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汇聚在国旗下,我们全体师生要向我们的学校,舟山小学表示新年的祝福,同时也要向全体敬爱的教职工和亲爱的同学们表示新年的祝福!尽管这个祝福来的有点晚,但我依然要祝愿你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在快乐中启航。回首20xx,我们激情澎湃;展望20xx,我们豪情满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xx,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新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来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让我们每个人今天都比昨天过得更有意义;让我们每天进步快乐不只是一点点!祝愿我校舟山小学、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就,得到新发展。
同学们:时间总过得很快,开学到现在已经近一个学期了,今天已经是第20周的星期一了,期末考试就要来临。期末考试是是评估一学期来学习质量的一种重要手段。因此,希望全体同学要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重要性的认识,要与老师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期末考试复习工作,各门功课复习的时间不会很多,每位同学要根据自己学习的实际,合理科学安排各门功课的复习时间进行自主复习,要按时、独立完成课内和课外作业,复习要主动,不懂要勤问,要对一学期来所学的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全面复习,要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调整心态,精心准备,树立必胜信念。
同学们,学习是苦中寓乐的事情,说其苦,是因为学习要付出艰苦的劳动,需要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说其乐,通过一次考试能证明自己有进步、能成功,你们是充满学习信心来到了我们学校,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你们的任务,掌握技能本领是你们的愿望,希望你们都能考出好成绩,以告慰辛劳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报答辛勤培养我们的教师,勉励辛苦攻读的自己。同学们,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相信自己我能行,最后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友好竞争,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