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种美,它的力量无法估量,它可以化敌为友;让你得到相互理解和快乐。宽容就像一首舒缓的音乐,可以抚慰心灵的伤痛。就一次,学会了包容。
那一天,我带着我的新橡皮来到学校,外形精致,形状福字。学生们看着它,盯着它,欣赏着它。
我今天要考试,但是我的同桌王晶晶忘记带橡皮擦了。王晶晶和我是一对敌人。他向我借了一块橡皮。我想:我跟他借橡皮就不借她了。但转念一想,老师说考试的时候不能左右看,只能向我借。如果他转过头去,他会被老师误解为她在看后面学生的答案。要不要借?我犹豫了。在我心里,好像是两个反派在打架,输赢不了。最后,我觉得还是借她吧。虽然她之前没借给我橡皮擦,但是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包容。这时,她对我说:谢谢你,张沪英!开心地笑了。
宽容是一种理解,一种理解,一种大度。当有人不小心踩了你的脚,对你说对不起的时候,也许你会好受一些。当你弟弟不小心把你的作业撕了,如果你说对他没关系,下次小心点。我觉得哥哥肯定觉得你是个善解人意的妹子。我们都应该有一颗宽容的心。只有这样,我们的世界才能充满欢笑与和谐。