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演讲稿4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是否拥有一个广阔的心胸决定着一个人是否能够快乐的生存。“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就是在阐释着这一点。
对你爱的人宽容。“爱一个人,就要爱上他的一切。”是这样的,爱一个人就会毫无理由的爱上他的全部,包容他的所有。既然爱他,就说明在他身上一定有着吸引你的地方,那么这样的人是难得的,既然遇到,就不能错过,应该倍加珍惜。对于他所犯下的小错误,理应采取宽容的态度对待。接着就毫无理由的宽容他,忍让他。是因为你爱他。
对爱你的人宽容。被人宠着,惯着,爱着是福气,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那人能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你,并爱上你,无怨无悔地付出他全部的好。与你而言,本就应该怀有感激之情,包容这个爱你的人在宠你时犯下的错误。慢慢地学会宽容爱你的人,是因为他爱你。
对你的朋友宽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朋友之间的磕磕碰碰是在所难免的,既然身为朋友,就应在了解他的为人的基础上理解他的无心之过,宽恕他犯下的错误。是因为你们是朋友。
对你的敌人宽容。一个人如果对自己的敌人也能宽容相待,才能说明这个人是一个拥有真正宽广胸怀的人。要对每一个与自己为敌的人宽容,因为敌人一直以来都充当着一个竞争者的角色,在竞争过程中,你为了取得胜利,不断激励着你提高自己。在另一方面,此人也是一个变相帮助你提高的角色。所以,请对你的敌人宽容一些。是因为你们一直在互相帮助,相互提高。
海尔普斯说:“宽容是文明的考核。”我们生存在这个文明的时代,作为一个个文明人,难道不该学会宽容吗?
对身边的人或事物多一些宽容,就会拥有快乐多一点,宽恕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