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沥沥的下个不停,呆在家里实在无趣,便拿起了一把伞走出了家门,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我来到一家书店,那里是我常来的一家书店,拿起一本作文书,便沉浸在书的世界,正当我看的入迷时,一声“嘶啦”打断了我,我向四周张望,发现一个人躲在角落,不明白在干什么,充满好奇心的我装着挑书,一步一步向他靠近。走到他身边,我用挡道了这个理由拍了下他,他猛的转身,手上还拿着刚撕下的书页,他惊讶的看着我,停顿了几秒,他推了我一把,便拔腿就逃,可惜还未逃到门口就被老板抓到了,一大群的人围了上来,对着他指指点点。
你为什么偷书?老板严厉的问道。
我…我没有偷书,我没有偷书,这个孩子红着脸不肯承认。
你还说你没有偷书,这是什么?老板扯开了孩子的拉链,几张折叠整齐的书页放在衣服口袋里。
在众人的指责里,他争辩的声音越来越小,最终变成了哽咽,他的哭声中夹杂着四周的讥讽声,他拿出了口袋里的书页,细心翼翼的用手将书页抚平,他吧书页还给了老板,弯着腰向老板道歉,老板看他那么诚恳,就挥了挥手,让他出去,他默默的走出书店,但他又回过身来,走到我面前说了声对不起,便转身走了。
我看着桌上几张纸页,那是从唐诗三百首撕下来的,我震撼了,我向老板买了那本书,走出了书店。
向四周张望,寻找他的身影,看到他卷缩在一个角落里哭泣,我走到他面前,把书给他,他茫然的看着我,过了一会儿才醒悟过来,对我连连道谢,看着他哼着歌离去,我心中一片怅然。
那天,我对自我最满意,我们能够选择一种情绪去对待他人的过错,没个人犯错都有自我的苦衷,我们不能因为别人的一个错误,而判定这个人士如何如何的差,选择一颗宽容的心去等待别人的错,拥有一份宽容,便拥有一个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