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儿童节是为了悼念在利迪策惨案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及保护儿童的权利,决定在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因为它是世界上所有儿童最快乐的节日,这一天都应该开心快乐,有玩的有吃的,可以到风景优美的地方,到名胜古迹去玩、去撒欢,还可以去山上的树林里野餐,这一天,我和妈妈则去到了咱们莱芜著名的“棋山”,现在,我就跟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一下棋山的风景。首先,我们先去吃了著名的棋山炒鸡,吃过饭后,我们就开始攀登棋山。
来到山下,一座大大的石雕映入眼帘,上面有三个人,其中两个人在下棋,一个在看,妈妈说这就是棋山柯烂的传说。据说几百年以前,一位年轻力壮的青年去山中砍柴生火用,来到棋山看到两位老人在下棋,他就过去瞅了一眼,两位老人下棋不分上下,他觉得很好玩,这个青年就一直再看,竟然忘了回家,然而回头一看,斧子把柄已经腐烂,当他回去以后,村子里的人无一人认得他了,原来人间已经过了百年。
于是,我们沿着台阶继续往山顶爬去,台阶的一旁是一条长长的滑道,从山顶滑下来的,我们决定到山顶时就滑下来,四周山连着山,绿意盎然,各种花草也都盛开,好美啊!到了山顶,我就迫不及待的往下滑,它是顺着山顶往下滑的,惯性非常大,坐在上面嗖嗖的就往下冲,,非常的刺激。
这就是我的快乐儿童节,我希望同学们多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不仅能学到好多知识,还能让我们的心情大好,在这里祝福同学们“六一”快乐!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