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演讲稿11
宽容,可以拉近人与人间的距离。
宽容,可以化解人与人间的矛盾。
宽容,可以使人与人都感到快乐、轻松。
在那个玉兰花开的时节,明媚的阳光中弥漫着玉兰花的香气。你我偶遇在玉兰花绽放的季节,我们总是牵手玩耍在“下着蔷薇花雨”的校园里,吹面不寒杨柳风中。那时的我们天真烂漫,友谊是最珍贵的财富。
花开的时节最珍贵,花落了就枯萎。在玉兰花谢的九月,我们升入了初中,离别了小学。很巧,我们进了同一个学校,同样又是同学。我们又常常散步在秋风萧瑟的初中校园里。
花开并无百日红,何况已谢?你我时常因些小事吵闹、生气、伤心。最终,我们分开了。你不理我,我也不愿再看你一眼。现在想一想,当初若你我都肯退让一步,都宽容些的话,我们就还是从前的那样要好。
花虽零落,香气仍在。我们心中,都很清楚。我们还是朋友,口上不说,心中却一直默认着。心中早已原谅,口上却不肯承认。时不时的答话,心中却为对方简短的回答感到愉悦。虽然已不在一起了,但只要感受到了对方的气息,就忍不住要寻找对方的身影,找到了,却又故意将目光移开。看到成绩单,又忍不住打探,搜寻那个熟悉的名字……经过寒冷的冬秋两季,玉兰花开的季节即将到来。终于,在这个阳光灿烂的上午,我们又凑到了一起,恢复了以前走路的形影不离,我们的友谊得到了延续!
经过了冰雪的考验,新一年的玉兰花会开得更好、更美!经过这件事,我学会了宽容。
期盼玉兰花开,快乐离我们不远。
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宽容,这有这样我们在生活中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