代表全体教师向给我们提供发展平台的各级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与我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愿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老师们,无数个白天黑夜,我们日夜兼程,风雨无悔。
我们远离了喧嚣的人群,告别了灯红酒绿,甘与清风白云做伴。
三尺讲台、一只鼠标,就是我们书写人生的天地。
也正因为我们在教育的沃野上翻动犁铧,我们的事业才生机勃勃、蒸蒸日上;
正因为我们脚踏实地的开拓创新,我们的学校才熠熠生辉,傲首苍穹!
作为一名有着10年教龄的教师,我越来越深刻的感受到,一支积极进取,和谐凝聚的团队是一所学校蓬勃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也让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责任在肩。
“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的人生态度是当好老师的前提。
我们既然选择了教师,也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了承载万千家庭的希望和梦想,责任重于泰山,责任也促使我们时刻保持人格的高尚。
从教之中,或许你会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或许你会有焦虑,或许你会品尝到屡遭挫折的痛楚,
但与此同时,你也或许会有峰回路转的惊喜,或许会有浅尝甘霖的欣喜。
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老师们,上一届高考我校虽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可新一年的目标、新一轮的考验又放到了我们的肩上。
老师们,学校腾飞,我们责无旁贷;
爱洒桃李,我们无怨无悔!
在此,我向在座的每位老师发出倡仪:倾心教育,做有境界的老师;
用心教书,做有责任的老师;
潜心研究,做有思想的老师;
醉心课堂,做有激情的老师;
真心奉献,做有爱心的老师。
让我们携起手来,把今天的教师节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各自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我校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
最后,再次祝领导、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节日快乐,家庭美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