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父亲节,这是我们伟大父亲的节日。我谨代表学生们向我的父亲致以崇高的敬意。
父亲,一个响亮有力的名字,一个我们敬佩的名字,我们都应该爱我们的父亲。
但是,有的父亲穷,有的父亲生活富裕,就像《富爸爸、穷爸爸》中描绘的那样。我们有些同学因为家庭条件对爸爸有偏见,甚至因为爸爸穷而不尊重他。我觉得这种行为很不正确。我们不能因为他父亲穷就看不起他。
如果再选择,我想很多人会选择富爸爸,因为富爸爸可以给你买名牌衣服,肯德基,很多玩具,宽敞的别墅,高级轿车,但是穷爸爸不一样。他们买不起名牌的东西和昂贵的玩具。每顿饭都很简单。即使在夏天,他们甚至没有钱买冰淇淋。他们看着别人津津有味地舔着。这样的话,我想你一定会选择富爸爸吧?
但是,我想说,每个父亲都爱你。富爸爸有钱,但不能乱花。富爸爸可能没时间陪你。穷爸爸没有钱,但是他给了你很多的爱,甚至更多的温暖。有富爸爸的孩子可能因为爸爸有钱而不努力学习,觉得自己不会吃苦挨饿,而有穷爸爸的孩子知道爸爸赚钱辛苦,所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会努力。
我们应该尊敬父亲,在这个节日里向父亲问好,关心他的健康,给他更多的温暖,帮他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珍惜他的劳动成果,不花钱不浪费,努力学习,回报他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