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行进的街边上,你是否见过一辆辆样貌相似的自行车整齐有序地排放在路边?你是否享受走进一家书店,在书香中捻一首心华,奏一曲芬芳呢?你是否体会过在你和朋友无聊的期间,一颗租用的篮球把你们带入了挥洒汗水的欢腾中?这就是我们即将迈进的新时代——共享时代。
共享时代是什么?顾名思义,就是把一样东西共享给千千万万的人使用。而如今的共享时代,着实把人带入了一个方便舒适的生活。当你在路上要走一段不短的距离,猛然发现身边有一辆共享单车,是不是会由内而外产生欣喜?这样一来不但可以节省时间,还可以锻炼身体又不会太疲累。当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共享单车出行之后,路上也已经和从前截然不同了,一部部喧闹耗能的轿车变成了一辆辆安静低碳的单车,一句句因车祸辱骂的话语变成了一句句友好的问候。共享时代不仅改善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还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交际。
共享时代虽然方便,可对于有些人呢?他们自私、贪婪,没有公德心,只想把公共的东西占为己有而不顾别人的利益!就在昨天,我和同学急促地赶去学校,想租一辆共享单车来用,然而我们却遇到了令人气愤的情况。一辆单车,被人使坏地弄掉了上面唯一的二维码,这是何等的自私!还有一辆车,车轮上竟然被上了锁!这都是有些人私心过重,利益心驱使着他们做出这么不道德的事情。
人们的私念会阻碍共享走进新时代,所以我们每一个要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德心,用公德心迎接共享时代的到来。当共享真的走进了新时代,相信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文明,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