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说起我的家乡——巍山,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在这里,有连绵的高山,有幽静的古城,人们都说巍山——山美、水美、城也美,但我认为,这座小城里居民们的心灵更美。
大家都知巍山文化根基深远,这一点也不错,而且,居民们都文明礼貌,呈现出一派和谐融洽、安居乐业的景象,最近,又掀起了“争做文明公民”的热潮,我在活动中发现——文明就在身边。
在活动开展第一天,大伙儿都忙开了。有的在市场上分发自制的环保布袋,并告诉人们塑料袋的危害,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改用环保袋;有的四处分发宣传标语,“文明公民标准”纷纷发散到群众手中;还有的在草坪、花坛、水龙头、电灯座等地竖起了宣传牌,提醒人们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而我呢,心有所动,却不知道要做什么。
第二天,我惊奇地发现,我家附近一条大河边的垃圾没有了,反而多了一个小坑和一棵小树苗,那嫩绿的叶子在风中摇摆,闪耀着生命的光彩。
第三天的下午,河边的树苗又多了几棵,土坑又多了几个。接着,每天下午,树苗都会多出一两棵,沿着大河上游一直往下游栽种下去,土坑也随着一个个增多。
一天下午,我又去大河边看,正巧遇到一群小孩在挖坑种树,我一看那些小孩像是才小学一年级,用两只小手一点一点地刨坑,一棵一棵地插苗。此时,我百感交集,一年级的小朋友都在挖坑种树、美化家园,而我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我配做一个巍山人吗?这时,我下了决心:做一个文明的巍山人!第二天,河边的树苗又多了一棵,那就是我栽种的,我想了想,在树旁立了一块木牌,牌子上端端正正几个大字——“做一个文明的巍山人!”格外醒目,相信能引起人们的强烈反响。
巍山的古城里,巍山的居民在悠悠地走;巍山的山林里,巍山的居民在悠悠地走;巍山的溪流边,巍山的居民在悠悠地走;巍山居民的心灵里,“做一个文明的巍山人”在深深地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