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唐芷洋。我今天要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懂礼仪》。讲文明懂礼仪,是民族的光荣传统。讲文明懂礼仪,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平凡小事做起。我要时刻按照《小学生日常规范》的要求去做。
早上背好书包进学校,校服校卡领巾飘。见了老师有礼貌,清晨问早午问好。同学之间打招呼,抬头挺胸面带笑;周一升旗立正肃穆,仰望国旗徐徐起。少先队员行对礼,热爱祖国记心里,革命传统不忘记;上课铃响进教室,安静坐好迎老师,起立问声老师好;下课起立师先行,室外游戏不奔跑;课间做操站队快静齐,动作到位要用力。做好眼操保视力,穴位准确不忘记;集会活动要守纪,不说话来不乱挤;中餐吃饭守纪要排队,节约粮食不浪费,桌面无饭真干净;放学卫生要做好,清理书桌把地扫,不让纸屑到处飘,课桌课椅排整齐,离校门窗要关好;下午放学路上不乱跑,安全第一要牢记。见到长辈先问好,学习情况要汇报。重礼节,讲礼仪,社会生活铺路基。
细微之处见精神,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学生就要从点滴做起,养成的习惯。同学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争做一名讲文明懂礼仪的小学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