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学期在不经意间又已匆匆逝去!同学将迎来本学期的最后一次考试,你们准备好了吗?其实考试对于我们并不陌生,经历了考试,我们获得了更多的知识。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的复习,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温故知新,拾遗补缺,注意复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在这个时候,大家是否也该认真问一下自己:在这段时间内,我的学习效果如何?上课认真听讲了吗?课后科学地复习所学的知识了吗?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奋斗目标了吗?
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仔细想想,这不是前人留给我们的经验吗?温习旧的知识,又能领悟到新东西,对我们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
中国有句俗语:“山歌不唱忘记了,好田不种草成窝。”学习的道理也是如此,再深的印象,不注意温习也会化为乌有。因此,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抓住时间温习昨天的陌生处,也便是解决学习中的难点、疑点,扫清前进途中的绊脚石。
中国唐代书法家颜真卿也说过: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发奋时。
我想,我们可能没有足够大的能力来改变整个社会,但我们可以从自己做起,从改变自身的行为做起,从影响身边的人做起。与此相比,我们便知,那种怀有侥幸思想,闲时不烧香,急时抱佛脚,听天由命的做法是万万要不得的。
同学们,加油吧!这场考试将就此奏响下学期序曲,更是对自己信心实力的一种检验,俗话说的好:“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让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经受住风雨的厉练。作为中小学生我们不能放松,没有人不渴望成功,没有人不拒绝失败,然而冠军只有一个,那便是永远力争上游的那个人,盯住你前面的那个人,成功便会像你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