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为端正考试风气,严肃考试纪律,学校对上周考试违纪和作弊的学生进行严厉的处理:当场考试科目的期终成绩为0分,并不得参加本学年的正常补考;学校警告处分;本学期操行等第降级。
本周开始,我校将进行期终的分散和集中考试。在这里,我代表学校重申有关考试纪律和考试中的注意点:
本周二正常教学活动结束后,全校同学必须将课桌内的所有物品清理干净。要保证次日的考生进入试场后,课桌内没有任何物品。将地面垃圾清理干净,保证室内整洁。
每场考试考生进入试场后,必须先完成3件事:一是检查课桌内是否没有物品,将无关东西清理掉,课桌上只留必要的笔、橡皮、尺等文具用品(不自留草稿纸),检查墙面、桌面等有无与本场考试有关的字样,如有需要及时向监考老师反映说明;二是将包裹、书籍、复习资料、眼镜盒、文具盒、手机、mp3、mp4(需要关机)等摆放到讲台或黑板前,禁止将与考试有关的材料保留在课桌内或身边;三是按照学号有序就座,考试结束后迅速离开考场,不允许在考场周围、走廊间逗留、攀谈、嬉闹。凡违反以上要求的学生,经教育后不改者,一律视情节轻重,以考试违纪处理。
每场考试迟到30分钟不得进场,取消本科目考试资格,考试开考后30分钟内不得提前交卷离常考试中途无特殊情况和未经监考老师同意,不得离开考场;考生如无疾病,一般不允许在考试中途上厕所。凡违反以上要求的学生,经教育后不改者,一律视情节轻重,以考试违纪处理。12
在考试中途凡考生交头接耳、传递或夹带纸条、未经监考老师同意相互借用文具用品的、将复习内容抄写在课桌上等情况,一律以考试作弊处理。
其他事项一律参照《无锡高等师范学校考场规则》严格执行。
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尊重无锡高等师范学校百年的荣誉,尊重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应有的责任和荣誉,以诚信为本,还考场一份应有的宁静和庄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