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演讲稿15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宽容是什么?宽容是学会如何原谅别人,同学们当我们犯错误时你是不是很想取得别人的原谅呢?所以我们就要学会宽容懂得去原谅别人。
首先我先讲个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大家可能还记得前些日子我上体育课表现不好,贾老师和刘老师都很生气,批评了我。我回家想,这下可坏了,以后都不能上体育课了,这可怎么办呢?于是就对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这是老师们为了让我改正错误才会这样批评我,于是我转天主动向贾老师承认了错误。没想到贾老师不仅没有再生气,还微笑的鼓励我改正错误,争取进步。我心里暖洋洋的想贾老师真好!又到离别时,2022年8月中旬,结束了奥运会之后,各国同胞们相继离去。他们带走的是美好的记忆,留下的只有祝贺;他们带走的是坚实的脚步,留下的只有大道;他们带走的是期望,留下的只有满足…离别就是这样,总是苦中有甜。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美德。
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再给大家讲个事。一次我和好友发生争执,周围有很多同学看热闹,我非常生气,大喊大叫,此时她却默不作声地走开了,她的宽容让我无地自容。从此我再也不对朋友发火了,我们成了永远的朋友。
所以说宽容不是胆小无能,而是一种海纳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宽容,更要学会宽容。多一份宽容,少一分怨恨;多一份宽容,少一分埋怨;宽容是涵养,是理解,是关怀,是体谅;宽容是给予,是奉献,是美德,更是一种境界;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举行,同学们让我们学会宽容吧,这是人生的一项课程;同学们让我们快乐生活吧,体味人生的真谛。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