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演讲稿9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六月的天空明净湛蓝,六月的朝霞绚丽多姿,六月的鲜花争齐斗艳,六月的阳光分外妖娆。
六月是一首动听的歌,拍打着我们的心潮。
是谁,用虬劲的臂膀,为我们撑起一片灿烂的天空?是谁,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构建一个幸福的家园?
是您,父亲,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名字!
父亲是一座山,胸怀宽广,容纳百川!父亲是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使我们远离灾难!父亲是一艘船,载着我们,乘风破浪,驶向爱的港湾!
在女儿的眼里,父亲您更像是一棵树!
春天能倚着幻想您的爱像滴滴甘露,滋润着我的心房;夏天能靠着乘凉,您的爱像阵阵凉风,轻轻地拂过身旁;秋天教我变得成熟,您的爱是累累硕果,让我看到成功的希望;冬天教我变得坚强,您的爱是缕缕阳光赋予我自信和力量!
春夏秋冬,日月轮转;
时光的痕迹,悄悄爬上您的脸庞;
风雨的磨砺,使您饱经沧桑;
忘不了,您谆谆教导的情景;
忘不了,您骑车载送女儿上学的背影;
忘不了,女儿迟归时您目光中的忧愁;
忘不了,女儿生病时您脸庞上的担心;
忘不了的一幕幕,忘不了的父女情……
如果生命可以轮回,来生我还做您的女儿!昨天是一个美好的日子,所有父亲的节日—父亲节。
每一位父亲都将自己所有的爱倾注在子女身上,每一位父亲的爱都是无私的,从我们诞生的那一刻起,父亲的目光就都投到我们身上,从不曾离开过。父爱与母爱的区别在于母爱是细腻的,而父爱则是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间流露的或在危机时刻体现出来。
父亲是山,屹立不倒,让我们这些小树苗在他的怀中长大,风雨飘摇也依然耸立。父亲是雨,默默奉献,滋润我们心灵里每一个干涸的地方,别的地方雨少时,我们这里一滴都不会少。父亲是风,柔和而多变,总是轻轻拂过我们哭泣的脸庞,吹干我们的泪水,让我们重见笑语。父亲是一个普通人,没有特异功能,可他却用他铁的臂膀支撑起了整个家。在每天的繁忙工作之余,父亲还要操心家里的事,我们成长的事。无论过去多长时间,父亲依旧在默默无语地奉献自己。
父亲的爱也是在日常生活中体现的,有时可能只是一句小小的问候,却无比暖人心。有时,只是我们做一顿饭,但饭中包含的爱是多么浓郁。谁又知道,他做这顿饭究竟下了多少功夫,所有的父亲都不善于做饭,做出一桌饭来不容易,认真的眼神中,我们看到的又是什么。如果我们在深夜中病了,父亲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背起我们奔向医院,顾不上夜里的气温有多低,风有多刺骨。那么冷的天气里,他们也会被累得流汗不止。着晶莹的汗滴中流露的是什么?是伟大的父爱,是血浓于水的亲情。
父母赋予了我们生命,而生命又是如此美好,如此多彩。我们更是应该感恩父母,父亲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更应该感恩父亲。
父亲节更要感恩,回报父亲。父亲为我们做了那么多的事情,我们也要回报父亲,为他做点事情。对父亲来说,孩子的好成绩就是父亲的欣慰,面对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我们只有刻苦努力,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才能不辜负父亲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报老师。
此时此刻我只想在您耳边说一句:爸爸,我爱您!
这是一个女儿的心声,祝愿天下的父亲母亲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