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祝同学们节日快乐!今天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在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发言。
今天,是属于我们的节日,是属于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我们的校园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浮现出灿烂的笑容。
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儿童。我们拥有幸福的家庭、快乐的生活、良好的学习环境,拥有安定团结、日益强盛的祖国。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们愉快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大家可曾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伟大祖国的繁荣和发展,都是前辈们用辛勤的汗水、艰苦的劳动和过人的才智换来的。像“飞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把时间献给孩子”的丛飞;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为国争光的黄伯云;还有在地球之巅创下许多第一、缔造了世上最伟大的铁路—青藏铁路的建设者们……他们都是杰出的代表,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同学们,虽然我们现在年纪还小,还不能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但是我们是未来的主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我们身上,我们要从小立志,誓做栋梁!
大家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劳动,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学好扎实的本领,将来力争成为建设祖国的合格人才。
敬爱的周总理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21世纪的中国少年儿童,我们没有战火硝烟的纷扰,不受饥饿寒冷的折磨,每天都生活在灿烂的阳光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发愤图强呢?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呢?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奋进,共创祖国美好的明天!
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