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演讲稿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与人之间相处,需要宽容来拉近彼此的距离,能够宽容他人的错误,我们会交到很多的好朋友,因为没有人是完美的,在相处中,难免会产生一些小矛盾,当矛盾出现,我们就需要学会宽容,退一步,让友谊长存,进一步伤人伤己。
我们学会宽容,宽容他人的错误,不要因为小事情就斤斤计较,这样会伤害同学,也会让同学与我们产生距离,我们能够在同一个班级里面上课,这是我们的缘分,有缘相聚,不要轻易的就丢弃。再说宽容他人也没有什么损失,就比如与同学争吵,如果是自己错了那么我们自己主动承认错误,获取原谅,这样可以化解矛盾。如果同学犯错了我们退一步,同学也不好意思斤斤计较,毕竟我们是同学。
我们如何能够学会去宽容他人呢?其实不难,只要我们学会换位思考,为同学考虑,不去伤害同学,不去欺负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不要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样我们就已经学会去宽容他人。当我们学会去宽容同学,同学也会因此去宽容我们,这是礼貌,也是对同学的尊重,这样的人会让同学们尊重和信服。
心胸宽广的人永远要比心胸狭隘的人要吃的开,因为前者能够宽恕别人的错误,给彼此都留有余地,不会一直都出现纷争。会让犯错的人承认自己的错误,去改正,而心胸狭隘的人与人交流和相处,不但会让个人感到不舒服,也会感到非常的难受。他们只会考虑自己的感受,从来不会宽恕他人,在他们认知中,世界都是围绕他们转。这是极度自私的表现。
不要因为宽容就感到不舒服,我们学会了宽容收获的是大家的尊重和信任,宽容的人会被大家相信,这样才能够促使大家会考虑他人,学会关心他人,这让我们在与同学交往中,收获同学的友谊,得到同学的尊重。收获大家的善意,因为我们应该学会去宽容他人,退让不等于怯懦,宽容不等于放纵,那是给自己也给他人的一次选择,同样也是对彼此的关心和帮助。宽容他人就是宽容自己,我们不要认为宽容就是没有意义的,他能够给我们的帮助很多,能够在人际关系中获得信任,这样做可以更好的来拉近距离,减少纷争。让我们减少烦恼,获得快乐。让我们学会宽容,去让更多的人彼此尊重,彼此友爱,让我们大家一同收获友谊的果实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