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其实文明在身边,只是你们没有发现,文明是要用文明的眼睛才看得见,普通的眼睛是看不到的。文明的眼睛就是:要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和人物所做的事情。这就是可以发现文明的文明眼睛。
“呯,呯!包头,黄金爆头!”这些声音是从哪来的?听声音,原来是阳光一小四(2)班里的同学在玩枪战。他们玩得可激烈了,突然有个人在我背后说了一声“爆头!”我说:“吓死我了!”玩枪战的同学全都笑我:“这都会被别人吓到,还有没有胆量啊。”我说:“你站在别人后面,就突然对我说‘爆头!’这当然会吓着我啦!”接着,他们就继续玩枪战。接下来他们玩得更疯狂了。拿着尺子当小刀,就突然在别人的后面砍别人一刀,整的别人又痛又怕然后,我就学着他们拿尺子在他们后面砍一刀,他也尝试到他被别人吓到的滋味。他问我:“为什么要砍我。”我说:“那你又为什么这样砍我呢?”他说:“我只知道这样很好玩,那你又为什么砍我?”我说:“这样是教育你,不要这样砍人,你也是过被别人砍是什么滋味,所以以后别再这样了。”他说:“我以后再也不会了。”
以牙还牙只是迫不得已的方法,如果他们可以早点做个文明人,我就不用以牙还牙的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