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演讲稿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爱在父亲节”。每年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生活中我们更多的在赞美母亲,赞扬母爱,很少谈及父爱。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回想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在你懵懂的记忆里,是谁用宽大的手掌撑起你,是谁用粗硬的胡须亲昵你,是谁用厚实的肩膀驮着你,又是谁跪在地上让你尽享骑马的乐趣?是父亲,他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如果说母爱如水,柔美细腻,源远流长;那么父爱一定如山,粗旷豁达,气吞江海。难怪人们会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炙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最真挚、最火热的爱。
感谢父亲,感谢他深沉而炽热的爱;感谢他无私的付出,让我们在优越的条件下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让我们享受童年的快乐;感谢父亲成为我们的人生加油站,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成为我们温暖的避风港。母爱有声,父爱无言,父爱可能就藏在愤怒的呵斥中,也可能藏在打你的巴掌里,无论它藏在哪里,我们都要理解那份深沉的父爱。
这个星期日就是父亲节,这个美丽的节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是,对长辈的尊敬和爱戴却是永远。让我们用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面貌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欣慰吧!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用感恩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父母生日的时候、在父亲节即将来临的时候,让我们真诚地为他们送去一声祝福,一声问候。对自己的父亲说一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我会付出行动,做一个值得您骄傲的好孩子!”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父亲、祝愿全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健康、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