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
操场上,一个小男孩学习骑自行车,他的父亲站在他身边。没有一句引导的话,没有一丝安慰,小男孩很自然的就倒了下去,腿上已经血迹斑斑。最后,孩子坐在地上,哭啊哭。父亲仍然笔直地站着,眼里充满了不屑和漠然。孩子们多么渴望父亲的鼓励。没有;孩子多么渴望爸爸的拥抱,但还是没有。只是空洞的眼神让孩子觉得冷酷无情。终于,孩子不哭了,倔强地站起来,上了车,开始再试。父亲早已失去兴趣,转过身,迈了一大步,离开了。在他身后,金属和地面又发生了摩擦。父亲只是不经意回头,手却在颤抖。孩子站起来,想着刚才父亲MoMo的眼神,两行泪水莫名其妙地滑过脸颊。一步,两步,三步父亲的脚步依然坚定。
16岁。
礼堂里,小男孩被人群围住,走上讲台。再次高举奖杯,再次如潮欢呼。拥抱荣誉,孩子在闪烁的灯光下努力寻找父亲。人群中,没有他,观众席上只有一个他。一瞬间,礼堂里似乎空无一人,只有孩子和父亲面面相觑。还是那么陌陌,还是那么倨傲。父亲空洞的目光褪去了闪耀的奖杯。站起来,走到儿子面前,紧紧的抓住奖杯,父亲毫不犹豫的把奖杯交给了后台的老师。两行泪水又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一步,两步,三步父亲的脚步依然坚定。昨天。
在学校门口,一个年轻人向他的父亲告别。没有问候,没有宽慰,没有拥抱,没有言语。直勾勾地看着父亲,皱纹加深了,黑发也增添了几分灰白。泪水在他眼中打滚,压抑着。在模糊中,父亲那双MoMo的眼睛也有了些光芒。颤抖的双手伸向儿子,停在半空中,又缩了回去。指了指门,父亲又转过身,一动也不动。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在拐角附近,父亲停下来,回头看了一眼他,看到了他的儿子。小伙子也盯着父亲,控制不住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沉默中,我的心好温暖,一步,两步,三步…
今天。
在考场上。有一个孩子,写着无言的父爱,内心充满了感激和骄傲。
我的父亲,他的感情就像晴朗的秋雨,柔和的春风,没有起伏,只是冷漠的沉默。
沉默的父爱————我很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