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演讲稿2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的题目是《学会宽容》。
宽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有一句话叫“总理好撑船”。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得好:“比海洋宽的是天空,比天空宽的是人的心灵!”。宽容虽然苦,但它的“果实”是甜的!古往今来,凡是事业有成的人,都有宽容之德:我们所学的《将相和》蔺相如对廉颇的回避,就是一种宽容;朱德爷爷热情接待了一位曾经因为对同志的宽容和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事迹而自责的老教授。这些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受到世人的称赞。而小心眼、爱挑剔的人,只能自寻烦恼,甚至自残。通过研究《草船借箭》,我们知道周瑜吐血是因为嫉妒和心胸狭窄。
同学们,宽容是美德的核心,充分理解和体谅他人,站在他人的角度,客观地看待他人的言行,那么你宽广的胸怀,就能把杂沙变成珍珠,让枯枝长满新鲜的果实!古人云:“海纳百川,容乃大!”清朝爱国英雄林则徐曾说:“忍一会儿,静下来,退一步!”宽容是一片美丽的净土,是彼此给予的礼物。它随着信任和理解而增长。宽容是灿烂的星空,闪耀着炽热的光芒!
在我们学校,有些学生因为一件小事就互相大喊大叫,甚至动动手脚。这些与我们提倡的宽容是不相容的。《小学生行为规范》李
两个要求:“尊老爱幼,爱同学,包容他人”就是要学会包容。毕竟学生之间或多或少都有小矛盾小摩擦。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妥善处理与学生的小矛盾,让你得到老师的关心,得到学生的尊重。请记住,冷静、三思、宽容是我们小学生的美德。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宽容。如果我们都有一颗宽容的心,那么我们的世界会更好,我们的生活会有充足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